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騎士

 例行賽戰績:老鷹,47勝35敗;騎士,66勝16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老鷹-vs.熱火,4勝3敗;騎士-vs.活塞,4勝0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老鷹vs. 騎士1:3──去年11月23日,110:96(騎士主場勝);12月14日,97:92(老鷹主場勝);今年3月2日,88:87(騎士客場勝);3月22日,102:96(騎士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534、客場過關率0.5。騎士總和過關率0.627、主場過關率0.697。

 球,真的是圓的,所以以前說過,再怎麼「美」的盤口,過關期待值也只能設定在0.66。所以你看上頭那騎士主場過關率,就知道……不必管什麼盤口,騎士都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也必然在全球看好度上獲得6成以上的支持選票。

 但為什麼沒照往例擁有7成以上的支持者呢?因為雖然是全球公定價,可騎士這11.5分讓得實在太多!你看那對戰成績,近3次交手,全都是由老鷹過關啊!但因為心證早已形成──不管什麼盤口,試探性的首戰,都先小撞騎士,所以不算什麼基本盤戰力指標了,以免算出不符合心證的結果,徒然擾亂軍心。

 何況,畢竟老鷹兩大主將──Marvin Williams看不出傷勢有好轉到能痛擊騎士的樣子;Al Horford的狀況更難說……

小牛@金塊

 例行賽戰績:小牛,50勝32敗;金塊,54勝28敗。季後賽首輪:小牛-vs.馬刺:4:1;金塊-vs.黃蜂:4:1。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小牛vs.金塊0:4──去年11月8日,108:105(金塊主場勝);12月16日,98:88(金塊客場勝);今年1月14日,99:97(金塊主場勝);3月28日,103:101(金塊客場勝)。〔季後賽〕小牛vs.金塊0:1──5月4日,109:95(金塊主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客場過關率0.511。金塊總和過關率0.574、主場過關率0.613。

 好的,這麼一來,小牛對金塊已苦吞跨季6連敗了。兩隊近9次交手,小牛只於去年1月28時,在主場以90:85贏過1場;且這9戰裡,盤口上小牛僅於去年12月16日過了1關。上次小牛在金塊主場贏球,已是2007年元旦時的事(89:85)。

 小牛第二戰能振作起來,當然很好,不過既然在「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的首戰裡,咱們選的是金塊。那本於「撞,就要一直撞在他倒莊」的原則,繼續撞金塊吧!

 如果不管這無厘頭的原則……雙方──尤其是金塊,本季的大蛻變,不只分析的文章滿滿是,到處看都有,連我都忍不住歌功頌德過不只一次。但首戰看起來,小牛該發揮到的,基本上還算正常;而小牛箝制Chauncey Billups,做得也不差,然而還是醬輸了……還記得那個「每下愈況」觀察法嗎?首戰就真的有些給他適用到。

 小牛需要點不顧一切、別太一板一眼的激情!由於Mark Cuban無法上場,所以需要那些最佳第六、第七人來打破不利的場面。此外還有什麼立即改善之道嗎?話說全聯盟命中率王Shaquille O’Neal歡度行程滿檔的暑假去了,卻來了第二名Nene……Erick Dampier啊!去你的天下第二中鋒……

By LEO 2009.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