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北卡大阿什維爾@阿肯色大小岩城

戰績:北卡大阿什維爾,19勝13敗;阿肯色大小岩城,19勝16敗。

對戰紀錄:無。

ATS:北卡大阿什維爾總和過關率0.250、客場過關率0.000。阿肯色大小岩城總和過關率0.562、主場過關率0.815。

Over/Under:北卡大阿什維爾總和1-3-0、客場1-1-0。阿肯色大小岩城總和18-14-0、主場8-5-0。

讓分盤:北卡大阿什維爾-3.5;阿肯色大小岩城+3.5。

大小分盤:129.5。

 「March Madness」!「三月瘋」,台灣瘋媽祖,美國,當然就瘋NCAA。1985年,NCAA將男籃全國聯賽一級賽事48強改為64強;2001年再添1隊;本季起,又擴軍至68強。

 相對於職業運動,清純的學生籃球為何要這樣搞?當然……是為了錢!NACC本季開打前,好像便可執行與CBS於1999年簽下的那份11年6,000,000,000美元合約中的選擇權;但去年4月23日即與CBS、Turner(TBS、TNT、truTV)達成協議──14年1,080,000,000美元;大家都發財!惜哉沒辦法真的如最初很多人肖想的那樣,一口氣擴充至96隊;所以獲利者仍然有限。未入選者,即使是能打全國邀請賽(National Invitational Tournament)的那32個學校,因為比賽由有線頻道ESPN轉播,所以也無法財源廣進。

 總之,「First Four」明天登場……湊個熱鬧吧!

 說真的,本戰……不太看得出所以然來。話說台灣在瘋媽祖的過程中,種種細節,以「福氣」為主要原則。比方說,媽祖遶境出巡,負責打理門面(洗塵)者,稱為「五福婆」。想幹這差事,甄選條件嚴苛──要嘛,必須「五福」(富、貴、財、子、壽)俱全;退而求其次,也得老公健在兼三代同堂;最後,還得擲笅獲媽祖同意才成。要瘋NCAA,道理也並不兩樣吧?就靠手氣來撞!

 這樣說來,不怎麼被看好、戰績也普普,卻能在陽光帶聯盟(Sun Belt)決賽以64:63抓下近4季2度打入全國聯賽4強的聯盟衛冕軍「綠鷹」北德大,暱稱「特洛伊人」(Trojans)的阿肯色大小岩城(Arkansas-Little Rock, ARKLR),福澤綿長,絕不一般。尤其不磨到你頭暈不出手的ARKLR,三分球命中率高達0.397;手氣一來,無人能擋。

 不過,若手氣沒很好呢?那球風相對明快許多、且擅長組織戰的北卡大阿什維爾(NC-Asheville, NCASH),光靠命中率0.449比0.414的較高進攻成功率,便微占上風。「特洛伊人」大戰「牛頭犬」(Bulldogs),結果如何?還真難猜啊!

特洛伊人.gif特洛伊人──場均得66.3分、失67.5分;聯盟季後賽4戰場均得67.5分、失59.7分。

牛頭犬.gif牛頭犬──場均得71.8分、失68.8分;季後賽3戰場均得64.6分、失51.6分。

 本戰不管誰贏,將碰上雖在大東組(Big East)八強戰就掛點,但仍獲選為東南區(Southeast Regional)第一種子的匹茲堡大學,應該都不怎麼樂觀。但這就像人終歸一死,但拖命勝過好死、能活多久就撐多久一樣,在這一戰定生死的關鍵,誰都知道:不進球也就罷了,防守上血肉築長城,為最大特色。

 我是想啊,牛頭犬身高208公分的中鋒D.J. Cunningham,從本月初大南組四強戰起便因腳傷缺戰;但據說明天會上。不放鳥的話,則至少能絆住特洛伊人身高206公分的Gus Leeper。然後呢?在兼顧外線防守的同時,牛頭犬便可重點伺候特洛伊人主力得分手Solomon Bozeman,或將擺出「Box & 1」陣式也說不定。

 所以撞北卡大阿什維爾。另外……來個小分吧!

尼克@溜馬

戰績:尼克,34勝31敗;溜馬,28勝3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1年1月3日,98:92(尼克主場勝);2011年3月14日,106:93(溜馬客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619、客場過關率0.718。溜馬總和過關率0.468、主場過關率0.483。

讓分盤:尼克-2.5;溜馬+2.5。

 說起「福氣」……近來NBA手氣不算很順──這才是藉NCAA來轉運的主因啦!明天NBA,挑一場來撞就好。

 既然要轉運,當然就不能選啥公牛打巫師──沒過豈非更衰?即使過了,推至強去打至弱,還算是人嗎?

 嗯……支持一下近2戰先以109:127遭小牛痛宰、昨天又以93:106讓溜馬終止6連敗的尼克吧!

 昨天之戰,最重大的意義在於──尼克Chauncey Billups,隆重復出;溜馬Danny Granger,重感冒,無力上場。雙方主將一去一回,尼克反倒主場慘敗。明天換到客場,尼克豈非能贏就很好笑,還想讓分呀?你說對吧?

 但其實該戰正是手氣一旺一衰正好碰上的典型賽事。溜馬大前鋒Tyler Hansbrough,攻下個人職業球員生涯最高的29分;連續第4戰得分破百;頂替Granger先發的Dahntay Jones也得了18分。尼克這頭,雖說Carmelo Anthony 賬面上拿到25分,但與Billups合計36投13中,命中率僅0.361;主將如斯,不慘敗遂不可得。

 久未打球,Billups復出後首戰身手生疏一下,也是應該的;而Anthony平常外線也不至於像昨天那樣手感冰涼。來賭「正常」吧──撞尼克。

 惟可慮者,與山貓並列東區第8名的溜馬,只領先公鹿1.5場勝差;戒慎恐懼之心,誠於中而形於外。但暫居東區第6名,上進太辛苦、墮落也很難的尼克,當然就能像教頭Mike D’Antoni那樣打納涼──能打進季後賽即可;名次?不重要啦!

 上者如此「務實」,下必甚焉!真是……天啊!

By LEO 2011.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