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山貓@塞爾蒂克

戰績:山貓,3勝21敗;塞爾蒂克,13勝10敗。

對戰紀錄:〔2010-11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塞爾蒂克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357。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21、主場過關率0.466。

Over/Under:山貓總和9-14-0、客場4-9-1。塞爾蒂克總和8-13-2、主場3-12-0。

Spread:山貓+14.5;塞爾蒂克-14.5

Total:177.5。

 不知道是不是賞燈賞到早上八點的緣故?明天6場比賽,沒半場看得懂。那……還記得前幾天說過的嗎?台語俗諺中,能和「破」字連在一起的動物,只有貓和果子貍。較真的話,其實只有貓而已;那個果子貍,是誤會──說起來有些不雅,其實是因為【因文句猥褻,以下遭運動邦自律管理組刪除共3,234字元……】

 會不會很容易過?難說!雖說4連勝中且近9戰8勝,畢竟塞爾蒂克也不是過關率多驚人的發財型球隊;總之,忍山貓好幾天了!沒Fu的時候,加減撲殺看看,會好也說不定……

 原本以為:2月1日客場打湖人,Gerald Henderson、Reggie Williams、D.J. White復出後,山貓會略有起色,但……也沒有!該戰以73:106敗北後,接下來又以68:112、89:95,不敵拓荒者與太陽。雖說那都在客場,但什麼主、客場,對山貓來說,似乎意義不大──夯不隆咚,這會兒已經11連敗了。看來,必須等腿腱拉傷的Corey Maggette和腳趾快要爛掉的D.J. Augustin傷癒復出,才有望恢復元氣了。

 此外,若要玩大小分,看在山貓近10戰只開過1場大分的份上,直覺應該撞小分。但因為盤口理所當然開得很小,這個……就要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了。綠衫軍雖防守堅強的小分型球隊,但其實進攻時,推進速度往往很快喔!

 字打到這裡,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致電表示山貓可以撲打一下。呃……令我又不禁迷惘起來;只好打起精神,再檢視一下我通常最討厭去碰的數據。山貓,平均總和分188.3分;塞爾蒂克,平均總和分177.4分。山貓明天手氣好不好?當然無法預知;眼下看起來,重點應該在塞爾蒂克身上──綠衫軍主場15戰,得、失分都從沒破百過,平均總和分170.6分。上一戰以98:80大破灰熊,是因為要死不死自己手氣碰巧大好而灰熊客場本來就不牢靠,作不得準。但本月2月以100:64大勝暴龍,則真可以給他參考一下。

 那位理應處於從此君王不早朝階段的專家朋友,為何這麼早就有牌?大概……是因今天七六人真的以95:90做掉了湖人,有如天降荒漠甘泉,軍心為之大振之故。但來潑個冷水吧──看了比賽的朋友就知道:七六人贏那5分,是拖磨來的虛幻分數。若非湖人拿出關鍵時刻穩定中求退步的壓箱寶,七六人甚至連球都輸輸去的可能性,很大門啊!

 我原以為七六人隨隨便便就能贏個兩位數分數哪!哀哉!所以過兒手氣是不是回春了?仍須再說再研究。但就當成和他沒關係吧!綜合上述,依我來看,塞爾蒂克和小分,的確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太陽@公鹿

戰績:太陽,10勝14敗;公鹿,10勝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陽1勝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16、客場過關率0.461。公鹿總和過關率0.478、主場過關率0.600。

Over/Under:太陽總和7-17-0、客場4-10-0。公鹿總和13-9-1、主場8-1-1。

Spread:太陽+7.5;公鹿-7.5。

Total:193.5。

 同時,那位專家朋友真情推薦公鹿──還看好勝分直達15分的坎站喔!

 蛤……對打!

 其實今天國王、黃蜂之戰,過兒也真情推薦了黃蜂,但被我打槍。並非看好國王的我剛愎自用、難納忠言,而是除了咱們命理派的玄學外,吃飽閒閒,我連坊間一般數據派、盤口派、消息派……常採角度也都檢視了一遍,就找不出黃蜂半滴半點漂亮的地方。

 比賽當然難說,但如果毫無來由推出黃蜂,過了也就罷了,若然慘死,各位都是老朋友,見面三分情,不好說什麼,但難道不會暗笑在心頭嗎?

 或曰黃蜂曾一度領先18分……比賽打那麼久,正是要讓大家在48分鐘內手氣循環。國王靠那亂打一通的球風,畢竟少從頭衰到尾;而以黃蜂那蒲柳之姿,手氣旺滿全場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總之,人求方正、蛋取渾圓,選擇撞哪一邊,成敗看天,但總要有個道理在。那麼,近況姑且不論,小鹿鹿只領先太陽0.5場勝差,只因盤踞主場,就要讓7.5分,未免讓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而且,上個月9日,公鹿作客鳳凰城,受讓7.5分,而以93:109大敗;怎麼回家就能倒讓7.5分呢?雖說世風日下,希望年輕人快樂就好的教改已經奏效,但應該還不興這般耍蠢吧?

 話又說回來,若公鹿還是前一陣子的「福鹿標」,那或許我會撞撞看也說不定。近2戰,客場以80:88不敵活塞、主場以90:113慘負公牛。看來,沒了Andrew Bogut掩護,由Brandon Jennings帶頭,隨便給他投一投成習的公鹿,手氣不好時所受到的負面影響,已漸漸浮現。

 同樣的角度來思考──今天太陽以99:90送給老鷹三連敗,或許是因為老鷹正如昨天所說的:挺住失去大前鋒Al Horford的壓力,但真的受不了中鋒Jason Collins也隨Horford而去後,鋒線競爭力急速下滑。而太陽這2連勝,除了Steve Nash表現不差外,恐怕也是拜從2008-09年球季起,加起來只打了72場球的Michael Redd,終於能打滿20分鐘所帶來的福份。

 從咱們命理派的角度來看,或許上述評估都是看圖說故事──就太陽比公鹿時運高就對了!所以撞受讓的太陽。如果公鹿真的能贏太陽至少8分,除了Redd福報太薄、2場就用完外,當然是因為公鹿手氣突然間又變好;因此搭配個大分。這個嘛……恐怕要由太陽戰局中是否占優來決定。太陽,落後時往往難以反撲;但占優時,又謹慎得像乞丐撿到寶。雖說也不失為有自知之明,但這實在令人很難欣賞哪!

 看點何在呢?1月9日那場對戰,Redd養傷中。明天Redd踏雪重回密爾瓦基,Bradley Center場面想必會十分溫馨才是。

By LEO 2012.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