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魔術

戰績:太陽,23勝23敗;魔術,29勝18敗。

對戰紀錄:〔2010-11年球季〕2度交手,魔術2勝0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魔術1勝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511、客場過關率0.450;魔術總和過關率0.531、主場過關率0.541。

Over/Under:太陽總和16-30-0、客場6-15-0;魔術總和21-24-2、主場11-11-2。

Spread:太陽+7.5;魔術-7.5。

Total:192.5。

 剛問了問開運彩店的朋友,說到目前為止,明天看好度最高的是公牛與尼克。這種,不必分析了;噯!為什麼不來關心一下勵志上進的太陽呢?

 昨日提過:今天若太陽真能滅火,而火箭不敵湖人、爵士敗給雷霆,則太陽將能暫時吊上季後賽名單車尾過過癮。無奈造化弄人,機率極低的三種相反狀況,全都發生!

 天意不可違!很明顯,太陽明星賽後的好運勢,有就此反轉的高可能!今天輸球,也就罷了;盤口連過5關的盛況,明天也將接著畫下句點嗎?

 然而,上一戰以59:85慘敗給公牛,近4戰,除了贏籃網外,餘3戰平均要輸上15.66分的魔術,說隨隨便便就能贏太陽8分,也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近3戰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76.33分的魔術,明天手氣能好起來嗎?撞太陽加小分好了。

湖人@小牛

戰績:湖人,28勝18敗;小牛,27勝2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湖人2勝0敗。小牛主場1度交手,湖人1勝0敗。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56、客場過關率0.333;小牛總和過關率0.510、主場過關率0.520。

Over/Under:湖人總和24-21-1、客場13-10-1;小牛總和22-25-0、主場11-14-0。

Spread:湖人+4.5;小牛-4.5

Total:188.5。

 本季小牛還沒贏過湖人,甚至目前還落後湖人1.5場勝差,只因盤踞主場,就要讓上4.5分,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但誰都知道:若要看好客場湖人,擺明了就有66.66%的機率要輸錢。這也使得本戰在普遍看法上,要嘛就撞至少有受讓優勢在手的湖人,要嘛就放棄。

 其實玄妙之處在於──除非堅定湖人從頭打到尾的決心,否則,總在你看好時擺爛、看衰時神勇,令人不禁起了是否球團擺監視器窺視你下注的妄想。事實上,本戰盤口也模稜兩可;所以……隨便你撞吧!

 重點在於:因為據說沒他來守Kobe Bryant不行,所以已缺戰2場的香瑪莉安,極可能本戰復出。香瑪莉安是教練團心目中頭號防守悍將,迨無疑義──打尼克時,大家不就常看到小牛派駭客對位封鎖林書豪嗎?

 本季兩度交鋒,Bryant合計37投11中、命中率0.297;看似香瑪莉安果然有一套。但話又說回來,駭客自己21投6中,命中率0.285,也並沒比較高明。若只講究將小飛俠守下來就好的話,上季7場大戰,Bryant命中率0.436,也是手氣有時旺有時衰。說到底,套句以前小飛俠迷常用的詩情畫意形容──無解的Bryant,敵人只有自己啦!

 否則,湖人對上爵士、火箭這波2連敗,占了團隊出手數30.12%的Bryant,合計47投13中、命中率0.276,又是哪些奇葩守出來的呢?

 難猜的地方就在這裡──小牛中鋒Brendan Haywood已經掛掉了!如果湖人更加重用近兩戰合計占團隊出手數32.69%、命中率0.725的禁區雙塔,則小牛別說至少贏5分了,比賽不輸就該偷笑。

 只不過,天心難測──小飛俠要怎樣?實在沒人知道。

 再看看自己陣中,有個自爆「離開湖人後,就不想打球了」的Lamar Odom在,小牛不覺得芒刺在背嗎?

 綜合起來看,受讓的湖人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4連勝、主場5連勝的小牛,看起來時運不低。我選擇撞小牛!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話說Odom……那時是被湖人拋棄的吧?不禁令人想起林黛玉──不是獨生女嗎?原本該招個贅壻,好為林家接續香火;這會兒情郎別娶,竟真就死給他看,叫顯考如海公情何以堪?

 不然該如何?當然該像秦香蓮!就是因為生活苦不堪言,才進京找老公;包公鍘了陳世美,大家爽了一陣子後,秦香蓮帶著兩個孩子回老家,日子該怎樣過下去?

 管他的!既然無情無義到這種地步,當然和你拚個魚死網破!氣魄得分啦!

 再扯點題外話,用歷史來印證這段故事……也沒別的選擇:中國歷史上,只有過一位狀元駙馬。事情是醬的──

 唐代共208位公主,頗多悍婦淫娃,歷來罕人敢娶。唐武宗會元二年,25歲的名門之後鄭顥中狀元。眼高於頂的鄭公子,功成名就,年近而立時,才與出身江蘇豪門的盧小姐訂婚,原以為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哪知唐宣宗要為萬壽公主找丈夫時,鄭顥硬被宰相(兵部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白敏中推上火線,當上駙馬。

 萬壽公主後來以小叔生病時還到廟裡看大戲聞名青史,鄭顥當然沒什麼好日子可過,就此深恨白敏中。名詩人白居易的堂弟白敏中,原本是政治鬥爭高手,竟只因促成一段孽緣,不敵鄭顥暨同黨圍剿,黯然遠離中樞。

 再加上以前提過的那個「糟糠妻不可棄」的典故──東漢光武帝守寡的姊姊湖楊公主指名早就有老婆的宋弘當駙馬……可知:如果公主真要嫁,陳世美或許根本沒必要欺君。

 當然,湖楊公主被打槍後,心灰意冷,出家修道去了;也比林黛玉好不到哪兒去……

By LEO 2012.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