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金鶯@老虎

 戰績:金鶯44勝61敗(4連敗中);老虎55勝49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老虎3勝2敗。老虎主場1度交手,老虎1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Brian Matusz,0勝0敗、自責分率0.00。老虎Jarrod Washburn,8勝6敗、自責分率2.64。

 Odds:金鶯+192;老虎-210。

 富邦大小分盤:8.5。

 今天所有比賽,基本盤評估上最優的,大小分部份,是教士與勇士的小分;勝負盤部份,是老虎。然而,老虎1局上半就掉了5分,真叫人心寒。雖然1局下半即追回3分,並拜金鶯2局開始全面熄火之賜,老虎一路蠶食,9局下以6:5絕殺了金鶯,但由於那賠率只能玩讓分,結果還是掛。

 所以呢,今天輸得比昨天還厲害。連續2天在5成命中率附近游移,本季……好像還很少發生過。話說自從地下運動博奕電腦化後,由於掛點的數字以紅字顯示、過關則以綠字顯示,所以紅與綠就代表輸與贏。那……連續2天在5成命中率左右游移,更漸漸有進入紅得發紫階段的趨勢。難道能坐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堂堂升級為紫到爆漿嗎?當然不成!這……肯定有問題。

 就算是勢不可免的連續機率巧合,我也會當成這代表著從上星期開始的數據權重調整實驗,至今仍無法成功。若今天再不順利,明天開始,個人就要進行檯面下瘋狂大實驗;但明著來的分析,每天場次將縮減至3場以內。

 言歸正傳。從水手轉隊而來的強投Washburn終於要出場了。金鶯則連續派出寶寶軍團,由Matusz出馬。那麼,直奔虎營而去,想必是絕大部份朋友的選擇吧?

 是啊!畢竟今天金鶯的寶寶1號、未來希望Chris Tillman,連續第二場不優……不過,從沒人規定未來希望只能有一條;還有更大條的在後面──就是明天要先發的Matusz。

 還在University of San Diego時,Matusz就獲得專為大學投手設的Roger Clemens Award所肯定。去年他被金鶯在選秀首輪挑上,卻直到8月16日最後期限才簽合約。今年春訓後,他從高階1A的Frederick Keys出發,6月18日剛升上2A的Bowie Baysox,首戰就飆出10次三振;就醬入選了今年未來之星明星賽美國隊。在Baseball America前途無量排行榜中,Matusz排名第9。

 Matusz,是「完美」型的投手,球速、控球均佳,變速球、滑球、曲球,也都投投是道。為什麼不敢鼓吹金鶯給他撞下去?因為新生報到,能克服像少男追尋初吻場合與時機般的羞澀與不安嗎?就算行,金鶯這會兒提前半年將他拉上大聯盟,已算揠苗助長;狠心讓他投長嗎?這些……都是未知數。

 所以,光以勝出率來看,老虎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因為賠率太誇張了,除了兩隊戰力差之外,明顯是類似軍中管教不當、霸凌菜鳥心理作祟。既然Matusz表現無可預期,那就當他會好也說不定;我願意以獨贏與受讓,派金鶯去賭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第一砲。此外,既然是要拚在金鶯寶寶Matusz身上,一二做,二不休,就配上個小分吧。

雙城@印地安人

 戰績:雙城52勝53敗(3連敗中);印地安人44勝61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城4勝2敗。印地安人主場3度交手,雙城2勝1敗。

 先發投手:雙城Scott Baker,8勝7敗、自責分率4.86。印地安人Davie Huff,5勝5敗、自責分率6.39。

 Odds:雙城-128;印地安人+120。

 富邦大小分盤:9.5。

 畢竟,不管表面上怎樣胡說八道,基礎判斷準則,還是由基本盤計算、評估後產生的。所以那玩意兒,不調好是不行的啦!本戰經計算,雙城勝出率的確大約在58%左右,那就撞雙城吧!

 或許你會想到:雙城的風險還有一個──目前3連敗中,正走衰。這也沒錯啦!但因為那3連敗的對手,是咱們那吹喇叭的幸福小天使,若非如此,反倒咱們要糟糕。因此不方便怪他;本戰加油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紅襪@光芒

 戰績:紅襪62勝42敗(4連勝中);光芒58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光芒6勝4敗。光芒主場4度交手,光芒3勝1敗。

 先發投手:紅襪Jon Lester,9勝7敗、自責分率3.90。光芒Matt Garza,7勝8敗、自責分率3.69。

 Odds:紅襪+100;光芒-108。

 富邦大小分盤:8.5。

 但不管怎樣算,還是有些比賽,想玩的話,就多少必須猜上一猜。本戰雙方勝出率剛好是50%:50%;且光芒突發神經,無緣無故亂打一通的本事,似也不在紅襪之下。但因紅襪賠率較優,且基於「我愛一條柴」理論,紅襪擁有不怕別人亂打一通的神技,那就派紅襪去擔任「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第二砲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洛磯@費城人

 戰績:洛磯58勝47敗(4連勝中);費城人59勝44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費城人2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Jason Hammel,5勝6敗、自責分率4.66。費城人Jamie Moyer,10勝7敗、自責分率5.32。

 Odds:洛磯+122;費城人-130。

 富邦大小分盤:10.5。

 4月初,光芒第5號先發投手位置角逐進入白熱化。兩位競爭最激烈的球員──Hammel與Jeff Niemann,坐在一起啃三明治,彼此激勵之餘,思索著該如何在對方飲料裡下藥。這時指導員Mitch Lukevics走了過來,告知Hammel:該打包去洛磯報到了。

 Hammel是那種先發、救援兩相宜或兩相不宜型的投手。不過洛磯教頭Clint Hurdle一開始就設定他是先發投手。原因很簡單──因為Hammel有著強壯的右臂。

 渴望著強壯的臂彎啊?Hurdle,要不要去看看心理醫師?保證能從佛洛伊德的學說,弄出個令人臉紅心跳的解釋來。再不然,要強壯右臂是吧?下面這位,你看如何?

