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理財以至於人生觀,我都執著關鍵應在於「建設」與「生產」。玩戰略遊戲時亦如是──我喜歡派眾多村民種田、砍樹、挖礦;深城池而廣積糧之後……總之就是王道治天下啦!拿玩《神話世紀》來說,便夢寐以求能在資源豐厚後,組建出龐大的金巨人像(Colossus)神獸軍團。

神話世紀金巨人像.jpg 為什麼喜歡金巨人像?雖然擁有巨大破壞力又不容易掛,但慢得像龜。我想,應該還是對以前提過的電影《傑森與金羊毛》(Jason and the Argonauts)裡,那銅人印象太深刻了。

 talos.jpg 

 然而,弄出個「軍團」……玩過的朋友都知道:抓全國村民跪在神殿前拜到死,都拜不出那些祈禱值來。更何況還正男耕女織,打造春秋大夢時,十之八九,敵方的急襲部隊已衝過來殺人放火拆房子啦!

 類似的道理,我也曾想弄個各種球類兼容並蓄的論壇──起碼,先從討論園地比起棒球來相形要少得多的籃球開始。

 錢不是問題──本來就沒有。光靠熱誠行嗎?不行!話說網路,我只勉強懂得基礎操作而已;本部落格,還是靠籃球邦王者東哥垂憐,幫我架構起來的。像有個據說地位舉足輕重的PTT,我也是直到最近,才沒誤植為DDT、PPT、BTT、BBT……

 美好的仗……嗯!不管什麼仗,都讓別人去打吧!就在去年年底,朱永弘大哥創建了「籃球邦地下論壇」!

 朱永弘大哥……我雖然還沒厚顏無耻到說自己是從小看他打球長大的,但對這位前台銀禁區悍將,只要關心過台灣籃球的朋友,應該都很熟悉才是。光看他的資歷與熱誠就知道,只要你勤跑「籃球邦地下論壇」,起碼能……

 起碼能詢問一些籃球知識或台灣籃壇內幕。此外,前年退休的吧?據說退休後專任台銀訓練員。也就是說:在重量訓練等領域也學有專精。如果你之前對他不熟稔;曾為SBL代言,擔任魔戒守護者的經歷也不足以讓你信服……來啊!有圖有真相;瞧這張照片吧……

 ivan1119_x90x.jpg 

 運動傷害,理所當然包括在內。幾天前在寫到塞爾蒂克Scalabrine腦震盪傷情時,腦海中便浮現出朱大哥的身影──記得在某場對達欣還是誰的比賽裡,他就如此這般「暈」出場……但也不止是三折肱而成良醫喔!基於興趣而來,他早已浸淫運動訓練與傷害專業鑽研中年久月深。

 當然也可以到朱大哥的部落格「籃球一隅間拾得」交流、欣賞──那是籃球邦的人氣部落格,本毋須小弟我宣傳;我想:將心比心,朱大哥一定更希望辛辛苦苦催生出來的論壇能扎根、茁壯──勝於自己部落格的成長……慈母手中線啊!

 其他……球鞋、電影、漫畫等等,好像都是朱大哥的興趣。還有,從「湘琴的老公」這暱稱,就知道也不無可能精通「男女之道」(男女相處的道理)……嗯!我是瞎說的,能不能討論這些,我並不確定。就像,朱大哥曾閒話一句,說拿酒請我喝;可自那時候開始,儘管我再三催討,也一滴未見;我天天上那論壇探頭探腦,希望能「啤酒一隅間拾得」,也沒人理我。由此可見……有些人,就是為了精武健魄、世界健康而生的啦!

 9373a6917e2f6788.jpg

 一人計短,二人計長啊!那論壇也是由籃球邦眾高手協力而成的。就拿NBA版來講,版主應該是張大哥(heratnsoul)吧!光從他的部落格「舊派籃球的夏日琴聲」這名兒,以及今日還用白色巧克力當人像,再加上和朱大哥一樣都是天蠍座,又據說是商學院出身,就知道浪漫、執著與熱情,在他身上,竟能與理性如此不可思議的融合……

 嗯!看到這些遣詞用字,就知道自己又喝多了。總之,「籃球邦地下論壇」,也是我嘔心瀝血、全心全意所……嗯!所祝福過的。此道中人,盍興乎來?

 待續……

By LEO 2009.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