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白襪

戰績:印地安人61勝58敗(1勝中);白襪61勝61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白襪7勝2敗。白襪主場4度交手,白襪3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ustin Masterson,9勝7敗、自責分率2.69。白襪Phillip Humber,8勝8敗、自責分率3.67。

Odds:印地安人-124;白襪+117。

 這兩隊沒誰有能尅殺對方的特點。若說自責分率3.32、排名聯盟第5的印地安人牛棚戰力略優於3.54、排名第13的白襪……其實沒什麼意義。所以大概就真的只能照一般朋友的習慣,來比較先發投手了。

 然而,雖然Justin Masterson勝率與自責分率都優於Phillip Humber,但這兩位投手,並不存在壓制力的高低之別。頂多只能說,比起近5度先發,自責分率7.51,白襪全都掛點的Phillip Humber,近6度先發,自責分率2.32,且近4場掛帥,印地安人全都贏球的Masterson,似乎來得優一些。而且,本季3戰白襪,Masterson剛好每場比賽掉1分;被打擊率0.195、對戰自責分率1.22,也沒明天鐵定會爆掉的道理。既然今天印地安人以4:1贏球,證明不是真的打不贏白襪,那就撞印地安人吧!

馬林魚@教士

戰績:馬林魚57勝66敗(1敗中);教士55勝70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教士3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avier Vazquez,7勝10敗、自責分率4.68。教士Tim Stauffer,7勝9敗、自責分率3.53。

Odds:馬林魚+129;教士-137。

 希望Masterson別失手。當然,以前說過:即使先發投手靠不住,球隊也有可能靠別的因素來贏球;但前提是不能太誇張。如果先發投手大失手呢?連鎖負面效應往往極為可怕。昨天日職養樂多第二局就以0:8落後橫濱,終場竟能追成10:10平手……這種情況畢竟少見;今天馬林魚Ricky Nolasco首局就掉5分、前3局就失11分,最後,便以5:12,被洛磯打成了渣。

 不過,另一頭,過盤期待值55%的教士,也以3:7不敵大都會。說到底,與水手、國民並稱貧打三雄,且全聯盟長打火力最差的教士,得不了什麼分數,始終是致命傷。

 當然,馬林魚也不是什麼豪打型球隊,所以再來看看先發投手!7月20日,Tim Stauffer主投馬林魚,6局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教士以4:0完封對手。7月22日,Javier Vazquez主投教士,4.1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5分;馬林魚以3:5輸球。若加上自責分率分別為3.07與3.34的教士與馬林魚牛棚戰力來考量,則在投手這環節上,似乎教士比較占便宜。然而,Vazquez近4度先發,主投國民、大都會、紅雀、巨人,自責分率僅2.00,而Stauffer近2度先發,主投大都會、紅人,合計10局就掉了13分;尤其8月14日,3局投球就被紅人擊出含5支全壘打的7支安打,狂掉9分,真真驚死人。一旦先發投手處於這種只適合在全壘打大賽登板的狀態,則不像該戰以1:13輸球的教士,或今天的馬林魚般被海宰者,幾希。

 其實想這些都多餘。只要想:7月20日~22日,教士客場橫掃馬林魚……通常下個系列,幹出這種事來的球隊,極可能全部吐回去。教士能繼續順下去嗎?總之,這就是個過盤期待值50%:50%的組合,隨便選一邊撞,試手氣吧!

 我選教士。也不為什麼;就……馬林魚近13戰只贏了2場比賽;你也知道:魚仔一旦衰起來,往往就沒完沒了……

By LEO 2011.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