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芥川龍之介最膾炙人口的作品,除了改編成電影《羅生門》的《竹藪中》外,可能就屬《蜘蛛之絲》……

哥倫布機員vs.紐約紅牛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240600

推薦:哥倫布機員PK

蜘蛛之絲.jpg  話說有位無惡不作的犍陀多,死後墮入地獄受苦;有天時來運轉,突然看到一線蛛絲由天而降——原來是無聊逛花園的佛陀念及犍陀多生前曾善念一閃,高抬貴腳放過一隻蜘蛛,便給了一線生機。

爬呀爬的,犍陀多低頭一看,嚇!獄友一個個挨著爬上來了。忒細蛛絲承受得住嗎?於是使勁猛踹。這一使勁,細絲真斷了,犍陀多重返黯獄血池。

醒世意味明顯,無奈紅塵俗世,總有得踹掉別人才有利往上爬的時候。這組合就是!美國職業大聯盟東區季後賽名單之外,紅牛第一名、機員第二名。而且前者客場3連勝而後者主場4連勝!既然戰力與狀態勢均力敵,那麼誰踹掉誰來力爭上游都理所當然,應該算不上造惡業。何況盤口PK,也不無可能根本就和局收場。

支持地主吧!正如同機員台北時間上個月16日主場21驚險屠牛,這對戰組合的特色,就是主場優勢尚稱明顯。

邁阿密熱火@印地安那溜馬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240705

推薦:邁阿密熱火讓4-25

溜馬,前兩戰都在客場,都讓了1.5分、都輸了1分;差別只在有沒有打延長賽。這樣看起來,就有點時運欠佳的感覺,何況87.5%得分由先發掙得,如此勞苦而無功,能撐多久?

溜馬有沒有優點?有!拉著對手狂跑,來拚亂投一通,這種戰略正確——要不然當年就不會有陣地戰占劣勢球隊想出小球戰術。如果實力真差,比手氣也未必能贏,但在受讓某幅度以上的盤口,確然受用。而熱火讓分幅度原由「3-」起,我看到的時候已到了這程度;你看到時,怕更不知道到哪兒去了!

所幸就技術面來看,原本熱火「讓4平」就是合理值。這……看你怎麼想了。

arrow
arrow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