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爵士@國王

戰績:爵士,30勝22敗;國王,12勝3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陽1勝0敗──2010年11月22日,94:83(爵士主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450、客場過關率0.458。國王總和過關率0.431、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爵士-2.5;國王+2.5。

 我認識一對姊妹花──前幾天剛問我姚明近來打得怎樣的姊姊彩華,精通NBA;以為王建民還在洋基的妹妹彩碧,精通MLB。

 為什麼醬能叫「精通」呢?嗯……起碼就猜牌的「準度」而言,比我準很多。尤其酒後出牌,威力無窮!該怎樣解釋這種現象呢?無以名之;所以就稱之為「仙姑牌」。

 大威力彩出牌──撞爵士!

太陽@勇士

戰績:太陽,23勝25敗;勇士,22勝2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陽1勝0敗──2010年12月3日,101:107(太陽客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34、客場過關率0.454。勇士總和過關率0.541、主場過關率0.538。

Over/Under:太陽總和25-23-0、客場12-11-0。勇士總和24-25-0、主場16-10-0。

讓分盤:太陽+4.5;勇士-4.5。

大小分盤:219.5。

 仍然是大威力彩出牌──撞勇士!至於是不是因為一眼望去,爵士與勇士這兩個「士」字剛好映入眼簾呢?是個謎。但或許仙機難測,或我等凡夫俗子所能參悟──人家還副推了小分喔!

火箭@金塊

戰績:火箭,24勝28敗;金塊,30勝2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金塊2勝0敗──2010年10月31日,107:94(金塊客場勝);2011年1月4日,113:106(金塊主場勝)。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520、客場過關率0.555。金塊總和過關率0.458、主場過關率0.480。

讓分盤:火箭+7.5;金塊-7.5。

 仍然是大威力彩出牌──撞火箭!或許是因為姚明的關係,不挑火箭才很奇怪吧?但本戰仍有些資訊可談……

 金塊──左膝扭傷,上一戰打灰狼沒上的Ty Lawson,本戰依然不確定能否上場。復出打了4場比賽的「鳥人」Chris Anderson,事實上並沒全好,所以仍隨時可能消失。至於右肘受傷的Carmelo Anthony,明天應不至於缺席。

 火箭──腳踝扭傷的中鋒Jordan Hill,已連續缺戰2場。去年12月20日復出後,即因不受球團重視而深懷不滿的後衛Aaron Brooks,上一戰打灰熊、終場前6分45秒被換下場後,沒蹲板凳,一言不發便直接走進休息室。

 人原常有「急」起來的時候,也無可厚非。但Brooks之後未再回到場上,可見並非那檔子事,因此遭球團禁賽1場;由於本戰火箭並非連續客場作戰,所以並未隨隊前往丹佛。

 從對戰紀錄來看,沒了Brooks與Hill的火箭,似乎要較諸以往多輸上一點,極其可能。不過,看看1月4日火箭折失姚明後的那場對戰──Hill拿2分、3籃板;Brooks拿4分、2助攻,好像又……少了也就少了。

 既然要撞火箭,那當然會找些有利火箭的因素:這一個月來,火箭客場8戰輸4場──除了大敗給馬刺13分外,只輸了灰熊、小牛5分;輸湖人8分那場,其實還打了延長賽。這還不打緊,其中還贏了塞爾提克、老鷹、灰狼、爵士呀!要說本戰至少要輸8分以上,也未必見得吧?

 反正就依「仙姑牌」指示,撞火箭。世事原多玄妙,金塊命中率與三分球命中率,分別高達0.472、0.392,手氣一來,要將0.453與0.362的火箭打爛,不成問題。但令人想不通的是:金塊場均比對手少搶0.9個籃板,而火箭場均只比對手少搶0.4個籃板……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公牛@拓荒者

戰績:公牛,34勝15敗;拓荒者,27勝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勝0敗──2010年12月1日,110:98(公牛主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595、客場過關率0.545。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79、主場過關率0.541。

讓分盤:公牛-1.5;拓荒者+1.5。

 這盤口……就別管啥過盤能力,論實戰輸贏就好。

 不必計較明顯受到詛咒的拓荒者傷兵滿營──若影響很大,目前也無法維持5成以上勝率。雖然拓荒者在剛結束的客場3連戰中,只以6分之差,贏了人人得而誅之的騎士6分,但之前那場主場,以99:86大勝馬刺。反觀公牛,本戰是他們客場5連戰的第3場比賽;上一戰剛遭勇士以101:90痛宰,終止了6連勝。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豈不是應該愈來愈恨?

 不過,拓荒者受到的詛咒可不尋常!上一戰雖有驚無險贏了騎士,但第二節時,大前鋒Dante Cunningham遭Samardo Samuels肘擊臉部,右眼掛彩;不確定明天能否上場。原本,場均4.9分、3.2籃板的Cunningham死不足惜,但在這非常時期,再沒了Cunningham,拓荒者前場,將只剩下LaMarcus Aldridge、Joel Przybilla,與Luke Babbitt這3位球員。前兩者固然是悍將,但Babbitt場均上場時間不到5分鐘,成績呢?1.1分、0.8籃板……真要就醬重用嗎?

 撞公牛!

騎士@小牛

戰績:騎士,8勝43敗;小牛,35勝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勝0敗──2011年1月3日,104:95(小牛客場勝)。

Over/Under:騎士總和30-21-0、客場19-10-0。小牛總和28-22-0、主場15-12-0。

大小分盤:202.5。

 說起騎士……105:111敗給拓荒者後,正式打破溫哥華灰熊於1995-96年球季所創下聯盟最長連敗紀錄。本戰能在8連勝且5連過盤的小牛手上,客場止住24連敗嗎?雖說球是圓的,也沒這麼圓吧?

 死豬不怕開水燙,就醬坦開心胸,管他三七二十一,想著進攻就好。所以近3戰打溜馬、灰熊、拓荒者,本季命中率只有0.427騎士平均竟能拿下107.33分!令人欽敬。

 那為什麼無法止敗?只想著進攻,固然是當前上上策,但必須付出多丟N分的代價──二月以來,騎士4戰,場均要丟114.25分。而小牛走出谷底的主因,正在於攻擊火力復蘇──這波8連勝,除了第一場對籃網只得87分外,近7戰得分全都破百;場均得106分。這樣搭配起來,豈非注定要開大分?

 當然,小牛向來穩定,即使本戰仍然暢攻無阻,若騎士手氣不好或無法掌控節奏……比方說騎士以85:110輸球吧,那就也開不了大分。但若想得面面俱到,事實上沒哪場比賽撞得下去。大分,的確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11.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