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拓荒者@湖人

戰績:拓荒者,41勝28敗;湖人,47勝2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湖人2勝0敗──2010年11月8日,121:96(湖人主場勝);2011年2月24日,106:101(湖人客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30、客場過關率0.500。湖人總和過關率0.530、主場過關率0.406。

讓分盤:拓荒者+7.5;湖人-7.5。

 今天,咱們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繼老鷹之戰合計出手38次(占團隊出手數53.52%),命中率0.684後,熱火三巨頭今天共出手54次(占團隊出手數76.05%),命中率0.537!

 結果便是……可憐的金塊,繼被魔術Jameer Nelson三分絕殺後,今天又以98:103惜敗;殊堪憐憫。不過嘛,畢竟一如預期,沒輸到9分以上,所以是否氣勢已竭?尚待觀察。

 熱火這邊,球隊狀態重回巔峰,綠葉球員無不歡欣鼓舞。我就不太懂在爽什麼?將來要靠怎樣的成績單混前途呢?又Erick Dampier來日示戒指於孫子時,能誇耀些什麼?爺爺那時平均每場比賽能投1.32次籃嗎?

 或許……俗話說得好:人到無球品自高。會沒啥球可處理,也不是沒原因。反正事情就醬,能計較些什麼呢?至少,堆積球星最明顯的好處,便是球迷多。所以今天熱火贏球輸錢,應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湖人這邊,球在誰手上呢?當然在占了團隊總出手數的23.95%的Kobe Bryant手上。不過,除了小飛俠偶爾想再證明一下自己(也就是抓狂的意思)時,否則湖人攻擊陣式尚稱傳統且合理。因此,雖然Bryant原本左腳踝就有傷,且上一戰打灰狼時,與Martell Webster熱情相撞,傷了脖子,但仍不能視為湖人的利空。

 而同一戰中,因於第四節肘擊Michael Beasley 而被吹惡性犯規,遭驅逐出場的Andrew Bynum,不無可能就醬被禁賽1場。不過,湖人在Bynum於去年12月15日復出前的24場比賽中,戰績17勝7敗,不計明星賽後高潮的話,要說有什麼大影響,也還好而已。

 湖人明星賽後有多高潮呢?11勝1敗;近況之佳,無人能及!再兼以過關了9場;錢、球俱贏,國士無雙。惟可懼者,僅明天應不會缺席的Bryant,又「跳出來」且手感受傷勢影響而已。

 所以撞湖人嗎?

 還是……不要好了。撞拓荒者!話說近9戰7勝、7過關的拓荒者,近3戰分別贏了小牛3分(104:101)、騎士41分(111:70)、七六人9分(111:101)。既然湖人今天只贏了灰狼8分,那明天也沒什麼鐵定能贏近況也不差的拓荒者至少8分的道理;你說對吧?

太陽@快艇

戰績:太陽,34勝33敗;快艇,27勝4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1月27日,116:108(太陽主場勝);2010年12月27日,108:103(快艇主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68、客場過關率0.548。快艇總和過關率0.478、主場過關率0.542。

Over/Under:太陽總和33-34-0、客場16-17-0。快艇總和35-34-1、主場16-19-0。

讓分盤:太陽-1.5;快艇+1.5。

大小分盤:209.5。

 快艇得分王Eric Gordon今天初復出,即轟轟烈烈打了40分54秒,豪取29分;助快艇以100:92擊敗騎士。以快艇半調子的戰力,贏了騎士,當然沒什麼好拿來說嘴,但盤口上沒能過關,倒也不足為怪。

 總之,快艇勝率僅0.385,但本季在有Gordon壓陣的44場比賽中,戰績20勝24敗,勝率還有0.454。以前不說過嗎?由Blake Griffin搭配Gordon與Baron Davis(現在換成Mo Williams),除了常無厘頭出槌外,快艇打起來簡直和當年有Kevin Garnett、Sam Cassell、Latrell Sprewell在陣時的灰狼沒兩樣。就陣形論陣形,比起熱火……拿今天與騎士之戰來說,快艇這三巨頭合計出手47次,僅佔團隊總出手數的61.03%,其實還有合理成長的空間──當然,這也是因為Williams最好別打太長時間的緣故。

 想起快艇平均每場比賽可比對手多搶2.2個籃板!對上太陽時,這優勢自妙用無窮;所以撞快艇!此外,再挑戰一下兩隊對戰幾乎必開大分的傳統;來撞個小分!雖說本季平均對戰總和分高達217.5分,但快艇近3戰打灰熊、七六人、騎士,場均得分僅92分;而太陽近5戰全開小分──昨天以108:97擊敗勇士之前,面對金塊、魔術、火箭、黃蜂,得分全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92.25分。

 突然想起:這樣的對戰組合,該如何簡稱呢?「『太快』大戰」嗎?

暴龍@雷霆

戰績:暴龍,19勝49敗;雷霆,45勝2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暴龍1勝0敗──2010年12月4日,111:99(暴龍主場勝)。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439、客場過關率0.433。雷霆總和過關率0.544、主場過關率0.545。

讓分盤:暴龍+12.5;雷霆-12.5。

 兩隊昨天都有出賽──以99:82主場痛宰山貓的雷霆,近6戰全勝且均盤口上均過關。而同樣盤踞主場的暴龍,以116:107擊敗巫師,終止了2連敗。

 世人皆知巫師客場32戰只贏過騎士1場;較少人注意到:從今年元旦算起,騎士17場客場比賽,恰好也只贏過騎士。尤有甚者,其中盤口上只過了4關。贏了騎士後,目前暴龍又客場14連敗了!對手嘛,自然有強有弱,但平均起來,暴龍每場比賽要輸對手13.71分。若扣掉與籃網那兩場海外賽不算的話,則場均負分更高達14.83分。如此這般,簡單點想,明天就算真的輸雷霆至少13分,也不算什麼怪事;你說對吧?

 所以撞雷霆!附帶提及:Kevin Durant,應該肩傷無礙上場才對。

By LEO 2011.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