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黃蜂@塞爾蒂克

 戰績:黃蜂,1勝1敗;塞爾蒂克,3勝0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塞爾蒂克2勝0敗──2008年12月13日,94:82(塞爾蒂克主場勝);2009年2月12日,89:77(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000、客場過關率0.000。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1.000、主場過關率1.000。

 富邦讓分盤:黃蜂+10.5;塞爾蒂克-10.5。

 本季首戰於客場以96:113負於馬刺的黃蜂,昨天在家裡以97:92力克國王。雖然開胡,但相較於上一季,看得出競爭力滑落不少。為什麼呢?大概不是因為少了Tyson Chandler。

 在裁掉Larry Owens與Earl Barron後,黃蜂要用來打拚的開季15人名單,看起來蠻整齊。Chris Paul神勇依舊;據說7場熱身賽全都缺戰,引發隊友不滿的Emeka Okafor,並沒明顯出現啥適應不良的狀況,反倒表現還不差;Peja Stojakovic也……還好;在Terry Kofler調理下,似乎David West與Julian Wright熱身賽所受的傷也毫無影響。

 既然如此,這種對強隊毫無抵抗力、對弱隊驚險勝出,一副中等球隊的模樣,要說是尚待磨合也可,要說剛巧狀態不佳也行……反正原因很難說得準,就大家自己觀察出個理由,或想個說法,裝上去就行。

 這也代表:隨時都有大振作的可能啊!不過呢,志在打破公牛72障礙的塞爾蒂克,在首戰以95:89客場擊敗騎士,贏得Kevin Garnett口中極具意義的一勝後,接下來2場主場,以92:59、118:90大勝山貓與公牛。綠衫軍銅牆鐵壁般的防守,加上有效率的進攻,本就不必多介紹,而那種不管誰上場,輕鬆打都能打爆對手的殺氣,真可怕啊!在自信滿滿且歡樂、融洽的氣氛中,連玩耍玩到手包了一大坨,原本要被球團禁賽的Glen Davis,都獲得原諒,罰錢了事。

 嗯,不提什麼三劍客了,我曾說擊敗湖人F4封王那年,活塞最重要的拼圖Rasheed Wallace,還有Eddie House……族繁不及備載啊!起碼眼下看起來,沒人是綠衫軍的對手。那就……撞個塞爾蒂克吧!

公牛@熱火

 戰績:公牛,1勝1敗;熱火,2勝0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熱火3勝1敗──2008年12月27日,90:77(熱火主場勝);2009年2月13日,95:93(熱火客場勝);2009年3月10日,130:127(熱火客場勝);2009年3月27日,106:87(公牛主場勝)

 ATS:〔2008-09球季〕公牛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000。熱火總和過關率1.000、主場過關率1.000。

 富邦讓分盤:公牛+4.5;熱火-4.5。

 熱火Chris Quinn傷好得差不多了,但本戰是否能上?仍不確定。不過不上也不打緊,頂替他先發的Mario Chalmers,打得人模人樣。Udonis Haslem擠掉先發大前鋒位置的Quentin Richardson亦然。此外,Dwyane Wade神勇依舊;Jermaine O’Neal不但翻身大跳投依舊超宇宙霹靂無敵,而且捍衛籃板意志猶勝往年;Michael Beasley藥效也顯然還沒退。因此前2戰出戰東區快速部隊,先以115:93海宰尼克,繼以96:83幹掉溜馬,合理之至。

 既然幹掉尼克與溜馬合理之至,也就代表其實也未必有啥了不起。本戰,公牛壓境,考驗來了!公牛,有踝傷疑慮的Derrick Rose,看似朕躬康泰。在這位狀元郎領軍下,公牛開季即接戰西、東兩大強敵。先於主場以92:85大勝馬刺,令人驚豔;繼而客場以90:118敗給塞爾蒂克,害人輸錢。

 然而,或許綠衫軍真的天下無敵也說不定啊!這就代表熱火別說讓分了,能不能贏,都還難說。但基於任何球種都適用的「月月安」理論,既然熱火過關過得蠻順的,就沒去刻意打斷他的道理。撞熱火。

By LEO 2009.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