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巫師@七六人

戰績:巫師3421敗;七六人213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七六人主場1度交手,七六人10敗。

撞哪邊?巫師(讓8+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251000

 季中交易截止了!交易嘛,除了補強、放棄球季的作用之外,經濟因素也很重要。所以才會產生Mo Williams傳奇。本季NBA 團隊薪資上限增加34.3%,為9,4143,000美元,也就是說豪華稅啟動門概為113,287,000美元,薪資下限則大概是84,729,000美元。多了不好,少了也不行,用意大概就是為了預防像蝶戀花旅行社或台中貴婦烘焙坊老闆那樣的人物去美國辦球隊。那麼,對薪資總額77,269,465的七六人來說,得想辦法補省過頭所留下的洞。

 季中交易截止前,七六人將Nerlens Noel送到小牛,換來Andrew BogutJustin Anderson和一枚今年的首輪選秀權(或兩枚次輪選秀權)。也將Ersan Ilyasova送到老鷹,換來Tiago Splitter和一枚今年次輪選秀權與次輪交易權。

 不曉得如何運作才能達合理薪資水準就實戰而言,七六人的標誌三塔,不但這就拆了而且眼下最強的Joel Embiid本月上不了場,快攻時成功率最高的Noel送走了,只留下彷彿聽到白娘娘在裡頭哭的雷峰塔——Jahlil Okafor。而換來的SplitteBogut,都是復出遙遙無期的大傷兵;後者還很可能根本就不要了。七六人的過盤王寶座還能坐多久呢?

 至於巫師,用Andrew NicholsonMarcus Thornton,和一枚首輪選秀權,向籃網換來Chris McCullough和克羅埃西亞射手Bojan Bogdanovic。大概要看得分只占球隊總得分21.6%、平均輸對手12.8分的巫師板凳陣容,能因Bogdanovic的加入而增強到什麼程度了。

 

灰熊@溜馬

戰績:灰熊3424敗;溜馬292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熊10敗。

撞哪邊?灰熊(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250800

 去年1219日,灰熊主場9684擊敗溜馬,拿下跨季對戰全過盤的5連勝。但灰熊客場總和勝分減負分,剛好是0,所以主場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3.3分的溜馬,美盤初盤讓2.5分,才是對的。

 但從灰熊倒過來讓,就知道溜馬明星賽前的6連敗,已經讓大家倒盡胃口。對手是騎士、巫師、馬刺這些強敵,好像也沒什麼,但在主場打公鹿,還能輸個16分,就讓人很不能接受。

 交易截止前,塞爾蒂克、老鷹等很多球隊都與溜馬洽談,據說其中又以金塊提的方案最誘人但最後都成了空談。溜馬其實應該很精明,圍繞著Paul George建構起不強不弱的陣容,是他們的策略嗎?

 

湖人@雷霆

戰績:湖人1939敗;雷霆32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雷霆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撞哪邊?雷霆(讓1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250900

 Russell Westbrook和他的替補Cameron Payne,那淫蕩的舞蹈,是雷霆比賽開打前的看點之一。然而,PayneJoffrey LauvergneAnthony Morrow,被送到公牛,換來Taj GibsonDoug McDermott,和一枚明年的第二輪選秀權。明天Westbrook能和誰跳舞呢?

 

等待舞伴.jpg 世事多變連江蕙都提前封嘜我看頂多大家也就別跳了!現在看起來,雷霆這交易做得不差。話說相對於聯盟三分球平均命中率35.9%,雷霆那32.1%、聯盟倒數第二高的三分球平均命中率,真令人煩惱,所以有三分球平均命中率37.6%、且擅長即接即投的McDermott來助貓,加減也算是好的。而且Enes Kanter明天要復出了!加上Taj Gibson檢視雷霆的禁區威嚇力真有如風雨撲面而來呀!

 只不過,聯盟誰三分球最不準?就是31.6%的公牛。換句話說,這椿交易,也可視為公牛重建的開始Payne也能在芝加哥獲得獨自跳舞的空間。皆大歡喜啦!

