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湖人

 戰績:〔例行賽〕金塊,54勝28敗;湖人,65勝17敗。〔季後賽首輪〕金塊vs.黃蜂:4:1;湖人vs.爵士:4:1。〔季後賽次輪〕金塊vs.小牛:4:1;湖人vs.火箭:4:3。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金塊vs.湖人1:3──去年11月2日,104:97(湖人客場勝);11月22日,104:90(湖人主場勝);今年2月28日,90:79(金塊主場勝);4月10日,116:102(湖人主場勝)。〔例行賽〕湖人vs.金塊2:2──5月20日,105:103(湖人主場勝);5月22日,106:103(金塊客場勝);5月24日,103:97(湖人客場勝);5月26日,120:101(金塊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574。湖人總和過關率0.510、主場過關率0.480。

 扣人心弦的魔術、騎士第4戰,觀後感慨良多……當然還是明天再來說;先談談達欣封王的感想吧!

 事情是醬的:SBL總冠軍戰開打前,籃球邦頭子東哥問我的意見。向來不諳此道的我卻毫不考慮便答曰:「當然是達欣以4:3勝出!」

 不管是不是巧合,能命中結果,總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所以直到現在,還處於揚揚得意狀態中。

 但我持的理由是什麼呢?很簡單,台啤勢頭固然不容忽視,但酒精度58%的金酒都不行了,台灣啤酒能撐到哪兒去呢?

 呃!就醬嗎?是啊……

 如果當初我將那些理由換上陣地對跑轟啦!motion怎樣啦!山寨版小號Shaquille O’Neal的強援啦(不覺得某些表情很像嗎)……之類的,會顯得分析比較可貴,而我比較專業嗎?

 算了吧,人生海海……

 再加上,魔術連過4關對咱們的意義已經浮現──可以亂撞了啦!不會輸什麼錢了。那……就玩那個讓分盤的「主場劣勢」──當季後賽大家臉一抹,管他什麼主場、客場、牛肉場的時候,一旦實力真在伯仲之間,那當依照計算法則,必定在盤口上被加分的主隊,萬一分數真讓多了,在讓分盤上反倒居於劣勢。

 既然湖人讓了5.5分,就撞金塊吧!

 想起系列開打前的看法──在這勢均力敵的系列中,金塊最先該證明的,就是他們能搶贏籃板,或起碼別輸太多。那第4戰這一打,金塊足足多了湖人18個籃板、進攻籃攻多了11個。證明了嗎?是啊……

 怎麼做到的呢?說真的,我只看到湖人似乎連卡位都懶得,其他的……啥名堂都瞧不出來。這也不能怪我學藝不精,Kobe Bryant自己都先將湖人眾將官爭搶籃板態度上的「鬆懈」當成大敗主因。

 只要不拍成電影,態度嘛,偷偷改一下就好了!來看看別的吧!話說Trevor Ariza和Carmelo Anthony仍都抱著傷病上陣……姑且不論Chris Andersen的腸胃病並不具傳染性,更不是禽流感,為什麼鳥人好了,換安東尼來?但本來嘛,什麼時候了?只要能上,哪能落這個空?但Bryant體力不繼、打補針等消息不斷,倒令人有些訝異。

 Bryant本人的說法是過去2年夏天都沒得到充分休息云云。噯!這原本是小飛俠傳奇美好的一部份哪……姚明可聽見了嗎?

 然而,志在奪冠的球隊,才打到分區決賽,年華正盛的主將先累了……倒真少見──不是別人都不會累,而是很少挑這節骨眼往嘴上冒;總也打完再說不是?

 於不疑處有疑的話……嗯,究竟為什麼呢?

 聽說這話題還是Phil Jackson先挑起來的──倒令人有些憂慮呀!我對禪師9枚戒指的成色一向捍衛有加,但卻不太欣賞他常先打消毒針的態度──就像接手球隊時,就要先公開唸幾遍三角戰術好難學,要N年才能竟其功之類的……

 此外,Dahntay Jones對Bryant祭出的那個絆馬索,我就不相信不起碼被罰點錢。過去江湖上人人戒慎恐懼的無影腳、天殘腳,頂多只存在道德上的爭議;甚至淪為支持與不支持球迷間的口水而已。但Jones這一腳,實在是沒啥好說的……嗯,要說也不是沒有,就「一時情急」什麼的。但像LEO這種業餘中的業餘球員,過去打重要性不下於西區決賽之於湖人的鄉鎮級決賽,攔不住對方切入時,也沒急到這樣來上一腳呀!

 Ken Mauer、Bennett Salvatore、Bill Spooner,3位裁判、6隻眼睛,都沒見著那一腳,被禪師、小飛俠抱怨個夠,剛好而已。當然,情有可原啦!有空再來解釋其中的物理現象;但這卻也讓我想起魔術、騎士第3戰中,魔獸在三分線外搧了L.B.J.火鍋卻被吹犯規,以及今天正規時間結束前那2個判決,不知為何,悲從中來。

 我對判決沒意見啦!只是想到,即使是NBA裡那些號稱全球水準最高的裁判,萬一來咱台灣加入SBL裁判組,做出諸如上述那些判決時,恐怕得自於球員、教練,甚至球迷的,不只是抱怨而已。啊!聽多了「該提升裁判水準」,但想起那些砸到場上的瓶子……最該先提升的,還說不準是什麼呢!

By LEO 2009.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