 猩.jpg 

 當然我是開玩笑的啦!Hammel……不差啦!何況洛磯4連勝中,旺著呢!不過,數據庫資料更正後,一直調整不成功,實令人煩惱。我還是要繼續照實驗性計算結果,直接撞費城人。而且,天使就不論了,近來的氣勢牌裡,只有紅襪略像人樣。今天咱們已給過小熊機會,明天強敵洛磯壓境,就讓費城人來證明一下他們是不是廢人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馬林魚@國民

 戰績:馬林魚55勝50敗(1勝中);國民34勝7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馬林魚9勝0敗。國民主場3度交手,馬林魚3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Johnson,10勝2敗、自責分率2.87。國民J.D. Martin,0勝2敗、自責分率7.50。

 Odds:馬林魚-163;國民+155。

 富邦大小分盤:7.5。

 但不管怎樣調整,總有些基本理論不能放棄。國民,常帶來未必喜的驚……就像男生說:「啊,娘子,妳受精了?」女生說:「咦!相公,你受驚了?」

 但本季馬林魚迄未中招;9度交手,悉數大啖國民便當。為了追求「順順的」境界,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還是撞馬林魚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紅雀@大都會

 戰績:紅雀58勝50敗(1敗中);大都會50勝5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雀4勝3敗。大都會主場4度交手,大都會3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Joel Pineiro,9勝9敗、自責分率2.84。大都會Johan Santana,12勝8敗、自責分率2.96。

 Odds:紅雀+100;大都會-108。

 富邦大小分盤:.6.5。

 其實棒球的判斷準則,不像籃球般與基本盤計算結合得如此之深。幾乎每一戰,都賭在一個以上、依數據而來的假設關鍵點上。例如,今天皇家與光芒之戰,撞皇家與小分,就賭在患有社交恐懼症的Zack Greinke能在至多失2分的前提下投滿7局。前提既然崩毀,剩下的,就只靠運氣與奇蹟了。

 大都會王牌投手Santana,就不必我多介紹了;今年6月26日對紅雀先發主投7局僅被擊出7支安打,失2分(1分為自責分),剛好而已。但本戰決定派紅雀去進行本日「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第三砲,正是賭在Pineiro身上。

 自2000年於水手出道,Pineiro始終鬱鬱不得志;2007年在紅襪牛棚混了31場,又到紅雀轉任先發,也沒啥人鳥他。但Pineiro於美國大西洋標準時間1978年9月25日21:00出生於波多黎克的Rio Piedras;換算成農曆,為戊午年8月24日辰時生。恭喜啊,今年流年正逢紫微、武曲入田宅宮,所以猛得不得了!別的不提,兩度先發主投大都會,加起來,17局僅被擊出8支安打、失2分、自責分率1.06、被打擊率0.148。

 所以,紅雀雖然受讓,但拚一下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而且,即使比賽進入投手戰僵局,根據「我愛一條柴」理論,紅雀瞬間暴打的可能性甚至還高於大都會。那麼,就看要不要順便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天使@白襪

 戰績:天使63勝40敗(5連勝中);白襪54勝52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白襪2勝1敗。白襪主場3度交手,小熊2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John Lackey,7勝4敗、自責分率4.00。白襪Jose Contreras,4勝10敗、自責分率4.80。

 Odds:天使-130;白襪+122。

 富邦大小分盤:9.5。

 懶得算Contreras的流年了,反正不會太好──本季季初前6次出賽,苦吞5敗,且自責分率8.19、被打擊率0.313;因此被下放小聯盟。但6月9日重返大聯盟後,Contreras脫胎換骨,連兩戰主投老虎與釀酒人,合計16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

 接下來7戰,又有點普通了──自責分率4.26,算是……還可以啦!起碼偶有佳作,是合理的期待。然而,畢竟咱們那喇叭的幸福小天使又來了!在他們未明顯墮落前,只能再支持下去。撞天使;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遊騎兵@運動家

 戰績:遊騎兵59勝45敗(1敗中);運動家45勝60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遊騎兵5勝4敗。運動家主場3度交手,運動家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Derek Holland,4勝6敗、自責分率5.56。運動家Gio Gonzalez,2勝2敗、自責分率7.38。

 Odds:遊騎兵-128;運動家+120。

 富邦大小分盤:8.5。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遊騎兵;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勇士@教士

 戰績:勇士53勝53敗(2連敗中);教士44勝63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教士1勝0敗。教士主場1度交手,教士1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Javier Vazquez,8勝7敗、自責分率3.01。教士Stauffer,1勝2敗、自責分率2.57。

 Odds:勇士-162;教士+154。

 富邦大小分盤:6.5。

 再以「輕鬆撞」來結束今天的實驗吧──撞大分!

By LEO 2009.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