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個漂亮的假動作,單腳前滑急停,準備來個大迴旋過人上籃時,眼角餘光瞄見籃架下不知何時坐了位酷似我初戀情人的長髮花衫美少女。啊!這份突如其來椎心刺骨的痛楚是打哪兒來的?

 

 你沒猜錯!我的肌腱扭傷了……

 

 暢快打一下午球的計畫,就這樣隨著初戀與青春一樣付諸東流。一拐一拐回家評估傷勢,覺得還不至於嚴重到必須求診跌打損傷。既然暫時哪兒都去不了,就開始自我復健吧!說來機緣湊巧,正好桌上擺著鴻林公司提供試用的膏藥貼布。那就試用唄!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冷敷與熱敷的適用範圍與原理。但為什麼只要症狀非急性,一般人寧願放著讓他不舒服,也不想敷他一下呢?道理不外乎太麻煩。更何況現代生活節奏緊湊,就算不必上班、上班,也得四處遛達遛達。要將筋骨關節不舒服當成休息的理由,恐怕連自己都於心難安。據調查,台灣人一年用掉4片痠痛貼布,平均每人每月要用6片;這些貼布的總長度,足足可以繞台灣7圈。這也正是基於上述道理。

 

 於是,接下來一段日子裡,我就貼著那冰冰涼涼的薄荷消炎貼布四處逡。直到能再奔馳球場。我約略估算,大概比只使用冷敷或熱敷來自我復健,要少掉起碼兩、三成時間。這也不足為怪,因為冷、熱敷只是單純的物理治療,而貼布還利用滲透原理,使高濃度的藥物緩慢作用於低濃度的體內。

 

 提起熱敷,對我這種出門打球、回家打字的人來說,難免有些舊傷或肩、脊、腰痠痛。趁這個機會,大肆將另一種辣椒膏貼滿大半身。說真的,我就是懶;尤其在這種天氣裡想素人熱敷,光爬上爬下換熱毛巾,就能帶來運動傷害啊!不過要注意,辣椒膏一如其名,有夠威的;皮膚不敢吃辣的朋友,要注意敷貼時間。

 

 冰袋、熱毛巾,總不能隨身帶。想長期緩解不舒服感並幫助組織自癒,就敷上貼布啪啪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