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費城人

戰績:〔例行賽〕巨人92勝70敗;費城人100勝62敗。〔季後賽首輪〕巨人3:1勝勇士;費城人3:0勝紅人。〔國聯冠軍戰〕巨人3:2領先費城人。

對戰紀錄:10度交手,巨人6勝5敗。費城人主場5度交手,費城人3勝2敗。

先發投手:巨人Jonathan Sanchez,13勝9敗、自責分率3.07;費城人Roy Oswalt,13勝13敗、自責分率2.76。

Odds:巨人+147;費城人-156

 遊騎兵封王了!看著他們的慶功畫面,令人心中充滿遺憾……

德州小姐.jpg彷彿記得,本戰七局換場唱《God Bless America》時,將由本年度德州小姐Ashley melnick出場,但真的有嗎?在看重播之前,不知道──那時在廚房忙著燉雞湯,沒欣賞到。反倒……賽後看到阿婆在頒獎。

 那位阿婆是誰?美聯榮譽主席Jackie Autry是也!嗯……實歲不滿70,應該還不能算阿婆。什麼來歷?就是已故Gene Autry的遺孀(第二任妻子)。Gene Autry,是史上惟一一位獲得好萊塢星光大道電影、電視、唱片、廣播、戲劇貢獻卓越五星肯定的傳奇藝人。話說1960年時,為了抵制籌備中的大陸聯盟(Continental League),美聯與國聯在聖路易舉行擴充球隊會議。當時身分僅為灣岸聯盟好萊塢星辰(Hollywood Stars)小股東的Autry,為了替他所擁有的金州西部電台(Golden West Broadcasters)爭取轉播權,也參與會議。哪知在美聯遊說下,參與投標,接著更陰錯陽差成為新球隊的老闆。什麼新球隊呢?接下來還有些戲劇化的發展,但總之……就是今日的天使。

 嗯……這些不重要!看到美女或阿婆,天注定!重點是:說好的香檳呢?大家在場上噴什麼東西?七喜嗎?難道任何有鼓勵飲酒嫌疑的行為,這會兒都不行了嗎?

 然後……想起遊騎兵有個贊助商Dr Pepper,合約到2012年或2013年吧?那會不會是在噴這玩意兒?

dr repper.jpg 

 但可以擠壓,像是寶特瓶……不記得看過Dr Pepper有這款綠色保特瓶產品……

 算了!別管人家噴什麼……仔細想想,季後賽打到現在,我最英明的評論,就是當光芒與洋基卡位的時候所說的:「別以為遊騎兵就比雙城好打!」

 但也不瞞你,那時為什麼這般說?其實……也只是順口隨便講講而已。鐵口直斷誰不會?但其實不管是否剛巧「撞」到結果,還都只是那剪紅線、藍線的遊戲而已。

 好啦!不管怎麼說,遊騎兵已以4:2勝出!那國聯這邊,會不會也比照辦理呢?這當然……只對那些篤信誰會為了多賣場門票而放水的「劇本派」來說才有意義;但也不妨看一下吧──從1985年聯盟冠軍戰改為7戰4勝制以來,在24個年度裡,國聯與美聯冠軍戰系列比數相同,只有8次。

 若不亂猜呢?就我而言,費城人與巨人這系列,倒真的有些摸不著頭緒。還是如之前所說的:費城人綜合戰力最強,但巨人時運之高,舉世無匹。原本依我的習慣,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挑強運那一邊;問題是從第五戰來看,巨人的時運指數像坐溜滑梯般下跌。

 還是只能就事論事吧!話說在國聯冠軍系列第四戰吞下救援敗之前,Oswalt連13場先發不敗的豐功偉績,巍然在目。連混太空人時的對戰紀錄算進來,本季Oswalt主投過巨人5場,對戰自責分率2.82、被打擊率0.210。本系列第二戰主投8局,僅讓巨人擊出3支安打、失1分,算是剛好而已。

 那麼,既然巨人又派出第二戰時Oswalt的手下敗將Sanchez先發,費城人豈不是還沒打就贏好了?

 或許吧!尤其Sanchez本季例行賽平均每9局要送出4.46次保送(但每9局三振值也有9.54),早就令人煩惱不已。但這麼看起來,掛在費城人手上的那場比賽,Sanchez主投6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3分(2分自責分)、三振7、四死球3……也還不算太離經的表現。而連那場比賽在內,Sanchez本季主投過費城人3場,對戰自責分率1.70、被打擊率0.149……看起來,要說本戰掛定了,倒好像也未必。

 尤其,從8月31日起的9次先發,Sanchez雖然平均每9局仍要送出3.94次保送,但自責分率1.26、被打擊率0.149,仍令人愛不釋手。而且,費城人第四戰派Oswalt救援,讓我嫌到沒一塊好;本戰看好他,豈不是前後矛盾?嗯……沒什麼好想的──既然受讓,就撞巨人吧!

 若你想參考一下其他的攻、打、防表現,則數據是醬的……

 巨人例行賽(括弧內為全聯盟排名)──打擊率0.257(15)、上壘率0.321(19)、長打率0.408(13)、全壘打數162(10)、攻擊指數0.729(17)、失誤數73(4)、守備率0.988(1)、牛棚自責分率2.99(2)。

 費城人例行賽(括弧內為全聯盟排名)──打擊率0.260(12)、上壘率0.332(11)、長打率0.413(12)、全壘打數166(9)、攻擊指數0.745(11)、失誤數105(6)、守備率0.986(6)、牛棚自責分率4.02(18)。

 季後賽首輪──巨人,在對勇士的4場比賽裡,打擊率0.212、共2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2.75分;牛棚自責分率4.00、被打擊率0.205。費城人,在對紅人的3場比賽裡,打擊率0.212、共1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4.33分;牛棚自責分率0.00、被打擊率0.076。

 本系列前5場對戰──巨人,打擊率0.219、共3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3.2分、牛棚自責分率3.64、牛棚被打擊率0.212。費城人,打擊率0.215、共3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3.6分、牛棚自責分率2.25、牛棚被打擊率0.200。

By LEO 2010.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