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勇士@巫師

戰績:勇士,26勝33敗;巫師,15勝44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巫師2勝0敗──2009年12月19日,118:109(巫師客場勝);2010年4月7日,112:94(巫師主場勝)。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00。巫師總和過關率0.372、主場過關率0.433。

讓分盤:勇士-1.5;巫師+1.5。

 之前提過:勇士期中交易時,用Dan Gadzuric和Brandan Wright,向籃網換來大前鋒Troy Murphy和一個2012年次輪選秀權;但因為同時從發展聯盟找回大前鋒Jeff Adrien,所以有關勇士將買斷莫菲合約的傳聞,極可能是真的。這是因為:有了Adrien,買斷Murphy後,也能剛好符合球員名單13人下限規定。

 擁有生涯出賽639場,卻沒打過季後賽這NBA現役球員最不吉利紀錄的Murphy,這會兒真的已與勇士達成買斷協議;下一站落腳何方?動見觀瞻。

 所以,勇士幹這筆交易,大概只因著眼於那枚選秀權。如此,雖然舉隊異口同聲將殺進季後賽,但事實上……難了!尤其身體最誠實,從勇士上一戰以123:126敗給西區墊底狼、今天又以100:109輸給溜溜的馬,苦吞4連敗來看,不太像真有那勁頭。

 當然6連敗的巫師,也沒好到哪兒去。而且一向稍有抵抗力的主場,這會兒也4連敗中。不過,看看巫師6連敗的對手──魔術、溜馬、七六人、熱火、小牛、公牛;再看看主場4連敗的對手──馬刺、溜馬、小牛、公牛,便知道……其實也沒很失禮。

 勇士,客場戰績7勝20敗,命中率0.448、對手命中率0.464;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7.2分。巫師,主場戰績14勝16敗,命中率0.445、對手命中率0.453;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1.8分。理論上,雙方賬面上高達11場勝差的戰力差距,在勇客巫主的情況下並不存在。這樣的組合,一切……都交由手氣來決定。

 既然沒有鐵定掛點的道理,那……撞主場兼受讓的巫師。

山貓@金塊

戰績:山貓,26勝33敗;金塊,35勝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山貓1勝0敗──2009年12月8日,100:98(山貓主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26、客場過關率0.551。金塊總和過關率0.482、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山貓+6.5;金塊-6.5。

 本戰是山貓客場4連戰的第2場比賽;這波客旅首戰,便以86:100慘敗給魔術。

 當然,客場輸給魔術14分,沒什麼好羞愧的。以金塊尚待考驗的新陣容來說,本戰讓6.5分是多了些。而且,金塊這邊,從尼克交易來的Timofey Mozgov遲遲未能上場;大前鋒賈林奈瑞Danilo Gallinari又傷了腳趾,將缺戰至少一星期。

 但話又說回來,金塊近5戰,贏了公鹿、灰熊、塞爾提克、老鷹;僅以106:107,客場輸給拓荒者1場。例行賽都快打完了,說這還「尚待考驗」,豈非和都快停經了還非三高男不嫁的女生差不多嗎?之前介紹過:金塊教頭George Karl豪邁表示:交易後的金塊,是他幹這一行以來,帶過的球隊中,陣容最具深度、最適合跑轟的一隻球隊。如果Karl沒瞎掰,那前述傷兵因素,便微不足道。交易後不怎麼被看好的金塊,宜以孤臣孽子之心,好好打出一番局面啊!

 話說遍翻歷史,若能以「孤臣孽子」來形容的,十之八九最後會掛掉。但金塊近來勢頭真猛啊!撞撞看吧!

拓荒者@國王

戰績:拓荒者,33勝27敗;國王,15勝4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1年1月20日,94:90(拓荒者客場勝);2011年1月25日,96:81(國王客場勝)。

Over/Under:拓荒者總和28-31-1、客場15-15-0。國王總和31-27-0、主場15-15-0。

大小分盤:197.5。

 拓荒者連敗給老鷹與火箭,苦吞2連敗;雖說不算什麼意外,但今天只不過少了重感冒的Rudy Fernandez,便慘敗給火箭16分,未免說不過去。再醬下去,這個車尾,只怕就吊不住了。

 兩戰平均起來,拓荒者自己只能得85分,當為致敗主因。再看看本季之前雙方兩度交手,若扣除1月20日的延長賽部份,則拓荒者對國王,平均總和分僅173.5分。

 所以撞小分。

火箭@快艇

戰績:火箭,31勝31敗;快艇,21勝4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火箭2勝0敗──2010年12月23日,97:92(火箭客場勝);2011年1月27日,96:83(火箭主場勝)。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533、客場過關率0.593。快艇總和過關率0.466、主場過關率0.548。

讓分盤:火箭+3.5;快艇-3.5。

 火箭5連勝而快艇5連敗……開盤時,通常不會計算這些因素。不過,雖然快艇主場有著5成以上勝率(16勝15敗),但落後火箭勝差高達10.5場。加加減減,快艇本戰的確沒什麼能讓到3.5分的道理。

 地下盤遲遲未開;運彩這樣開,是因為快艇球隊得分王Eric Gordon明天要隆重復出,所以捧個場嗎?

 而腳踝扭傷的Mo williams,明天應也不會缺席,所以全新面貌的快艇,明天將以完整版和各位朋友見面。

 真有那麼可怕嗎?不撞火箭來試試看,是不會知道的。

By LEO 2011.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