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黃蜂

戰績:馬刺113敗;黃蜂85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黃蜂主場1度交手,黃蜂10敗。

撞哪邊?馬刺(讓4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40800

 台北市教育局去年成立專案,鼓勵學校申請或運用年度廁所整修工程機會,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共有22間學校提出試辦這會兒,民生國中成為台灣第一所擁有性別友善廁所的國中。

 教育局的理念是要跟上歐美潮流,「促進校園性別平等觀念」。副市長陳景峻說得好:「性別友善廁所又稱性別中立廁所、無性別廁所,是讓廁所回歸功能取向,就如住家廁所,不以生理性別區隔,在歐美國家已行之有年,台灣政府部門以及世新、成功等大學也早就逐步推行,然而對高中職以下的學校,則相對少見。教育局試辦性別友善廁所,一則是基於男女如廁時間不同,希望女學生和男學生一樣,在相同的下課時間裡有更多元的課間活動選擇;二則希望藉由空間改造與教育宣導,維護所有師生如廁的安全與隱私。」

 說真的我不是很理解男、女生廁所不同不是因為不平等而是因為真的有差別吧男生廁所空蕩蕩、女生廁所排長龍,當然該想辦法改善,但扯上男女平權甚至家人共用廁所,似乎有點牽強附會。這麼說吧!陳大哥家裡多麼先進?當然無由得知,但在我家,性別不同的家人是不會同時在廁所裡方便的。

 其實,「男生廁所空蕩蕩、女生廁所排長龍」,就已點明男、女生先天的生理差異性,並進一步暗示非跨越這差異性不可的話,所潛藏的危機。對球隊來說,就像昨天的分析《看好度》所說的,組合裡的兩隻球隊投注箱擠滿籌碼或乏人問津,也都是有道理的。意外就別提了,最糟的組合就是擠在一起,選擇起來,連起碼的安全性都無法顧及。

 可不是嗎?馬刺雖說表面上看起來處於6連勝的本季最高潮,但其中僅3場過盤;場場支持,至少要輸水錢。黃蜂光看名字就知道並非善類!雖說近2戰全都輸球兼輸盤,但對手鵜鶘與灰熊,都是當前NBA最炙手可熱的氣勢牌,黃蜂掛點非戰之罪。你說,本戰該如何選擇?

 這麼想吧!馬刺之所以能暫居西區西南組龍頭,過盤率也能剛好過5成,是靠70敗、過盤率85.7%的客場在支撐的。若假設馬刺能贏球,那就馬刺客場正負分值+11.2、黃蜂主場正負分值+3.6來看,此等讓分幅度,馬刺應該可以給他小試看看。

 

太陽@魔術

戰績:太陽411敗;魔術68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太陽20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魔術10敗。

撞哪邊?太陽(受讓4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40800

 民生國中的壯舉,據說老師、學生、家長一片叫好!從中央社這張照片來看,也的確井然有序、和樂融融……

 

性別友善廁所.jpg  

 

 但「家長」一片叫好?讓我產生了自己觀念是不是真的太落伍的恐懼。川普說不希望女兒和男生進同個廁所;如果我有女兒,我也不想!

 那就像本戰想撞太陽一樣——要萬策安全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然而,我說過,不管是啥蠢念頭,只要起心動念了,我就非試試看不可!

 發想點何在呢?魔術近4戰得失分均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得85.5分、平均總和分173分。而太陽近11分得分全破百,也只有一場失分未破百——就是這波客場6戰前5場比賽中的惟一勝仗,贏了溜馬20分!這告訴我們的確有種可能性——想把眼裡只有籃框的球隊拖進防守泥淖戰,很難!所以如果自己攻擊能力低下,只怕皮就要繃緊一點了。

 當然,並無法預知太陽明天手氣如何。

 

塞爾蒂克@籃網

戰績:塞爾蒂克86敗;籃網4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撞哪邊?小分21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40830

 我反對性別友善廁所嗎?沒有耶!男女平權觀念向下扎根,是好事!我期待台灣能早日跟上時代潮流。為什麼呢?待會再告訴你。

 總之,打臉自己,是有原因的。塞爾蒂克連開8小、籃網連開5大,上篇分析不是剛說「想把眼睛只有籃框的球隊拖進防守泥淖戰,很難」嗎?但本戰我就想撞小分。

 不為什麼,就8大於5而已。如果你對上個月底塞爾蒂克主場122117的對攻局面印象深刻的,這推薦看看就好不必太認真。

 

暴龍@火箭

戰績:暴龍86敗;火箭95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火箭20敗。火箭主場1度交手,火箭10敗。

撞哪邊?火箭(讓3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40900

 暴龍鬥火箭,就像今天拓荒者打尼克不管誰把誰怎樣了,都合理。總之,2連敗的暴龍將迎來客場5連戰的第4場比賽,很難愈打愈有力吧既然能輸給國王3分,那對上3連勝的火箭,似乎也沒什麼鐵定不會再多輸一點的道理。

 

灰狼@鵜鶘

戰績:暴龍49敗;鵜鶘410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鵜鶘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鵜鶘(受讓2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41030

 是的!潮流是擋不住的!所以會有所謂的「氣勢牌」!遺憾的是,最大隻的氣勢牌灰熊,明天強碰相隔107場比賽再度連勝的另一隻氣勢牌七六人。無可奈何,寄希望於另一隻氣勢牌鵜鶘。

 鵜鶘3連勝了!這還沒什麼,今天客場打老鷹,打沒兩下就贏好了,最大領先幅度達35分,實為情理之所無。這是鵜鶘真的高飛的鐵證?還是該因此反倒產生他們啃盡福報的隱憂?

 總之,迎戰客場勝率與過盤率都只有16.6%的灰狼,鵜鶘是可以試試看的。

 

 說起「潮流」陳景峻大哥可能不知道……我出身於絕大多數人窮到快被鬼抓走的窮鄉僻壤,很多人家裡其實是沒有廁所的。那怎麼辦呢?去男女都歡迎的露天公共廁所所以啦,這玩意兒先進到哪兒去呢?不過正因如此雖說印象中也沒出過什麼大事但我從小就知道,真的有男生會偷看女生上廁所。

 話說每回到林森北路喝酒,會經過一家女子三溫暖。我就想起日本的混浴。那麼身為長髮披肩的美少年,我打扮一下,能不能混進去呢?

 或許你會想,到頭來總要脫光吧?難道不會被發現嗎?是啊,所以到目前為止,只是想想而已。真希望台灣持續進化,有那麼一天,我真去了,且被抓包時,只要說聲「三八啦人家身體裡困著個女性的靈魂」,女生們就會恍然大悟,帶著體諒的笑容,和我光溜溜泡在一起。

 

混浴.jpg  

 

 如果你覺得我想法齷齪,那就該對性別友善廁所之類的勞什子先進理念多所保留。善哉……

 

By LEO 2016.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