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水手

戰績:遊騎兵62勝45敗(1勝中);水手40勝68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遊騎兵9勝3敗。水手主場5度交手,遊騎兵4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Tommy Hunter,8勝1敗、自責分率3.31。水手Felix Hernandez,7勝8敗、自責分率2.90。

Odds:遊騎兵+111;水手-118

 從破產到出賣,到有人不讓他賣,再到公開拍賣……遊騎兵轉手風波,終於畫下休止符。

 過程是醬的──話說1998年時,以Tom Hicks為首,股東包括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內的Hicks Sports Group,以2.5億美元買下遊騎兵。該集團同時擁有NHL的達拉斯星(Dallas Stars);Hicks個人也握有英國足球隊利物浦(Liverpool F.C.)一半股權。

 但Hicks卻陷入財務危機,甚至要靠借貸才能支付球員薪資;估計債務超過5億美元。無擔保債務部份,正是以積欠球員薪資為最大宗,包括洋基Alex Rodriguez2,490萬美元、金鶯Kevin Millwood1,290萬美元;仍在陣中的三壘手Michael Young390萬美元等。因此今年1月確定由Chuck Greenberg為首的Greenberg Sports Group,以約5.75億美元代價買下球隊(包括屬於Hicks另家公司所有的球場周圍153英畝土地),並由投資團隊成員之一的前明星投手「特快車」Nolan Ryan續任總裁。但由於估計只能取回約2.3億美元,由避險基金Monarch Alternative Capital率領的債權人以交易不合理為由,阻撓這項交易。5月間遊騎兵聲請破產保護,最後法院裁定……拍賣吧!

 2008年搶芝加哥小熊被打槍的NBA達拉斯小牛老闆Mark Cuban,夥同休士頓富商Jim Crane,打去年起就極力爭取,這回當然要好好與Greenberg較勁。就在「重整長」(Chief Restructuring Officer)William Snyder主持下,Greenberg一方要求天亮再出價;Cuban喊出335,000,000美元,並很快加碼到355,000,000美元。重整長看看時間……喔!10點多了,休息吧!

 一夜無夢;天亮後再戰!經數小時延宕,正午時分,Greenberg一方喊出363,000,000美元──加上債務監管帳戶消去額(Elimination of the escrow account for debtors),總值377,000,000美元。約半小時後,Cuban一方加價到390,000,000美元。

 Greenberg還價385,000,000美元。Cuban與夥伴Crane、律師Clifton Jessup商量了約10分鐘,決定放棄。Greenberg與Ryan,便以比Cuban、Crane少500萬美元的現金價碼得標。

 會不會覺得怪怪的?其實沒問題。Greenberg與Ryan可立馬掏出錢來;而Cuban與Crane要等75%以上同意(其他29支球隊中至少23隊贊成)後,才能付款。總之,就醬,遊騎兵總價值高達600,000,000美元。大家真是……窮到只剩下錢啊!

 被欠上場打火大的Young,早在拍賣前就表示:隊友們咸希望Ryan一方勝出。如今得償所望,錢有了著落,應該爽極而泣吧?既然今天遊騎兵以11:6痛擊水手,那無可無不可,就當成「時事牌」來用,明天再支持他們一下吧!

 但你也該知道:Hunter上一戰主投天使,3局就爆8分。而水手是由可怕的「國王」Hernandez先發。但若非如此,小兵兵怎會受讓呢?姑且不論會好也說不定,Hernandez近2次主投遊騎兵,全敗不說,對戰自責分率高達10.45……這種事啊,本就難說。

洛磯@海盜

戰績:洛磯56勝51敗(1勝中);海盜37勝70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海盜2勝0敗。

先發投手:洛磯Jeff Francis,4勝3敗、自責分率4.44。海盜James McDonald,0勝1敗、自責分率8.22。

Odds:洛磯-150;海盜+141

 7月20日,McDonald才重回大聯盟,但那時披的是道奇球衣。後來道奇就把他和小聯盟外野手Andrew Lambo打包,向海盜換了Cctavio Dotel。雖然McDonald四年以來只有53次大聯盟出賽紀錄,且以救援為主,但只要不出槌,投個5局,再由其實也不比洛磯差的牛棚接手,應無問題。在去年少有的4次先發機會裡,McDonald就面對過洛磯2次──4.1局無失分、5局失5分。

 至於Francis,上一次主投海盜,已是快滿3年前的事了。5月17日重返大聯盟後,Francis延續過往特色,「狀態」持續期長;要穩定、要爆,都連著來。因此本戰重點在於:推算起來,因為連續4度先發總合自責分率僅2.73,所以Francis本戰可能表現,正處於危險期與安全期交接時的曖昧地帶。所以就基本盤評估起來,沒有哪邊較保險;別亂碰就不出人命啊!

 也就是說:洛磯贏1分則大家沒什麼輸贏的盤口,尚稱合理。但洛磯近6戰5勝,氣勢不差啊!支持他們一下好了。

By LEO 2010.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