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世紀》各種神獸中,除巨人像(Colossus)之外,我也對九頭龍(Hydra)極感興趣。

 Hydra……唸起來,不禁令我想起小學同學徐德朗……希望他沒看到這篇文章!總之,希臘神話中的確有這隻怪獸;現在愛琴海Saronic群島中,也有個旅遊勝地叫這名兒。傳說中,牠被大力士海克力斯(Hercules)做掉。纏鬥時,因為基於諸神複雜性關係而來,比「娘家」還更說來話長的恩怨情仇,天后希拉(Hera)派了隻大螃蟹為九頭龍助拳;一螫就鉗住海克力斯的腳,結果被海克力斯一腳踩死……

 這神話和大約十二分之一的人類有關係:因為Hydra死後成為迤邐夜空中最長的星座──長蛇座;而那隻無緣無故倒大楣的螃蟹,被天后希拉(Hera)升上了天,也就是巨蟹座(Cancer)──只要還沒死,螃蟹張牙舞爪、橫行無阻的樣子,也挺嚇人,所以癌症就叫Cancer。

神話世紀九頭龍.jpg 嗯!再扯下去,話就說不完啦!問題在於:神話中的Hydra的確有九個頭(在某些傳說裡還不止),但遊戲裡原本只有一個頭的Hydra,雖有殺個敵人長個頭的規則,但真長得出那麼多頭嗎?嗯!玩了好久,總在掛掉前只長出五「條」頭。

 我也不確定究竟可不可以;或許是因為我太遜才無緣得見也說不定。暫時的結論是:就算行,也得活得夠久才能辦到。

 「籃球邦地下論壇」這新園地,也和所有類似的討論空間存在著相同的挑戰:若門可羅雀,還討論個啥呢?但這是惡性循環啊!新論壇,少人知故少人來;人少,就更沒什麼人來。

 那個號稱國內最大籃球論壇,又是怎樣弄起來的呢?那時我人不在台灣,但想像中,應該是有名家駐站廣為招徠,然後「巨蟹」開來,終於形成籃球愛好者習於在此交流的園地吧?

 然而,台灣籃球論壇人口有多少?既然已有人「最大」且幾乎可說是沒有「之一」,其他類似園地的空間理所當然受到壓縮。此外還有DDT等等──頂多,只能盡力打出名號;希冀人家去別處主打後,閒暇之餘再轉悠來這兒逛逛。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籃球邦地下論壇」命名用意為何。「地下」……雖然想起來應該是緬懷過去某頗具水準但無疾而終的籃球論壇,但籃球邦本來也就有個討論區在……

 但都不成問題啦!做為籃球邦裡渺小的存在,當然沒人告訴我朱永弘大哥是如何與籃球邦達成結合共識的,但想必答案就在朱大哥這張照片裡吧?

 ivan1119_x90x.jpg

 說笑歸說笑,其實創建者備極艱辛啊!從網站架構、程式編寫開始,沒一件容易事。而掙錢、打球、寫稿、練身體、談戀愛……百忙之餘,每天還要在版上日夜雙遊巡,同時傷腦筋著該如何招攬來賓。我只希望:目前已接觸這園地的球迷,能挺得住即使發言也未必有廣大迴響的過渡期,多發表言論──這就是人多才會人愈多的鐵則啊!

 我不知道發軔者是不是認為原則是高品質而清高著存在,人氣什麼的就盡人事而聽天命。但總忍不住想為其呼籲……其實也不算呼籲──又沒辦摸獎;這事兒,呼籲也是呼籲不來的。只想著:有多少人與我相同,能從「建設」裡得到滿足感呢?

 如此這般,或許有朝一日,咱們也能見著那第九個頭……

 1fe9d1e994be784c.jpg  

By LEO 2009.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