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巴擊出含4發全壘打在內的14支安打,以10:2擊敗美國,將與南韓爭奪北京奧運棒球金牌。

 美國隊先發陣容為:一棒Brian Barden(二壘手)、二棒Nate Schierholtz(右外野手)、三棒Terry Tiffee(一壘手)、四棒Matthew Brown(指定打擊)、五棒John Gall(左外野手)、六棒Mike Hessman(三壘手)、七棒Lou Marson(捕手)、Jason Donald(游擊手)、九棒Dexter Fowler(中外野手);投手:Stephen Strasburg。

 古巴隊先發陣容為:一棒Giorbis Duvergel(中外野手)、二棒Hector Olivera(一壘手)、三棒Michel Enriquez(三壘手)、四棒Frederich Cepeda(左外野手)、五棒Alexei Bell(右外野手)、六棒Yuliesky Rurriel(二壘手)、七棒Alfredo Despaigne(指定打擊)、八棒Ariel Pestano(捕手)、九棒Eduardo Paret(游擊手);投手:Norge Luis Vera。

 自2004年雅典奧運後,不時受到傷病困擾的古巴先發投手裴拉(Norge Luis Vera),雖然第一局上半即保送了美國首位打者巴登(Brian Barden),但馬上恢復穩定,前三局完全封鎖美國攻勢。

 美國派出陣中惟一業餘球員,球速可達160公里的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先發。就讀於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的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對荷蘭一役先發投至第7局,才被敲出1支安打。但本戰二局下半史崔斯柏格即遭遇危機,一出局後,被擊出連續3支安打。所幸首位安打上壘的貝爾(Alexei Bell)盜壘失敗,才有驚無險力保不失。但三局下半,奧斯維拉(Hector Olivera)三壘安打先送回杜裴赫爾(Giorbis Duvergel);自己也利用對手失誤跑回本壘。

 四局上半,美國靠2支安打,與布朗(Matthew Brown)的高飛犧牲打扳成1:2,僅1分落後。但四局下半,預賽出戰美國時曾揮出陽春砲的德斯佩湼(Alfredo Despaigne)又依樣畫葫蘆,再度取回2分領先優勢。

 五局上半,美國再取回1分;並趁勢在五局下半換下看似投得搖搖欲墜的史崔斯柏格,由雙城3A左投戴恩辛(Brian Duensing)接手。六局下半,塞佩達擊出陽春砲。4:2領先的古巴,在七局上半調上之前對戰時以觸身球將美國主將尼克斯(Jayson Nix)砸進醫院,讓美國教頭強森(Davey Johnson)氣得揚言報復的終結者佐拉(Pedro Luis Lazo)救援。

 從此美國再也無力取分,而古巴在八局下半,靠著包括2支全壘打在內的7支安打,鯨吞6分;終場就以10:2擊沉美國。

By LEO 2008.11.23(原載於聯合新聞網2008.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