「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今天又是心情低落的一天,但和戰績持續不理想無關;而是……與肺癌搏鬥多時的文英阿姨上午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73歲。

 影劇明星,是絕大多數人記憶的背景。明星殞落,分為兩種,像金滔、張露、阿匹婆、清水由貴子、文英等相繼辭世,附帶著一個時代結束的淡淡哀傷;但風華正盛的明星驟逝,則衝擊性更強。

 奇怪的是,若屬得享天年者,固不足為怪,但即使後者,也似乎有著「集中性」。印象所及,早年像林黛、樂蒂、莫愁、秦劍、杜娟、白小曼、林鳳。近代像岡田有希子、鐘保羅、翁美玲、王默君、龍眼、張雨生、薛岳、鄧麗君、陳百強。這幾年來,像陳一郎、羅文、鄒美儀、張國榮、梅豔芳、陳寶蓮(連在電影《絕代豔星陳寶蓮》中飾演她的孫亞莉也自殺身亡)、林晏如、柯受良、何冠宇、倪敏然、飯島愛、李郁、阿桑;以《斷背山》大紅大紫的Heath Ledger、超級巨星Michael Jackson、英國俏妞Stephanie Parker;韓國則更像瘟疫般,U-Nee、鄭多彬、李恩珠、于承妍、崔真實、李昌龍等,皆相繼辭世。

 不管何者,今年似乎更加噩耗頻傳……致哀!

紅雀@大都會

 戰績:紅雀59勝50敗(1勝中);大都會50勝5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紅雀5勝3敗。大都會主場5度交手,大都會3勝2敗。

 先發投手:紅雀Kyle Lohse,4勝6敗、自責分率4.14。大都會Jonathon Niese,1勝1敗、自責分率4.50。

 Odds:紅雀-130;大都會+122。

 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但咱們苦戰到第三天,反倒連5成防線都失守──今天17注倒了10注,意思就是:若一注下10,000元,今天就要輸掉接近40,000元。看來全線崩潰日子近了,如果是純跟牌的朋友,若找得到,當然應該另覓明燈或到處找找有沒哪個近來運勢較佳的推薦者。

 那我呢……這種時候,其實連拜拜都省了。依我的個性,就會力守不徹底倒斃的最後防線,面對厄運,頑抗到底。

3800334162.jpg 我呢,寧可燒錢換冒煙,也不喜歡人家用槍指著我的頭……拿香蕉都不行!

 但如果說這3天以來,由在5成命中率附近游移,到今天下探4成,有啥正面意義的話,就是命運女神再度提醒各位朋友,切勿因短期順遂,就失去控制,小鹿亂撞。不心平氣和,順境逆境都穩穩來的話,禍無日矣。

 其實這是廢話──全世界最著名的誰都懂,但沒幾個人做得到的廢話。

 言歸正傳。每場比賽都要有個發想的基準點;本戰將目標瞄準大都會先發投手Niese吧!話說今年大都會與Oliver Perez以3,600萬美元續約3年後,剩下第5號先發的位子,由Niese與Freddy Garcia、Tim Redding競爭;Niese不幸落敗。

 但還記得世上幸福有定量嗎?別人的不幸,或許就是你的機會。7月18日時,今年剛進入生涯500發全壘打俱樂部的Gary Sheffield,在追勇士Yunel Escobar擊出的中左外野安打球時,拉傷右大腿肌肉。但直到26日出戰費城人,已休息好幾天的Sheffield仍穿好球衣到球場,宣稱自己絕對能上場比賽。

 大都會教頭Jerry Manuel與總經理特助John Ricco趕緊將Sheffield拉進密室,曉以大義。懇談內容……不曉得,大約是事已至此,聰明人大都會認為大都會本季已無希望,不如專心養傷。

 就醬,Sheffield進了15天傷兵名單,球團順手將Niese從小聯盟拉了上來。這4戰下來,其實投得也還中規中矩;尤其7月26日那天主投太空人,7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

 不過呢,看他投球,似乎也和去年沒啥兩樣……其實他去年9月已上大聯盟歷練過3場,戰績為1勝1敗、自責分率7.07;也就是說,本季迄今這成績,應該還有再退步的空間。本戰就賭這個吧!

