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火箭

戰績:熱火2721敗、火箭252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熱火10敗。

撞哪邊?熱火+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3日09:00

 記得以前提過,我最善長的運動技是射擊。先進槍枝沒摸過,但以前拿老舊的五七甲式,射擊175公尺內的目標倒是十拿九穩。至今囤了一堆逛夜市射汽球贏來的褲帶,多到儘夠幾十人同時上吊。

 籃球與射擊的共同點在於必須要「準」!雖說「防守贏得季後賽」的印象還殘留在不少球迷腦海中,但畢竟時代不同,難以比較;誰也說不好過去爵士、熱火、活塞那些防守勁旅,碰上今日勇士這種豪攻球隊,會打成什麼樣子。

 不管防守多強,最好是加減能得點分數啦!公牛因為今天延長賽只得3分,從局勢大好到倒輸9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由此可見熱火這波4連勝的近3場得分均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得104.6分,有多麼不容易。雖然熱火去年12月也曾幹過這麼一次,但當時場均得分僅101.3分。那麼,客戰3連敗中的火箭,熱火受讓優勢能否抵消火箭主場優勢呢?

 本季在邁阿密打的那回合,熱火10989大勝。但這組合基本盤的形勢是這樣的──從大小分盤口創熱火本季新高,就知道熱火若又正常的瞎掉,被火箭屠宰的可能性就很高。但那……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公鹿@拓荒者

戰績:公鹿2030敗、拓荒者23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0敗。

撞哪邊?拓荒者-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3日11:00

 公鹿今天輸給國王第四節淨輸的7分,苦吞客場4連敗;之前2場客場,分別輸給鵜鶘17分、灰熊20分。4連勝中的地主拓荒者,當然看起來蠻有可能報去年12月初兵敗密爾瓦基之仇。但因為拓荒者讓分幅度卡死了基本盤合理指標,所以實質上對玩家來說,是場拚手氣之戰。

 兩件事啟示我們,拓荒者攻擊端的表現,很可能就是能否過盤的關鍵。首先,8890客場對戰失利;且這波4連勝的前3場,靠場均豪攻114分,同時暢意過盤,但昨天對灰熊僅得96分,因而掉洞。

 其實拓荒者雖說連勝,但得分一場比一場低,令人憂心。話說失去準頭,有時是情勢使然。比方說車子就醬撞過來,警察開槍射輪胎卻射死車上嫌犯,就沒辦法──事出突然,危在眉睫,換成我,搞不好也會如此。但前幾天有位大哥飛車追逐仇家,邊追邊開槍,卻劈哩啪啦卯起來射中同車夥伴,造成一死一傷,那實在就……跟瞎了沒兩樣。

 拓荒者屬於那種有可能被守死、自行瞎掉可能性也不低的類型。不過呢,既然公鹿今天打之前4戰全都輸球兼輸盤的國王,是這樣的下場,情感上,我還是支持拓荒者。

By LEO 201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