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光芒@洋基

 戰績:光芒29勝29敗(1敗中);洋基33勝23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光芒4勝3敗。洋基主場4度交手,光芒3勝1敗。

 先發投手:光芒Andy Sonnanstine,4勝5敗、自責分率7.07。洋基Andy Pettitte,5勝2敗、自責分率4.33。

 Odds:光芒+156;洋基-148。

 Andy對Andy,會精彩到足以拍成非常光碟嗎?

 既然洋基本季在主場贏不了光芒的魔咒(如果算的話)已在今天被打破,那就順勢撞洋基吧!

 6月4日那天,Pettitte帶傷對遊騎兵投了5局,搖搖欲墜;只丟4分算是萬幸。他的傷勢,當然……是他家的事。反正Sonnanstine雖然也不是沒有穩定的時候,但一開局就爆到令人激動,則是更合理的期待。再說了,很多事,是靠一口氣撐著的。畢竟只要補上一壘手和右外野手,光芒傷兵名單就能自組一隊了;連勝中止後,會如何呢?

 說真的,看了今天的比賽,難道你不覺得洋基目前真的正處於似乎隨便打打就能贏球的陰陽魔界裡嗎?

響尾蛇@教士

 戰績:響尾蛇25勝32敗(1勝中);教士26勝30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教士主場5度交手,響尾蛇3勝2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n Garland,4勝5敗、自責分率5.34。教士Jake Peavy,5勝6敗、自責分率4.10。

 Odds:響尾蛇+160;教士-168。

 今天有一串大小分的串6星,就差在響尾蛇與教士的小分。原本看似要過了,發生了什麼事呢?算了……不想提那件事了;總之,當比賽呆呆的延長下去時,我真心祝他們一路延長到100局,打到精盡人亡為止。

 結果只打了18局,真讓不在現場看球的人感到意猶未盡啊!反正教士就愛打延長賽嘛!說起這系列的對手響尾蛇,記得去年4月中旬……好像是18日吧,教士就和洛磯幹到22局,結果不但以1:2輸球,隔天還被響尾蛇的Dan Haren完封。

 也就是說,除了明天先發投手龍馬精神之外,大家都累了吧?那麼,來撞個小分先!

 當然未必如此啦,萬一先發投手撐不久,今日動支過甚的牛棚被打得稀哩嘩啦,也不奇怪。話說這場盤腸大戰,響尾蛇與教士各動用8、10位投手。若MLB有投手隔日規定的話,那明天響尾蛇牛棚裡將只剩下Doug Slaten(自責分率6.35)、Billy Buckner(自責分率5.24)、Daniel Schlereth(自責分率13.50)。而教士的牛棚將剩下……嗯,沒人了!

 但教士迷別擔心,明天是由擁有完投能力的Peavy先發。雖然他6月3日投費城人時,1局就爆4分退場,但往好處想,體力更充沛啦!

 就撞小分吧!反正大家出來玩嘛!

 MLB延長賽,局數最多打至第26局;發生於美國時間1920年5月1日。當時布魯克林道奇(Brooklyn Dodgers)的Leon Cadore與波士頓勇士(Boston Braves)的Joe Oeschger都撐完全場。由於球場沒有照明設備,所以日落西山後,該戰就以1:1握手言和。

 時間最長的比賽,發生於1984年5月9日──鏖戰25局、8小時6分鐘後,白襪以7:6擊敗釀酒人。

 正規9局時間最長的比賽,發生於2006年8月18日──4小時45分鐘;洋基以14:11擊敗紅襪。該戰是一日兩戰的第二戰;首戰洋基以12:4勝出,王建民是勝利投手。最終該系列5連戰,紅襪全軍覆沒。

 例行賽戰績相同,為決定誰能晉級季後賽的「加賽」,最長一役發生在2007年10月1日。歷經13局、4小時40分鐘苦戰後,教士以8:9遭洛磯淘汰。該戰教士先發投手就是Peavy。

 明星賽最長一役就發生在去年。打了15局、4小時40分後,美聯以4:3勝出。據Fox統計:前9局收視率高達9.3;比前年的8.4成長11%。即使到了凌晨,收視率也還有7.5。我想,這數據應無法呈現有多少觀眾在沙發上睡著了。起碼,到了球賽尾聲,現場觀眾大約已走了一半。

