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暴龍

戰績:灰熊,20勝15敗;暴龍,11勝24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灰熊2勝0敗。暴龍主場1度交手,灰熊1勝0敗。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485、客場過關率0.437;暴龍總和過關率0.588、主場過關率0.533。

Over/Under:灰熊總和15-20-0、客場5-11-0;暴龍總和14-19-2、主場8-8-0。

Spread:灰熊-3.5;暴龍+3.5。

Total:183.5。

 3月3日,是我青梅竹馬罔腰小姐的生日。打從小學四年級寫情書告白,開始交往後,逗陣期間,年年此日,我都會送上一朵紅玫瑰。

 象徵一生一世的愛,或惟一的愛嗎?都不是!只不過代表我很窮而已──想當年,連那朵玫瑰,都是從校工私人花圃裡化緣來的。

 凡事都有個道理在!所以罔腰小姐長大後和有錢人跑了,便是極為合理的結果。

 趁大好青春,各取所需、各奔前程,其實是好事……總勝過拖磨過苦日子,最終還就不歡而散。此所以莊子曰:「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別後過得好嗎?幸福嗎?這個嘛……半點都不關我的事。然而,因為的確再沒遇過像印象中罔腰小姐那樣漂亮的女生,所以每逢佳辰,心湖總難免泛起一波青澀歲月記憶特有的惆悵。從小廝守終老,似乎是幸福愛情的最高境界。所以不挑了!就「有頭有尾」──挑明天首場與末場來撞,以茲紀念。

 第一場,暴龍主場打灰熊。灰熊跨季對戰5連勝,不重要;光看上季兩度交鋒,平均大小分盤口205.5分,而本戰只開183.5,便知對戰基本盤已大有變化。為什麼?以前提過太多,不再贅述。

 直接想到的是:灰熊沒有場均14.8分、7.5籃板的Zach Randolph、暴龍沒有場均23.5分、6.4籃板的Andrea Bargnani,哪個受影響較大?前者只打了4場球,沒法估量。後者,有了Bargnani的13戰,暴龍6勝7敗,勝率0.461;沒有Bargnani的22戰,暴龍5勝17敗,勝率0.227……看來加減有點影響。

 暴龍去年選秀時以第5順位挑上的Jonas Valanciunas,榮膺去年立陶宛最佳年度球員,與歐洲最佳年輕球員。若有這位211公分悍將在陣,暴龍想必不會因少了Bargnani而窘這麼大。下球季Valanciunas應該就要來了,看看交易截止日前,暴龍交易藍圖,會不會將這點計算在內。

 總之,看看上頭那過盤紀錄,灰熊明顯給暴龍提鞋也並不配。實戰呢?灰熊客場6勝10敗,也不比暴龍主場5勝11敗好到哪兒去。若論近況,灰熊近7戰6勝,看來頗嚇人,但其中盤口僅過了4關。相形之下,暴龍近3戰2勝。尤其,雖然在一般球迷或球評眼中看起來沒什麼,但暴龍上一戰能從7連過盤的黃蜂手中贏球兼拿錢,其實是十分了不得的成就。

 可是,灰熊近2戰主場連勝七六人與小牛,又令人難以割捨。罷了!還是撞灰熊吧──雖說期待值不算太高,但的確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國王@湖人

戰績:國王,12勝23敗;湖人,21勝1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國王1勝0敗。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514、客場過關率0.476;湖人總和過關率0.485、主場過關率0.705。

Over/Under:國王總和14-20-0、客場7-14-0;湖人總和16-18-1、主場8-9-0。

Spread:國王+10.5;湖人-10.5

Total:191.5。

 最後一場,湖人打國王。

 沙加緬度市長Kevin Johnson已經同意為國王蓋座預計2015-16年球季啟用的新球場。只要台北時間下星期三市議會通過,國王將打消遷隊念頭。

 消息剛傳出,國王便以103:96主場力克爵士,笑納2連勝。由此可見沖喜之說,並非無稽。但國王今天又以100:108,主場不敵近況並沒多好的快艇。或許,功效不是沒有,但有限。又或者,國王明星賽期間休息了這麼久……就像昨天所說的,你知道球員沒比賽時,都在幹些什麼事嗎?很多時候,休息愈久,愈疲憊。

 總之,重點在於湖人身上。本季由於造化弄人加上自己突槌,湖人打造出這陣容,雖還說不上親者痛、仇者快,但應該也沒多少支持者滿意。不過,15勝2敗、過盤率0.705這主場優勢,倒真無人能及。去年12月27日,湖人客場91:100不敵國王,因而苦吞開季2連敗;明天能藉主場優勢這玩意兒暢意復仇嗎?

 以前說過:湖裡突然出個人,可怕的程度,要看正冒出來,還是正沉下去。如今,湖人主場6連勝且均過盤,的確可以參考一下。所以撞湖人。

 當然,湖人之所以總能帶給大家驚奇,正因為當看好他冒出來時,突然就沉給你看。那……也沒辦法;習慣就好。

小甜甜.jpg 話說「有頭有尾」的愛情,是不是真的會幸福?答案就在我個人認為精神上完全照抄《長腿叔叔》(Daddy-Long-Legs)的《小甜甜》裡頭。

 小甜甜,先後和安東尼、陶斯、尼爾糾纏了十來年,終究還是情歸6歲時在山丘上邂逅的「王子」威廉。有頭有尾,滿足了愛情幸福完美的所有想像與標準。然關鍵卻在於:由結緣時,威廉吹的是蘇格蘭風笛而不是嗩吶,便可看出:作者已藉由這份高雅,與高雅背後的身分地位,明白楬櫫:「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實根基於愛情之外的東西。

By LEO 2012.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