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雙城@印地安人

 戰績:雙城53勝54敗(1敗中);印地安人45勝62敗(1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城5勝3敗。印地安人主場5度交手,雙城3勝2敗。

 先發投手:雙城Nick Blackburn,8勝5敗、自責分率3.83。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2勝6敗、自責分率7.13。

 Odds:雙城-134;印地安人+126。

 富邦大小分盤:9.5。

 今天印地安人在基本盤勝出率49.5%的情況下,反倒以8:1大勝;那即使明天勝出率更下滑至44%,感覺上也應閃開的好。

 撞雙城的小風險在哪兒呢?風險一:剛接觸大聯盟的朋友,切勿光看印地安人先發投手Carmona的數據,就認為非挨打不可。話說「滾地球王子」,其實到處都有。Carmona不但正是印地安人的伸卡達人;當Cliff Lee走人後,他恐怕就算得上王牌投手了呢!而Carmona休養了近2個月,在小聯盟調養期間,成績為3勝3敗、自責分3.73;8月1日復出,對老虎投了5局,僅失2分。

 風險二:雙城先發投手Blackburn,近3次先發不但全都掛點,自責分率更高達9.97,著實有些嚇人;兼以未聞有調整良好的消息……「Blackburn」這姓,如果要意譯的話,中文怎麼翻呢?「黑燒」嗎?那就算Carmona撐不住,兩者一起燒成黑炭的可能性也不能說沒有。

 如果真想冒險,不如撞個大分吧!若真的還想撞點其他的……的確,雙城勝出率算不低,但印地安人賠率優;不管玩一輸二贏或什麼,也肯定被讓,那派印地安人去小玩玩「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也不是不可以。

 當然,前頭是亂講的,玩足球的朋友,就知道Blackburn是什麼。但若以姓氏來講呢,Blackburn正是英國蘭開夏源遠流長的大姓。曾玩過即時戰略遊戲《世紀帝國-征服者入侵》的朋友,應該記得有一位「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他於1066年君臨英格蘭時,司馬光剛開始抓《資治通鑑》起來編;25年前,畢昇才剛發明活字印刷術……而Blackburn家族就已住在那兒了。

洛磯@費城人

 戰績:洛磯59勝48敗(1敗中);費城人60勝45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費城人3勝2敗。費城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Aaron Cook,10勝3敗、自責分率3.88。費城人Cliff Lee,8勝9敗、自責分率3.02。

 Odds:洛磯+157;費城人-165。

 富邦大小分盤:8.5。

 上頭提到,印地安人Cliff Lee走人後,Fausto Carmona出頭天。Lee去哪兒了呢?誰都知道,去了費城。但即使今天費城人剛以7:0完封洛磯,且本戰由Lee披掛上陣,但對上近況其實不差,且由Cook先發的洛磯,不得不說:盤口賠率對雙方勝出率的看法,有失真之嫌。

 所以我想:應該很多朋友會派洛磯去從事自己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吧?這其實十分合理;但……我就是想撞費城人。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天使@白襪

 戰績:天使63勝42敗(2連敗中);白襪56勝5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白襪4勝1敗。白襪主場5度交手,白襪4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Ervin Santana,3勝6敗、自責分率7.31。白襪John Danks,9勝7敗、自責分率4.00。

 Odds:天使+134;白襪-142。

 富邦大小分盤:9.5。

 其實勝負結果並不是自我檢驗的標準;比賽內容與過程是否有符合賽前勾勒出的藍圖,比什麼都重要……當然啦!若能碰巧也因此贏到,則再好不過。

 今天天使與白襪之戰,正是如此……但當然是巧合啦──天使Sean O'Sullivan真的穩住而撐不長,由牛棚放火隊來負責輸掉比賽。既然事已至此,明天白襪又派出克服過身心重創的Danks出馬,來對上天使極可能和牛棚放火隊徹底連線的Santana,那就續撞白襪吧!

