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義大犀牛@中信兄弟象

戰績:義大犀牛24勝1和27敗、中信兄弟象25勝0和29敗。

對戰紀錄:17度交手,義大犀牛9勝8敗。中信兄弟象主場8度交手,義大犀牛5勝3敗。

先發投手:義大犀牛何南德,1勝1敗、自責分率4.60;中信兄弟象林煜清,1勝5敗、自責分率4.92。

撞哪邊?大分(1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1日18:35

 何南德威風八面?或投沒兩下就爆掉?無法預測的兩極化可能性,是本戰評估時的重點。

 那會怎樣呢?咦?不就說了嗎?「無法預測」。

統一獅@Lamigo桃猿

戰績:統一獅24勝1和27敗、Lamigo桃猿30勝0和20敗。

對戰紀錄:15度交手,Lamigo桃猿11勝4敗。Lamigo桃猿主場6度交手,Lamigo桃猿5勝1敗。

先發投手:統一獅潘烕倫,5勝3敗、自責分率3.74;Lamigo桃猿蘭佛斯,8勝1敗、自責分率2.84。

撞哪邊?Lamigo桃猿(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1日18:35

 潘烕倫先發2連勝,且陣中左打部隊打蘭佛斯打擊率高達0.340,皆是統一利多。不過呢,潘威倫本季對戰桃猿0勝2敗、自責分率4.95,再加上團隊戰力、狀態與氣勢的差距,說他會過得比蘭佛斯幸福,說服力也不太強。

 總之,桃猿上半球季封王魔術數字M3,最快明天可於主場封王。且蘭佛斯若拿勝投,將能超越鄭凱文,獨居聯盟勝投王。都加油吧!

水手@印地安人

戰績:水手27勝32敗、印地安人27勝31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印地安人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水手J.A. Happ,3勝1敗、自責分率3.31;印地安人Shaun Marcum,2勝1敗、自責分率5.19。

撞哪邊?水手(受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2日00:10

 近來有不少和我年紀差不多的高、國中生,投入反傾中黑箱課綱的行列;繼多如牛毛的啥啥啥之後,成為台灣民主深化的另一大盛事。我雖然閒著也是閒著,但沒去參與。畢竟,還沒讀的東西,就能知道好不好,這種功力我是沒有的。

 哪有什麼好不好呢?客觀啦什麼的,說起來容易;弄這玩意兒總要有個出發點,以台灣的特殊性,不傾台獨就傾中,看你喜歡哪個而已。就像這場比賽一樣,要挺哪邊,都蠻多話可說,但事實上過盤期待值差不多。因為感覺上印地安人時運比水手還低,所以撞水手。

 話又說回來,「不傾台獨就傾中」,前者,因為可美言為「以台灣主體性為出發點」,且較合乎台灣人的事實感受、認知,看似較有理。但就我看,傾中才是對的。

 舉個例子來講,就像台中一中有位歷史老師許全義,痛批新課綱中連我國的最高峰都變成喜馬拉雅山不是玉山,「太可笑了」。可笑的是許老師您吧?即使我這種年紀,也都聽過費玉清的「中華民國頌」,劈頭不就唱「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逢到天邊」嗎?咱們國名不叫中華民國了嗎?又或喜馬拉雅山已明確不屬於憲法「中華民國固有之疆域」了嗎?究竟什麼地方可笑了呢?

 當然可以說「實際上」如何如何,但要等修了憲,或換了國名,甚至獨立建國成功了再來吧?凡事不是只講「實際上」的;總不能勾搭人妻,上了法院時,講他們實際上沒有感情,只剩夫妻之名,所以無罪吧?有人說,喜馬拉雅山是「我國」的,在國際上講會笑掉人家大牙,那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或接受、或認知、或尊重中國只有一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許老師怎不去認帳呢?

