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盟中,惟一公開以乾淨、團結、低調、花小錢做大事為號召的,恐怕只有馬刺了!雖然同樣身為金錢遊戲中的一員,揭櫫這些不算完全搭軋的高道德標準,意義似乎並不大,但也正因為如此,令我為馬刺近來漸漸蒙上的「黑」名感到不值。

 

道德愈高,要求愈多!如果馬刺的形象是桌布,在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的畫面上橫飛過來波恩(Bruce Bowen)的無影腳,會不會更顯突兀?

 

 波恩算不算「髒」?這問題已熟爛到討論起來有點蠢了。只是曾驚動聯盟主動調查,也不能說是空穴來風。曾在窮極無聊時感嘆:馬刺誠然不需要靠這份髒來贏球,為此惹上塵埃,真不值得。為什麼?因為君子惡居下流;聯盟最強的球隊,揹負這些爭議,連帶使上文所提到,屬於正常的「強運」,都被拿來說嘴。更何況,美國人看球賽,基本上摻雜著光明正大的英雄主義。

 

 然而,老人家說:別嘆氣;福份是愈嘆愈薄的。果不其然,小小「感嘆」了一下,「指教」鋪天蓋地而來。其中有些馬刺迷卑劣的程度,是我在網路多年所首見。

 

 當然,絕沒有哪隊的球迷特別下流的道理。何況,擁護球隊,本來靠的就不是理性;球迷各為其主開幹,也在情理之中。這些年來某些馬刺迷恃強而驕,到處耍小白,徒然令更多人為馬刺喝倒采而已。

 

 因此這不是重點。問題是真正的聖安東尼奧民風,倒不是這樣子的。

 

 蜿蜒著河流的城市,最有資格高雅。歷史人文背景深厚的聖安東尼奧,就是這樣的城市。德州文化中心就蓋在聖安東尼奧。有文化,就有理性;有理性,就能自制。在所有美國大都會中,聖安東尼奧治安最好。當然這不能拿來做當地球迷最理性的證據,但我們可以看到:歷來封王遊行狂歡沒出任何意外的,只有在聖安東尼奧才有。

 

 美麗的城市、優雅的球隊、理性的球迷──天作之合!雖然不是真的美國本土球迷,但如果真的喜愛馬刺,在路見不平開幹之前,請先想想:誰真的能羞辱聖安東尼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