 此外,這系列打到現在,別管分數或打擊數據,其實兩隊打擊還是受到壓抑的。冒險來搭配個大分吧!

紅襪@洋基

 戰績:紅襪62勝44敗(2連敗中);洋基65勝42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紅襪8勝0敗。洋基主場2度交手,紅襪2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John Smoltz,2勝4敗、自責分率7.12。洋基Joba Chamberlain,7勝2敗、自責分率3.58。

 Odds:紅襪+157;洋基-165。

 富邦大小分盤:9.5。

 洋基暢意橫掃藍鳥,紅襪卻連敗給光芒2場。明天又是這樣的兩位先發投手對陣……會有人因為「拳怕少壯、棍怕老狼」,而認為會演變成過氣老將Smoltz與閃亮新星Chamberlain相持不下的場面嗎?應該不會吧?

 惟可慮者,當然是本季紅襪之前對洋基擁有絕對對戰優勢;既然順順的,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撞紅襪也不是不可以……但不管那麼多了;撞洋基!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所以這世上啊,有很多嚴肅的專業評論,認真追究起來,其實比我每天閉上眼胡說八道還來得荒謬。先前Chamberlain苦苦掙扎時,許多有識之士紛紛發表這位小哥待在牛棚才適合的高論;等振作起來了,又說不愧是明日之星,很快就適應新角色……無論想當職業或業餘球評,都不可不學會的看圖說故事絕招啊!若Chamberlain本戰或啥時又大掛,不知會怎麼說呢?

水手@皇家

 戰績:水手56勝51敗(2連勝中);皇家41勝6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皇家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水手Jason Vargas,3勝5敗、自責分率4.71。皇家陳用彩,0勝6敗、自責分率5.73。

 Odds:水手+103;皇家-111。

 富邦大小分盤:9.5。

 只要看到咱們的陳大哥又來了,應該絕大多數朋友都會直奔水手陣營而去吧?

 風險在於:再怎樣爛的投手,總有要死不死投得好的一天;遇上水手這樣的打線,並不是沒機會……不過,那是老天爺才能決定的事了。此外,水手先發投手Vargas,是那種極可能在球隊基本盤估算占優時,給你出槌的投手;其實沒比陳大哥好到哪兒去。所以皇家初盤賠率低且讓分,也在情理之中。但水手的確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只得派他們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試試手氣。至於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提起皇家,突然想起以前聽過的一個傳言。據說很久很久以前,在國慶晚會還是電視轉播重頭戲的年代裡,有那麼一次,打上了在轉播之前播出的楊麗花歌仔戲的字幕:「不好了,西涼兵打過來了……」結果相關人等倒大楣,自不在話下。

 現在還記得國中歷史課本記載:五胡十六國裡,只有前涼、西涼、北燕是漢人建立的國家。其實很多古代國名,當時稱孤道寡、處處皇家,歷史也煞有介事記載下來;究其事蹟,不過一場鬧劇而已。就拿五胡十六國時代來說,這也燕,那也燕;這也涼,那也涼……結果都沒玩兩下就都嚥氣兼冰涼。

 大約已涼了一大半的皇家,美聯中區墊底;以全聯盟來算,那戰績也是國民不出,誰與爭鋒?真是只有名字富貴吉祥啊!今天的比賽,從畫面上看,似乎沒多少人捧場;再不振作,恐怕就要借小熊1902年前的舊名孤兒隊(Orphans)來用用了。

 當然啦,皇家的隊名,來自於堪薩斯一年一度盛大的遊行活動──Royal Parade,沒有自認君臨天下的意思。但說也奇怪,NBA國王隊,在羅徹斯特與辛辛那提時,都叫Royals,反倒搬到堪薩斯後,改名為國王(Kansas City-Omaha Kings)……為什麼1975年前隊名裡有個City-Omaha呢?因為有部份主場賽事是在那兒舉行的。

By LEO 2009.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