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美聯中區前4名,目前激烈纏鬥中。欣逢這4強對戰,來瞧瞧吧!

雙城@老虎

 戰績:雙城12勝13敗(2連敗中);老虎13勝1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8年)18度交手,雙城11勝7敗。老虎主場9度交手,雙城5勝4敗。

 先發投手:雙城Francisco Liriano,0勝4敗、自責分率6.04。老虎Edwin Jackson,1勝1敗、自責分率2.25。

 Odds:雙城+117;老虎-125。

 自從Stuart Sternberg於2005年買下光芒後,從軟體到硬體,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決心是看得見的。理論上,只要表現能讓總經理Andrew Friedman瞧得起,便極有可能就此在那兒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2007年時,Jackson在光芒投出5勝15敗、自責分率5.15的成績──夠嚇人了吧?

 這般嚇人,其實對自己也不好。2008年時,Jackson振作起來;無論勝場數(14勝;另有11敗)、局數(183.1局),或自責分率(4.42-菜鳥球季不算),都投出生涯最佳成績。這使得老虎總經理Dave Dombrowski產生了Jackson不無可能愈投愈好的遐想,便於去年12月11日,用Matthew Joyce,向極欲補強外野戰力的光芒換來了Jackson。

 Jackson也不負期望,本季前4度出賽,起碼可以算穩定;對水手、洋基2戰,更讓對手難越雷池一步。聽人說Jackson因為加強了控球,所以較諸以往,比較不容易出現安打滿天飛的畫面。當然聽聽就好,不過倒真的有點苗頭。

 而雙城先發投手Liriano,來頭更大──曾被評估是或可與Johan Santana相提並論的潛力左投。2006年,Liriano繳出12勝3敗、自責分率2.16的亮麗成績單,證明大家並沒看錯人。但8月間手肘受傷後,雖嘗試用物理治療來敷衍一下傷勢,但9月14日對運動家只投了2局,仍然不支退場;最後只得動刀,連帶下一個球季,全部報銷。

 去年Liriano在3A威風八面,可見復元狀況良好。但當時雙城由老將Livan Hernandez帶領新兵Kevin Slowey、Scott Baker、Glen Perkins、Nick Blackburn與Kevin Slowey,正投投是道中。由於薪資仲裁資格的關係,當時他的經紀人Greg Genske急得跳腳,還一度要求球員工會主持公道。

 重回大聯盟後,Liriano去年戰績:6勝4敗、自責分率3.91,優!至於今年……成績在上頭,請自行參考。但並不是每場都投得差,也不是每次掛帥主投,球隊都掛點──就拿上一戰,4月29日出戰光芒來說,Liriano先發主投6.2局,只被擊出7支安打、丟了2分自責分;雖然自己無關勝負,但球隊以4:3贏球。

 總之,先發投手雖然重要,但畢竟決勝因素還有很多。本戰我選擇的是老虎連勝的氣勢。

白襪@皇家

 戰績:白襪12勝12敗(2連敗中);皇家14勝1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皇家2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Bartolo Colon,2勝1敗、自責分率4.15。皇家Zack Greinke,5勝0敗、自責分率0.5。

 Odds:白襪+170;皇家-178。

 在皇家4月30日出戰藍鳥前,我們已介紹過Greinke──如果現在就選賽揚獎,Greinke大概是美聯得主不二人選──出戰白襪(6局)、印地安人(5局)、遊騎兵(無四死球完封)、老虎(完投),4戰全勝,且僅在對老虎時丟過1分非自責分,中止跨季38局無失分;同時共飆出36次三振。

 結果該戰Greinke主投7局,飆出8次三振;雖然被擊出5支安打,要死不死丟了2分自責分,使得自責分率不再那麼「完美」,但仍率皇家以11:3亮麗勝出;拿下勝投。

 剛說的是:如果「現在」就選賽揚獎……當然或許明天就爆也說不定。棒球就是醬啊!但昨天有朋友回應說:巨投就是為了要大爆而生的……倒應該這麼說──如果徒擁名聲與鉅薪,近況卻不好,當然難講,但近況好的好投手,雖然也難免會爆,但事實上發生的次數與機率的確稍低一些──只不過剛好選到他來撞,而他也真的爆了的時候,格外令人印象深刻而已。

 賽前評估,頂多只能做到盡量找相對較合理的一方而已,所以還是繼續撞Greinke旺下去吧──一直撞到他倒莊再說。

By LEO 2009.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