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黃蜂

 

戰績:尼克,71敗;黃蜂,35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黃蜂10敗。黃蜂主場1度交手,黃蜂1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875、客場過關率0.750。黃蜂總和過關率0.750、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尼克-6.5;黃蜂+6.5

 

 有位師姊來電,說要在啥啥地方搞個梁皇寶懺法會,力邀我去共襄盛舉。雖說佛道雙修,但這玩意兒,我向來是不信的──「梁皇寶懺」,相傳濫觴於南梁武帝蕭衍超度轉生蛇身的郗皇后。據說這般搞上一搞,郗皇后順利往生仞利天,顯然其效如神。但想想,蕭大哥一手奠定中國民間佛教信仰基礎,最後卻活活餓死,空著肚子湼槃……真是夠了!

 

 幾乎所有你想得到的漢人佛教形式,像戒疤、盂蘭盆會……等,都是蕭大哥搞的出頭。其中,將道教打齋弄成僧尼必身體力行的規矩,最為我所礙難接受。話說我天性喜好有血有淚的食材,但每逢佛教場面上,想挾點菜邊肉來吃都不可得,寧毋哀哉?

 

 釋迦牟尼佛都還吃肉呢!不是說人人皆可成佛嗎?難道活在冰天雪地,只能吃肉渡日──甚至連只吃三淨肉都辦不到的愛斯基摩人,就無緣西天極樂世界了嗎?

 

 道理當然沒這麼簡單,也十分有趣,但說來話長,有空再來講古。卻因而想起,「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也是起源於蕭大哥明詔規定。「夜半鐘聲到客船」的那個寒山寺,即其傑作。那麼,既然NBA繼續在打,咱們這鐘就繼續撞下去吧!

 

 話說今日灰熊之死,痛徹心扉。原本找個地方聽人唸經,也是不錯的排遣之道。但馬刺被快艇倒打,又令人不勝嘻嘻。這才真是能繼續撞下去的原因。然而,連灰熊都在家裡死翹翹,客場迎向殺人蜂的尼克,能獨以身免嗎?

 

 照道理說,不能!黃蜂狀元郎Anthony Davis4天內三度扭傷左腳踝,上一戰打公鹿,反倒攻下個人生涯最高的28分。明天若Davis突發奇想,打斷腿骨,搞不好能因而率隊擊敗尼克。雖說昨天溜馬戰第一節投三分球時拿頭去撞Lance Stephenson牙齒,因而縫了7針的尼克Jason Kidd也不會缺席,但黃蜂這邊利空消失、尼克這廂則不算有利多,所以便不能不正視黃蜂過盤率全聯盟第4高的事實。

 

 當然,防守大變身、攻擊也仍然銳利的尼克,無論勝率、過盤率,都稱霸全聯盟;明天雖是客場作戰,贏黃蜂10分的戰力還是有的。如何取捨呢?看看黃蜂,先前之所以為我所器重,是因為開季頭5戰,場均失分88.6分,對手得分均未破百。但近三戰,vs.火箭,96100vs.雷霆,95110vs.公鹿,113117,失分愈來愈多。雖說這理所當然伴隨著自己得分也水漲船高的作用,但對黃蜂這樣的球隊來說,不是好現象──有點漸漸迷失的味道。

 

 所以撞尼克。希望Steve Novak能趕快準回來。

 

 正巧,瞄見電視播放老片《達摩祖師傳》。據《景德傳燈錄》記載:達摩說蕭大哥大興佛教,並無功德。那功德何在呢?「淨智妙圓,體自空寂。如是功德,不以世求。」道理是沒錯,但「不以世求」,「世」便也難有得於佛教。實際上,像黃蜂Roger Mason Jr.這樣,多年來每逢感恩節,便發放免費火雞膳的善舉,才是功德之所以出。這幾天會獲得什麼善報嗎?

 

籃網@湖人

 

戰績:籃網,62敗;湖人,55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湖人10敗。湖人主場1度交手,湖人10敗。

 

Over/Under:籃網總和4-4-0、客場0-3-0。湖人總和6-4-0、主場5-3-0

 

大小分盤:207.5

 

 湖人打籃網,跨季8連勝!但近2個球季3度交鋒,都是由籃網過盤。明天會打成怎樣?殊難逆料。

 

 不過,今天火箭慘死!也就是說:過兒PK贏了仙姑。所以過兒說本戰要撞大分,咱們就參考看看吧!

 

 原因?沒有說!無視籃網客場小分百分百的事實嗎?我想,過兒大概是看到湖人近2戰打太陽、火箭,場均得分116.5分、總和分221.5分,便真將易帥後的湖人當成昔日的太陽了。

 

 反正……會好也說不定。當年釋迦牟尼佛拋家棄子出家,就是求悟個「無常」的道理。時至今天,雖不敢說很多法門是邪法,但總要合邏輯吧?幾年前,中部不是有個喜歡抓少女來剃光頭的大和尚嗎?如果渡人出家的原則是對的,那佛法普行於世時,輕者,誰來供養出家人?重者,人類豈不絕種了嗎?

 

By LEO 2012.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