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巫師@太陽

 戰績:巫師,16勝54敗;太陽,37勝31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對戰紀錄:1月27日,太陽以103:87客場暢勝。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367、客場過關率0.393。太陽總和過關率0.415、主場過關率0.424。

 巫師今天以105:116敗給金塊。本季巫師在背靠背出賽的15戰中,盤口上過關了5場──本來就比正常過關率要差上一小截;再加上巫師這隻「超完美大爛隊」,今天其實打得不錯,但只剩下9位球員可上場……

 因此,別理他們啦!看看太陽這邊:上一戰打七六人,太陽數度在發現比快對手也不吃虧的情況下,穩下來發動禁區攻勢,藉以勝出。其實這本就是太陽早該想通的道理;如今奏效,恐只空留餘恨。但巫師實在太弱,恐怕全場比賽,由Nash帶頭狂奔,會是最可能出現的畫面。當然在高讓分的比賽裡,如果加重雙方手氣的成份,風險就更高了幾分。但太陽讓了巫師10.5分;而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太陽優於巫師14分──也就是說本來是讓得起的。那麼,拚即使遇上弱隊,太陽也完全沒有像湖人那樣玩耍的本錢;撞太陽!

 話說太陽目前還差小牛4場勝差。只剩14場比賽,說要扳回來,難度當然極高;但理論上也還說不上絕對不可能。總之只能盡其在我;像現在這種3連勝且連過3盤的狀態,是絕對要的啦!但依我看,老天爺似乎是不怎麼打算給太陽機會了──抱傷上陣已有一段時間的Barbosa,在對七六人一戰中膝傷隆重發作,最起碼在整個三月剩下的比賽裡,在場上看不到「巴西閃電」了。帶著腳踝骨刺來到太陽的Grant Hill,反倒成為太陽本季頭號健康寶寶……人生說來也真諷刺啊。

老鷹@騎士

 戰績:老鷹,41勝28敗;騎士,55勝13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三度交手──騎士於去年11月23日以110:96主場勝出;老鷹於12月14日以97:92主場扳回一城;騎士又於今年3月2日以88:87客場險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562、客場過關率0.514。騎士總和過關率0.617、主場過關率0.718。

 騎士雖8連勝中,但近來過關能力疲軟──不但已連掛4盤;而且最近3場還都在無數人殷殷寄以厚望的主場。而昨天老鷹以95:87擊敗小牛,為主場7連戰畫下7連勝的完美句點。你可以認為以騎士主場戰力,疲軟總該到頭了吧?何況老鷹習慣了主場舒服日子,乍然獨在異鄉為異客,恐將出槌……就這樣撞騎士;也可以思考氣勢此消彼長,再加上塞爾蒂克教頭Rivers已明言追不上來啦!騎士總能悠著點打,以突顯L.B.J.的偉大為出發點來打球吧……就這樣撞老鷹。此外,如果最後這點因素真的出現的話,那189.5分的大小分盤口,小分比較合理。

 橫看成嶺側成峰,不如看看基本盤吧!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騎士優於老鷹2.5~3分。那由於盤口開騎士讓8.5,所以如要單純照基本盤來走,老鷹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9.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