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山貓@老鷹

 

戰績:山貓,714敗;老鷹,13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老鷹20敗。老鷹主場1度交手,老鷹10敗。

 

Over/Under:山貓總和7-11-1、客場5-3-0。老鷹總和9-10-0、主場6-4-0

 

大小分盤:194.5

 

 自從提起山貓勝場數追平上球季便心滿意足後,這傢伙真的一場球都沒贏過。明天山貓挾9連敗之威,來到勝率7成的老鷹主場,十之八九,連敗之勢仍無人能擋。

 

 連敗之外,觀察重點在於山貓已經連續2戰開小分。但這兩場比賽平均總和分197分,就「絕對值」的角度來看,仍然不低。何況,山貓在客場,平均每場比賽僅能得92.57分,但因為很能丟,總和分仍達到198.57分的水準。

 

 而老鷹這波客場3連戰,也全開小分;平均總和分低至178.33。然而,老鷹近6場主場,不但開了5場大分,而且那5場比賽,平均總和分高達206.6分。

 

 只不過,其中哪場開了小分呢?就是1129日以9491力克山貓、贏球輸盤那場。本季兩隊前兩度交鋒,平均總和分188.5分。以上這些數據綜合評估起來,遂使得本戰大小分盤口,看起來極為模糊。

 

 但還是撞小分!194.5分,說高不高,但也並非隨便打打就能達標。賭至少有一方攻擊掉鏈吧。

 

柏林信天翁(艾巴柏林)@馬卡比特拉維夫(TA馬卡比)

 

戰績:柏林信天翁,45敗;馬卡比特拉維夫,7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卡比特拉維夫10敗。

 

讓分盤:柏林信天翁+12.5馬卡比特拉維夫-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0300

 

 歐洲籃球聯賽分組賽,本週打完就沒了!來兩場玩玩吧!

 

 第一循環交鋒,7876,以色列馬卡比客場小贏德國柏林信天翁2分;本戰只因盤踞主場就讓這麼多,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不過呢,主隊動不動贏一坨,是歐籃常見的現象。馬卡比,至少還有與西班牙烏尼卡亞爭奪B組龍頭的動機(本戰贏了就有),柏林信天翁呢,雖然如果本戰掛掉,而法國沙隆贏了烏尼卡亞,兩隊戰績將扯平,但因為本季兩度交鋒,柏林信天翁都贏了沙隆,所以這車尾,柏林信天翁是吊定了。毫無壓力,做個面子,取悅客場球迷吧!

 

 所以撞馬卡比。

 

立陶宛晨報(利杜禾斯)@貝西克塔斯(比錫達斯)

 

戰績:立陶宛晨報,27敗;貝西克塔斯,4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貝西克塔斯10敗。

 

讓分盤:立陶宛晨報+4.5;貝西克塔斯-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0345

 

 D組強弱太過懸殊,所以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土耳其貝西克塔斯,早就注定以分組第3名資格晉級16強賽。誰拿到最後一張16強賽門票呢?戰績相同的立陶宛晨報、塞爾維亞貝爾格勒遊擊隊、德國保羅沙,31。車尾這麼難吊,不禁令人想起西貢淪共時,數千人搶著上撤退飛機的慘烈畫面。

 

 第一循環交鋒,7367,貝西克塔斯客場贏了立陶宛晨報6分;本戰盤踞主場,只讓這點分數,當然令人情感上非常之能接受。

 

 其實歐籃盤口,往往開得怪怪的。照算起來,貝西克塔斯讓個7.58.5分,也合情合理。不過,立陶宛晨報之所以還能保有伸手去撈車尾的資格,是因為上週將士用命,以6762打掛阿保;再上一週,也力戰全場,才以7475惜敗貝爾格勒遊擊隊。就撞受讓的立陶宛晨報,看精神力量是不是真能戰勝基本盤。

 

 

 話說今天戰況極度不理想,但反倒感覺上還好。因為,評估過基本盤和盤口,再對照實戰過程與結局,就知道今天絕大多數賽事,都打得令人全身發癢。不管是誰,想順風順水,大概只有運勢絕佳才辦得到。總會有這種日子啦!但是又何奈?還好明天有隻湖人可供大家公幹。所以我原本也很想和大家一樣,尼克直接撞下去。

 

 但到目前為止,暫時還下不了手。為什麼?前天提過的湖人那種猜拳玩心理遊戲,太殘酷,加減有影響。但主因還在於:不管看運勢、算數據,湖人明天都該一敗塗地,但即使是我,潛意識裡還是欽敬他幾分。或許,「君子惡居下流」,真的是千古名言。湖人,太上流了!

 

 由此突然想起:75年前的今天,南京大屠殺慘劇揭開序幕。這紀念日在台灣,味道不太濃。尤其這些年來,類似「那個時候,台灣人和日本同一國」的說法,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你家我是不知道,我家可從來沒當自己和日本同一國過。而且,那句話雖然聽起來既中性、客觀,又順理成章,其實沒有道理。很簡單,問最常堅持唱這種蓮花落的極綠朋友們:既然被日本人管了50年,便能以國人視之,那國民黨來台,即使扣掉陳水扁政府8年不算,迄今也已將近一甲子,為什麼仍視之為外來政權?

 

 如果從台灣民族外於中國的獨立角度出發,亦無不可。基於統戰,絕對要和敵國中國站對邊,也很合理。只不過,姑且不論經濟上的依賴度,既要捍衛國家主權,又要和對釣魚台和南海諸島主權具有直接威脅性的日本與美國站在同一戰線,就事論事的話,很容易精神分裂且難以獲得實際上的聲張。

 

 從帝國主義大行於世,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不管被佔領時間多長,凡有志於獨立建國者,有誰曾認同過侵略者?既抱這種心態,又感慨南韓為何銳氣如此之盛,只怕……真的就找不到答案了。更糟的是:硬要認為自己和二戰史上已經蓋棺論定的殘虐侵略者同一國,實在是太過於追逐下流了呀!

 

 當然,這也不會是特例。追究其起源與精神,愈出身當時能與統治者共榮的的士紳階級,愈容易起共鳴吧?話說清代地方父母官離職時,理論上,如果幹得好,鄉親父老往往會送上萬民傘。為什麼說「理論上」呢?你別送試試看!不過,到了外國勢力退出租界時,雖然不怕不送有什麼後果,不少士紳仍然奉送東、西洋侵略者萬民傘。很多現象,異曲同工,亙古不變。

 

By LEO 2012.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