 中華職棒最長一役發生於台北時間2007年7月1日。統一獅與中信鯨大戰5小時31分鐘,以9:9握手言和。這當然也是中職最長局數紀錄……呃,不就12局嘛!該戰當時也創下合計最多打席數(117)與動用投手數(13)的紀錄。

 MLB12局耗時最長紀錄為1993年9月1日遊騎兵與紅襪的5小時28分鐘。12局比賽耗時最長的世界紀錄,出現在1996年8月4日──蘇格蘭鑽石惡魔(Diamond)以13:12力克彗星(Comets)。當然,那是業餘比賽。

 而中華職棒正規9局耗時最長的比賽,出現於台北時間2007年4月5日──4小時52分鐘;兄弟象以11:10擊敗不知為什麼,當天凌晨約4時才由新莊殺回台南的統一獅。一路打到快深夜11點半,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看台觀眾欲斷魂。

 MLB紀錄不夠看,當然2005年7月2日日本職棒樂天與火腿的9局4小時20分鐘更不算啥。記得該年中華職棒忙著行文國際棒總與各國職棒聯盟,詢問、確認,並廣為宣傳各項時間性紀錄。嗯……若裁判不囉嗦,請劉義傳復出來與我對決,保證5局不到就打破紀錄。

 以上皆為比賽「未中斷」時的紀錄。2005年6月26日,兄弟象以2:1擊敗中信鯨之役,費時6小時34分鐘;但中途因雨停賽3小時10分鐘。不知道有沒有哪場比賽花了更長時間?

 說起台灣最著名的「最長的一役」,誰都知道是1979年9月15日秋季聯賽決賽第一戰──味全(文化)與葡萄王(輔仁)那場打了21局、6小時6分鐘的世紀大戰。

 該戰由味全黃廣琪與葡萄王莊勝雄兩位投手撐完全場。黃廣琪投了232球(好球數163、壞球數69)、莊勝雄投了235球(好球數154、壞球數81)──這該也是國內紀錄吧?兩隊共有141個打數(味全70、與葡萄王71)。

 當初兩隊多少名將啊……

 味全:黃廣琪、趙士強、徐生明、龔富豪、楊清瓏、陳進財、陳昭銘、劉家齊、張永昌、余富誠、李居明、魏景林、陽介仁、謝燈育、劉名賢、張拓榮、王銘雄、林易增、鄭幸生、沈堯弘。

 葡萄王:莊勝雄、林華韋、董國華、盧瑞圖、黃志雄、侯德正、黃永祥、葉志仙、蘇豐原、李明憲、李文瑞、王俊郎、林振賢、洪一中、羅國璋、張泓、陳振雄、陳肇福、許永金、許正宗、蔡仁嘉、江泰權、何良志、陳忠海。

 總之,選手貌似還好,裁判倒先不支──第19局時,大會裁判長高泉榮換下有傷在身、額頭縫針的右外野審張坤煜。還好,第21局上半,味全七棒鄭幸生藉失誤上壘。八棒林易增犧牲觸擊,犧牲了鄭幸生,自己站上一壘並旋即盜上二壘;接著在九棒陳進財右外野及時安打掩護下奔回本壘,獲得寶貴的1分。

 但該屆賽事最後由林家祥執教的台電,以決賽3戰全勝(vs.陸軍4:1、vs葡萄王8:3、.vs.味全7:4)拿下冠軍;味全、陸軍、葡萄王分居二、三、四名。

 那一年12月29日,兩隊也於台北市立棒球場展開轟動一時的「梅花旗」對抗賽。那3年裡,葡萄王贏了第一、三屆,然後……就掛了。不是球隊掛,而是輔仁大學的贊助商不行了。1996年,棒協恢復梅花旗賽事並擴大舉辦,就醬打打停停共10屆賽事裡,去年文化終於完成三連霸,取得永久保留錦旗的資格。

 說起贊助廠商,兩隊後來換過不少名字啊!輔仁:榮工、養樂多、中興保全、泰安產險;文化:賜跑力、聲寶巨人、美孚巨人。還記得有一陣子,每逢輔仁掛點,報紙常喜歡用「@@暢飲養樂多」為標題……

By LEO 2009.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