勇士@教士

 戰績:勇士54勝53敗(1勝中);教士44勝64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教士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Tommy Hanson,5勝2敗、自責分率3.25。教士Chad Gaudin,4勝9敗、自責分率4.76。

 Odds:勇士-132;教士+124。

 要介紹本戰的判斷基準點前,必須先瞭解一下美國的教育制度。

 話說美國學生高中畢業後,可以為了個人需求或想省錢,進入學費大約只有四年制大學(Undergraduate)一半的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或二年制學院(Two-Year College)。屬於「後中等教育」(post-secondary education)的這兩者,都讀2年就好;但世間事不會那麼好康──畢業後也只能拿到「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

 雖然是副學士,但當然已好過不及格大學士。若還不滿足,可再轉學至四年制大學。由於之前所修學分多半可獲承認,所以通常只須再讀2年就行。

 話說大聯盟球團必須在8月15日前簽下當年選進的球員。但2006年之前,有個draft-and-follow制度(也稱為draft, follow and evaluate, DEF)──球員若選擇進入上述二年制教育體系,則從被選後,到次年選秀前一星期,球團都可與之簽約。就像金鶯於2002年,以首輪第4順位選上曾有「加拿大史上最強高中投手」美譽的Adam Loewen,但因Loewen想要400萬美元簽約金,金鶯只肯給250萬美元,雙方談不攏,Loewen便進入兩年制學院讀書。隔年簽約期限前,金鶯終於加上利息,給了402萬美元。

 為什麼提這個呢?因為咱們本戰要觀察的重點──勇士先發投手Tommy Hanson,也是循這特別辦法進入大聯盟的。

 2004年時,Hanson從Redlands East Valley High School畢業,進入二年制的Riverside Community College。隔年,他獲勇士在第22輪第677順位選中。2006年選秀前,他放棄明星學校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轉學邀請,與勇士簽下325,000美元合約。

 2007年還在混2A時,Hanson就投過無安打比賽;去年底獲《Baseball America》肯定為勇士農場排名第一;參加亞利桑那秋季聯盟,又以勝投、自責分率、奪三振三冠王之姿,榮膺MVP。

 Hanson直球球速在150公里左右(不管控球的話,還能更快),且尾勁十足;以直球取得好球數,再以出色的滑球、曲球解決打者,是最常見的投球模式。但本戰若撞勇士,風險在於Hanson有失去前陣子神勇的跡象;近4場出賽自責分率達4.68。對上近來不知道在猛什麼,8戰裡贏了6場,且有一波5連勝的教士,禍福難料。

 但反正事已至此……試試看吧!

洛磯@費城人

 戰績:洛磯59勝47敗(5連勝中);費城人59勝45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費城人主場1度交手,洛磯1勝0敗

 先發投手:洛磯J. De La Rosa,9勝7敗、自責分率4.68。費城人J.A. Happ,7勝2敗、自責分率2.97。

 Odds:洛磯+147;費城人-155。

 今天勝出率55%的費城人,掛掉了;但明天更高達62%……再給你們一次機會吧!

小熊@紅人

 戰績:小熊57勝48敗(2連勝中);紅人45勝61敗(8連敗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小熊8勝3敗。紅人主場5度交手,小熊4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Rich Harden,7勝6敗、自責分率4.50。紅人Justin Lehr,0勝0敗、自責分率5.40。

 Odds:小熊-168;紅人+160。

 紅人先發投手,是5月24日時從費城人買來的Lehr。他重回大聯盟,8月1日已亮過相,先發主投洛磯,5局只掉了3分,還算中規中矩。但畢竟紅人正衰;小熊算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真的,人衰起來,喝水都會塞牙縫。紅人飽受肘傷之苦的Edinson Volquez,終於決定動刀去了;只怕直到明年季中,都很難在投手丘上見到這位紅人希望之星了。

天使@白襪

 戰績:天使63勝41敗(1敗中);白襪55勝52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白襪3勝1敗。白襪主場4度交手,白襪3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Sean O'Sullivan,3勝0敗、自責分率3.72。白襪Gavin Floyd,8勝6敗、自責分率4.07。

 Odds:天使+111;白襪-119。

 天使今天在9局下半、無人在壘、2出局時,無緣無故挨了2記安打,遭白襪絕殺。當然可以說專投紅中球的Kevin Jepsen簡直是來臥底的,但這本就是勝負一線間的系列。

 首戰失手,在Floyd伸卡球與詭異的曲球壓制下,本戰天使能打到什麼程度?更加不樂觀。但重點應該還在天使先發投手O'Sullivan的表現不可測上。

 彷彿記得:民國83年在台中棒球場舉行的中、美、古、韓「超級四強」青棒挑戰賽中,O'Sullivan就是美國代表隊一員。似乎當時還能兼守外野呢!

 6月12日時,Ervin Santana先發主投光芒,賽後三頭肌疼痛。教頭Mike Scioscia將他放進傷兵名單,並將O'Sullivan升上大聯盟;結果一鳴驚人,對巨人主投7局僅失1分。不過接下來4戰又有些普通──自責分率達4.50。雖說再回去調整了一下,狀況不錯,但實在很難講啊!

 當然啦,雖然O'Sullivan初生之犢不畏虎,而Floyd更是曾獲費城人以破隊史紀錄的420萬美元簽約金肯定的好投手,但分析這個,好像沒啥意義──近來投手表現好壞,好像和強弱沒多大關係。而算一算,本戰基本盤勝出率差不多就是50%:50%。那由於O'Sullivan局數投長的可能性不高,且牛棚表現更加堪慮,所以小撞個白襪吧!

By LEO 2009.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