 至於湖人,也用Marcelo Huertas向火箭換來同樣是替補控衛的Tyler Ennis。火箭弄來34歲的Huertas據說是為了炒魷魚用的。湖人弄來在火箭本季平均每場比賽打不到7分鐘,貢獻1.9分的Ennis呢……嗯,年輕人總是比較好啊。而在那之前完成的交易,Lou Williams即插即用,今天穿著火箭球衣初亮相,只上場25分鐘,就對鵜鶘拿下全隊最高的27分。當然湖人也不是一無所獲,場均4.2分的Corey Brewer(還有一枚今年的選秀權),明天能有什麼好表現呢?

 

籃網@金塊

戰績:籃網947敗;金塊253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籃網10敗。

撞哪邊?(受讓1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251000

 誰都不想留的籃網,也必須注意薪資下限問題,金塊則已經有這大問題,向公鹿買來無法上場的Roy Hibbert就是要在這地方起作用。所以兩隊在這回交易潮中所做的動作,大概只能說不必理他。但籃網將Bojan Bogdanovic到巫師,至少還知道從火箭買來K.J. McDaniels補缺。如果給McDaniels多些機會,能不能有更好的表現呢?

 總之,籃網打金塊,已經跨季6連勝了,這回去丹佛,記得帶上「惠我良多」匾額啊!只不過要選小分或選籃網,倒蠻令人傷腦筋。

 

馬刺@快艇

戰績:馬刺4318敗;快艇352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快艇20敗。快艇主場1度交手,快艇10敗。

撞哪邊?馬刺-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251130

 本季前兩度交鋒,快艇雙星俱全,客場11692勝;有Chris Paul而沒有Blake Griffin主場106101勝;明天Griffin而沒有Paul會怎樣勝呢?

 當然,對馬刺而言,主場負快艇,是主場第2客場負快艇,也是客場第2敗;明天該想的,當然是怎樣贏才對。但以他們明星賽前那波客場6連戰,贏七六人、活塞、溜馬、魔術,負灰熊、尼克來看,能不能贏球或過盤,倒真難判斷。

 亮點是上個月20日接受了指頭手術的馬刺Paul Gasol,預定本戰復出。但本季對戰快艇的2敗,他都在馬刺陣中,所以或許也不會起什麼扭轉乾坤的效果。

 總之,快艇本季有過次背靠背,4場主場22過盤、5場客場22過盤,看起來已經不怎麼樣,更糟的近5次,無分主、客場,全軍覆沒,其中也僅1場過盤。

 今天快艇客戰勇士,是場令人很不愉快的比賽。當快艇第二節打出3718,帶著12分領先進入下半節時,我就覺得勇士該過盤了。沒想到,終場前145秒領先21分的勇士,打那時候起半分未得,還有兩次無腦遭抄截;最後竟然只小贏10分,隆重掉洞。

 手氣再怎麼不好,因為總有好起來的時候所以只會帶來淡淡的憂傷頂多謹慎點就好。只有遇上這種半點使不上力的情形時,才會讓人感受到沉重的無力感。但勇士贏好了就亂打一通,也在情理之中。你看了今天凌晨2時開踢的歐足聯歐洲聯賽三十二強賽,羅馬迎戰比亞雷亞爾之戰嗎?在義大利,羅馬主場天下無敵,連讓對手逼和的可能性都沒有,但該戰卻以01敗下陣來。

 因為第一回合客場40大勝,所以羅馬這樣就行了,是嗎?你看他們的攻擊動線,浪線似乎是朝自己龍門去的。盡力讓球在自己半場流動,為了什麼?又怎會出現角球瞄準己方球員稀少的地方開,而己方球員又像看到炸彈飛過來一樣,紛紛避開的怪現象呢?其實比亞雷亞爾雖然是西甲老六但真是相對太爛,否則上半場至少就該以30領先。而比亞雷亞爾進的那球,也大有問題。門前封阻,要嘛鏟走,要嘛踢開,哪有像羅馬那樣,無緣無故摔倒後做停球動作,是在助攻嗎?

 天下最假是義甲、處處黑球是足球,名不虛傳哪!好處是相形之下,像NBA等美國職業運動聯盟的賽事,不管看了讓人多反感,也就都還好而已了。

 總之,1972年時,塞爾蒂克對水牛城勇士,單節攻下58分,迄今仍是NBA最高紀錄。「水牛城勇士」,就是今天的洛杉磯快艇。快艇今天第三節讓勇士攻下50分,也算是踵武前賢啦!真有你的。

 

專家朋友牌

 

塞爾蒂克(受讓3-50

 

爵士(讓3平)

 

By LEO 2016.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