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光芒

戰績:印地安人30勝17敗(2連敗中);光芒26勝23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光芒2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osh Tomlin,6勝1敗、自責分率2.41。光芒David Price,5勝4敗、自責分率3.89。

Odds:印地安人+150;光芒-160。

 去年6月4日,Josh Tomlin和小聯盟隊友──一壘手Beau Mills、外野手Jerad Head,因為大鬧夜店Whiskey Dick’s且襲擊保鑣,被告上法院;但最後以妨害社會秩序輕罪了事。既然喝酒無罪、打人沒事,從此Tomlin運勢大開,7月底升上大聯盟,12度先發出賽,戰績6勝4敗、自責分率4.56。

 不算特別好到哪兒去的成績,所以本季開季,印地安人將他安插在第四號先發投手位置;沒想到一路優下來,迄今9度掛帥,雖沒哪場沒掉分,但場場優質先發(投滿6局、失至多3分)。

 不過,由於盤踞主場的光芒輪到王牌投手David Price先發,所以雖就團隊來說,還落後印地安人5場勝差,且Price近2戰主投洋基、馬林魚,被打擊率0.342、自責分率7.71,但讓美聯中區龍頭印地安人1.5分,還算是……嗯……還算是……這個……

 撞印地安人!

紅襪@老虎

戰績:紅襪28勝22敗(3連勝中);老虎25勝24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紅襪3勝0敗。老虎主場1度交手,紅襪1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Tim Wakefield,1勝1敗、自責分率4.50。老虎Rick Porcello,4勝2敗、自責分率3.08。

Odds:紅襪+106;老虎-113。

Total:8.5。

 看到今天紅襪以14:1擊潰老虎,便知道原本4連勝中的印地安人連續2場敗給紅襪,非戰之罪也!當紅襪正走衰的時候,曾有人問:紅襪出了什麼問題?答案是沒什麼問題……或許該說:有沒問題,沒差!很多問題比紅襪大條的球隊,在漫長球季中,不也或多或少能旺上一陣子嗎?運勢使然,視乎起、落發生於何時而已。只不過通常球迷都習慣用球評,而非像我們這種修道人的角度來評估而已。善哉!

 但每場比賽,賽前仍須模模糊糊預想個戰局出來。所以像那個大小分,有時是主體;當搭配讓分盤用時,有時是因為希望與讓分盤雙過,有時只是怕戰局出乎意料之外,撥點錢當保險。當然,也會有戰局完全和想像不同,但仍雙雙過關的時候;但也會有戰局大致上符合想像,但硬是衰到雙掛的情形,所以不必想太多。

 那……既然有連續2戰打下14分的本事與運勢,就撞近13戰11勝的紅襪,再加個大分。

 或曰:紅襪由一飛三折翼的老蝴蝶Tim Wakefield掛帥,難道不必怕老虎近6度先發,被打擊率0.136、自責分率1.58的Rick Porcello嗎?不會耶!紅襪手氣耗盡,就算了,要不然,今天被紅襪打爆的Max Scherzer,難道有很差嗎?

 紅襪第一棒Jacoby Ellsbury與第六棒Carl Crawford,這兩名外野手,近2戰合計16個打數中弄了12支安打,另有2發全壘打,可謂豪打到誇張。而且,非但今天公休一天的游擊手Jed Lowrie,明天應可打卡上班,紅襪還從小聯盟叫Josh Reddick回來伺機助打。以巨棒掩護老蝶之心,昭然若揭。

 以上……看似合理,其實兵行險著而已。本戰焦點在於:還記得嗎?上一次Porcello主投紅襪──2009年8月12日,由於之前一戰出現過3次觸身球,而紅襪先發投手田澤純一一局下半就又來了一個,因而Porcello二局上半馬上給Kevin Youkilis也來了一記……

 就醬,先由兩人纏綿,繼而引發群架;Porcello與Youkilis,被驅逐出場。

老虎紅襪群架(3).jpg  老虎紅襪群架(2).jpg  

 Porcello目前的看法是:「大丈夫為所當為,該K就K;著毋庸議!」(What’s done is done. I won’t be thinking about that.)。那就……來吧!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31勝19敗(2連勝中);大都會23勝26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費城人4勝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Roy Oswalt,3勝2敗、自責分率2.77。大都會Chris Capuano,3勝5敗、自責分率5.36。

Odds:費城人-131;大都會+123。

Total:7.5。

 費城人近4戰,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7分;或許正在手氣獲得「補償」期間。這種情況下,長期而言,這種組合,根本不必管先發投手。只要費城人贏1分就贏錢,即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真不必管先發投手嗎?是的!要不然,以費城人打線實力而言,為什麼5月15日起9戰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拿下1.66分?難道場場都碰上強投嗎?

 當然,從迷信的角度來看,你也可以因費城人火力復蘇,剛好起自於第三棒二壘手Chase Utley回歸之日,而認定Utley果然是福將。

 另一頭,昨天大都會以7:4擊敗小熊,7局就開大分。但那也是大都會近5戰惟一贏下的一場;包括今天以3:9敗給小熊,其他4場,平均失9分;光丟掉的分數,幾乎便可獨力開出大分。所以本戰……撞費城人加大分。

統一@兄弟

戰績:統一29勝1和14敗(2連勝中);兄弟17勝0和26敗(1敗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統一11勝1和5敗。兄弟主場8度交手,統一5勝1和2敗。

先發投手:統一將軍(John Halama),2勝1敗、自責分率2.68。兄弟泰勒(Tyler Lumsden),1勝2敗、自責分率3.00。

Odds:未開盤。

 將軍的蒼蠅球,看來快罩不住場面了;但泰勒千篇一律的內角剛球,又能撐多久呢?雖未開盤,但掂量著,統一盤口上應該仍有「1+」水準,看在將軍若本戰投不好,揮別寶島機率便為之大增的份上,抱著悲天憫人胸懷,撞棒子比較大根的統一。

興農@桃猿

戰績:興農11勝1和30敗(2連勝中);桃猿28勝0和15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桃猿11勝5敗。桃猿主場7度交手,桃猿6勝1敗。

先發投手:興農林克謙,1勝4敗、自責分率2.78。桃猿黃欽智,3勝1敗、自責分率4.00。

Odds:桃猿讓1-10。

 話說MLB的藍鳥加小分掛掉後,我那位專家朋友,今天全軍覆沒。可見,什麼時候該跟衰的人在一起?就是在你自覺很衰的時候。今天被他這麼一弄,正陷入手氣谷底的我,突然又有了撞下去的勇氣。

 但這位朋友,是貨真價實的高手;偶爾一天或一陣子手氣不好,是人都會。於是乎,今天中職,他便提供受讓1.5分的興農一支;就看……各位朋友想不想參考一下了!

 江湖傳言:「興農三林,惟一林可勝」──「─林」,指的便是林克謙。而本戰桃猿偏偏又派出2勝興農、隨便投投都很難大爆而特爛,洪福齊天的黃欽智先發。比賽應該……很好看吧?

By LEO 2011.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