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以3:5不敵費城費城人後,多倫多藍鳥已經輸掉了這跨聯盟賽事系列;明天若想力拒主場被清盤,首要先發投手Jo-Jo Reyes率救援投手群,能封鎖費城人蠶食攻勢。

 去年7月中旬由勇士交易而來的Reyes,本季這3勝7敗、自責分率4.77的成績單,瞅著不亮眼;但若想起他是大聯盟連續先發不勝紀錄保持人,則可明顯看出本季至少運勢已大幅改善。棒球畢竟是種在偌大球場中,用細棒子打小白球的運動,Reyes主投其實打擊火力只能排在聯盟中、後段班的費城人,也未必注定丟人砸鍋。

 Reyes這28場連續先發不勝紀錄,共同保持者為先賢Cliff Curtis(1910~1911;波士頓竊賊)與Matt Keough(1978~1979;奧克蘭運動家)。

Cliff Curtis.jpg其中,Curtis該季還曾連吞23敗──這紀錄直到1993年,才被紐約大都會Anthony Young的27連敗給打破(14場先發、13場救援)。但Curtis退休後,成為俄亥俄州極負盛名的保齡球手。而Young由1992年4月14日至1994年5月1日,效力大都會與芝加哥小熊期間的那波27連先發不勝(球隊4勝23敗),其中13場有優質先發演出;想當然耳,沒能獲得隊友火力支援。所以即使Reyes明天投得優,也得藍鳥打線能擊倒Cliff Lee才行。

 連續3度先發,完封了馬林魚、紅雀、紅襪的Lee,6月份戰績5勝0敗、被打擊率0.142、自責分率0.21。在6月12日被小熊三棒右外野手Lou Montanez於三局上半兩人出局打下1分後,Lee已連續32局投球未失分;明天每守下一局,都能將個人生涯連續局數未失分紀錄推向新高。

Orel Hershiser(2).jpg但和大聯盟紀錄還有段蠻大差距──PokerStars牌手兼ESPN球評Orel Hershiser,1988年8月30日至9月28日效力洛杉磯道奇期間,曾有過連續59局無失分壯舉。該季「牛頭犬」Hershiser一口氣囊括賽揚獎、金手套獎、國聯MVP,與世界大賽MVP等榮譽。

 即使在費城人隊史上,Lee這連續32局未失分,也只能排在第5位──Grover Cleveland Alexander(41.2局;1911年)、Larry Andersen(33局;1984年)、Ken Heintzelman(32.2局;1949年)、Robin Roberts(32.2局;1950年)。

 看來,只要明天別開場就大突槌,Lee至少衝上隊史第二的機會濃厚。但這事哪有人說得準呢?就像Lee於5月最後兩場先發,主投紅人、國民,13.1局掉10分……投手與打者的相對狀態、機運總有起伏;難道Lee靠快速滑球與曲球搭配,就能徹底壓制大聯盟打者到球季結束嗎?所以若說對這紀錄有啥看法,制式答案就像Lee說的這樣:

 「毫不在意!為球隊勝利而投!當有朝一日我玩完了,回顧職業球員生涯時,若有什麼值得自豪之處,當然很好;但現在不是發思古幽情的時候──球季才打到一半,我們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許多比賽要打……」

By LEO 2011.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