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狼@雷霆

戰績:灰狼,23勝25敗;雷霆,35勝1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雷霆1勝0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520、客場過關率0.625;雷霆總和過關率0.553、主場過關率0.541。

Over/Under:灰狼總和23-23-2、客場14-9-1;雷霆總和24-23-0、主場14-10-0。

Spread:灰狼+10.5;雷霆-10.5

Total:210.5。

 1月28日,雷霆得分後衛Thabo Sefolosha傷了右腿;缺陣22場期間,先發位置由Daequan Cook頂替。如今Sefolosha歸陣,21日打爵士時,Cook卻又拉傷右膝韌帶,至少缺戰半個月……沒有因果,但硬是如此輪迴。

 對兵強馬壯的雷霆來說,少了Cook,問題不大。本戰雷霆之所以不宜輕易看好,值得憂慮之處,還是出自於迷信的角度──近8戰,負騎士、勝山貓、負火箭、勝金塊、負馬刺、勝拓荒者、負爵士、勝快艇……發現了嗎?不但勝率僅5成,而且輕贏都是穿插著來。

 盤口上,這種百家樂「長單跳」之局,更已連出10鋪。上一戰,雷霆以114:91痛擊快艇。姑且不論快艇正緩緩下沉中,暢勝一下,也剛好而已;這一贏,已為雷霆明天掛掉,或至少贏球輸盤,敲起警鐘。

 問題是:版路看來如此穩定,但第11鋪「閒」就醬壓下去,會比較容易中嗎?劉德華在那個啥電影裡說:長閒、長莊、長跳才可靠,不過也就是賭在某種可能出現的機率上;而那機率,事實上也並不會比以前介紹過的百家樂機率分布來得高。

 重點在於:本季灰狼主場開幕戰,對手正是雷霆。該戰,即使Kevin Durant與Russell Westbrook合取61分,灰狼群策群力,5人得分上雙,僅以100:104小輸而已;明天雖說客場作戰,但也沒鐵定要輸上一坨的道理。

 只不過,近8戰2勝、3過盤的灰狼,本戰是客場7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繼「西班牙神童」之後,近2戰又相繼折失場均13.5分、7.4籃板的中鋒Nikola Pekovic,與場均11.5分、4.4籃板的大前鋒Michael Beasley。要說在西霸天雷霆大作下,明天不會被電回灰頭土臉狼的原形,也……很難說。

 目前雷霆還領先西區第二種子馬刺3.5場勝差,原可悠著點打。大家都知道:Derek Fisher沒加入呼聲最高的熱火,而是換上象徵年齡的背號「37」,去了雷霆;還在上一戰打快艇時貓進一顆三分球。歷經深思後,為何下這決定呢?當然是因為視富貴如浮雲的Fisher,覺得雷霆最棒。

 信你了;撞雷霆!

熱火@活塞

戰績:熱火,34勝11敗;活塞,16勝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熱火1勝0敗。活塞主場1度交手,熱火1勝0敗。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88、客場過關率0.478;活塞總和過關率0.511、主場過關率0.636。

Over/Under:熱火總和19-24-2、客場12-9-2;活塞總和26-20-0、主場12-9-0。

Spread:熱火+10.5;活塞-10.5

Total:193.5。

 Ronny Turiaf終於加入熱火!原因是為了夠近,方便住在「花島」Martinique上的81歲祖母Ann,第一次來看金孫NBA出賽。

Martinique但老奶奶還不必忙著買機票飛越百慕達三角洲──本季只為巫師打了4場球的Turiaf,還不知何時能傷癒復出呢!

 即使如此,孝思不匱,誠然可感!有約300年歷史的京都念慈菴,是否該考慮到美國打廣告,將孝親圖貼上American Airlines Arena?

京都念慈菴  

 熱火當然不缺Turiaf。連勝七六人、魔術、太陽後,明天雖說客場作戰,但熱火打少了Rodney Stuckey的活塞,誰都看得出來:隨隨便便贏個兩位數分數,就有如桌上捏柑。

 然而,從1月26日熱火客場僅以101:98險勝活塞來看,好像也非常之不一定。何況,單計主、客場的話,熱火客場14勝9敗,實在也只領先主場12勝11敗的活塞2場勝差而已。

 重點在於:在剛結束客場5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中,活塞首節即以18:40落後,最高時曾落後25分,卻能靠著三分如雨下(全場18投14中),弄到終場鳴笛前還領先1分;哪知卻因被金塊Javale McGee致命補籃,以115:116悲壯掛掉。再連同更之前一戰,歷經加時苦戰,以93:97不敵快艇……活塞時運算高嗎?何況,上一戰打太陽,用頭去撞Grant Hill肩膀的熱火L.B.J.,明天不會缺席。

 嗯……反正要在爵士與活塞中選一隻;就撞 主場4連勝的受讓活塞,加大分吧!

By LEO 2012.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