 如果真的胸懷激烈的政治主張,沒人聽也著實苦悶。有什麼職業是能滔滔不絕說三道四,又鐵定能有不會跑掉的聽眾、觀眾呢?答案就是理論上該好好上課,不強加主觀意識、思想於學生的老師。所以沒什麼可笑的,反倒令人覺得有些可怕。

 即使台中一中那位許大哥的理念是真的,也得趕緊灌輸、教育下一代,但事實上卻窒礙難行。其理至明--你以為蔡英文左一聲、右一聲「維持現狀」,講得很心甘情願嗎?現狀是什麼?就是可笑的「喜馬拉雅山是我國最高峰」。世代愈翻新,愈不會有台灣人認為和大陸是一國,這是必然現象。所以中國那邊頂多也只能期望,台灣這邊別愈翻愈快,終至於圖窮而台獨的匕現;那可就非撕破臉來真的不行了。有些時候以拖待變是好的;希望類似許大哥的人士能從蔡英文說的話得到啟示,別自做聰明、自以為神武,反倒傷害台灣獨立建國大業。

 弄個教科書,有那麼嚴重嗎?當然!不然曾吃過日本苦頭的亞洲國家為什麼那麼在乎日本的歷史教科書寫什麼。當然這種話未必見得明講;總之,善哉!

教士@勇士

戰績:教士30勝31敗、勇士29勝30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勇士2勝1敗。勇士主場3度交手,勇士2勝1敗。

先發投手:教士Andrew Cashner,2勝8敗、自責分率4.05;勇士Julio Teheran,4勝2敗、自責分率4.87。

撞哪邊?勇士(讓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2日00:10

 時至今日,誰不能唱中華民國頌?大概費玉清在大陸開演唱會時不會唱吧?所以撞勇士--「地點」是很重要的!以前不是介紹過,勇士阿蘭主強客弱嗎?

遊騎兵@運動家

戰績:遊騎兵31勝28敗、運動家24勝27敗。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運動家5勝4敗。運動家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hi Chi Gonzalez,2勝0敗、自責分率0.00;運動家Scott Kazmir,2勝4敗、自責分率3.14。

撞哪邊?遊騎兵(受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2日03:35

 有時候難免覺得慚愧,我想要的,自己不出力,靠別人爭取。像這回抗議吳思華,就有某校學生會會長說,為什麼不能讀自己想讀的內容?

 我不知道除了科系或選修科目前,人人都可選自己想讀的題材或內容,教學實務上該怎樣進行,但反正不關我的事;重點是,換句話說,為什麼不能不讀自己不想讀的內容?別的都算了,就高中數學一科,真不能廢掉的話,我希望啥三角、幾何、微積分,我有自信這輩子「實際上」絕對用不到的東西,都給我刪掉,教四則運算就好。

 同學們,大家加油吧!愈受打壓、愈遭質疑,愈該奮勇前進。年輕人當然支持年輕人!就像2013年選秀第23順位被遊騎兵挑上的Chi Chi Gonzalez,是遊騎兵隊史上第4位能贏得大聯盟生涯頭兩場先發的優質菜鳥。這兩場先發,2勝0敗、無失分、被打擊率0.781、WHIP值0.82,優秀到嚇死人,竟然被美聯戰績最差的運動家這樣讓,當然該串連起來挺他。而且,名字很可愛,不是嗎?

落磯山@馬林魚

戰績:落磯山27勝31敗、馬林魚24勝36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馬林魚2勝1敗。

先發投手:落磯山Chris Rusin,2勝0敗、自責分率1.45;馬林魚 David Phelps,2勝3敗、自責分率4.68。

撞哪邊?落磯山(受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2日07:10

 當然,我不會盲目與大人們進行鬥爭。我清楚,擺明了,「未來屬於年輕世代,所以該啥啥的」這種話,才真是笑話。說錯嘛,當然沒錯,但想想這話若在咱們的上一代小時候講,屬於他們的未來,就是現在。努力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過去的未來變成了現在,卻因為還有個未來屬於別人,所以做不了主,這話可從何說起呢?

 Chris Rusin,30歲了!幾經坎坷,好容易投出佳績,看來屬於他的時代終於到了!支持他。

By LEO 2015.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