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國王

戰績:騎士,12勝53敗;國王,16勝4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勝0敗──2010年10月31日,107:104(國王客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619、客場過關率0.718。國王總和過關率0.468、主場過關率0.483。

Over/Under:騎士總和39-26-0、客場21-11-0。國王總和38-27-0、主場19-15-0。

讓分盤:騎士+8.5;國王-8.5。

大小分盤:211.5。

 繼Antawn Jamison掛掉之後,Baron Davis因祖母去世,返回洛杉磯奔喪。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一人之不治,則……則曾在從2月12日起的8戰中,4勝、過6關,甚至還擊潰湖人的騎士,平均每場比賽輸上16.25分,苦吞4連敗。

 看來是真的不治了!一隊之不治呢,就不管對手是誰、盤口如何了。撞國王吧!

 較有趣的觀察點在於:這麼一來,曾於1月25日起18戰中開出15場大分的騎士,這波4連敗,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82.7分,全開小分。攻擊火力如此薄弱,簡直可以去逐鹿密爾瓦基了。而國王,昨天以129:119擊敗勇士,才好不容易終止了6連敗。連8場比賽得分破百;近7戰得、失分均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105.8分,但也狂丟110.7分。明天,光靠這樣的國王全場亂跑,能帶動總和分攻上212分嗎?

 當然先要問騎士同不同意。若真抱定少輸為贏的心態,即使Ramon Sessions掌控場面的能力差Davis一截,但來場慢節奏低分戰,也不是不可能。然而,國王是什麼樣的咖?騎士不想球季結束前再取一勝嗎?若有此等豪情壯志,當看到防守方門戶洞開時,能忍住陪著國王快打的衝動嗎?何況,這也較有利於美化球員個人數據啊!

 以上,當然只是我胡思亂想而已;但……還是再撞個大分吧!

 對了,形容歷經千辛萬苦才得償所望時,我都寫成「好不容易」,但這只是尊重大多數朋友本於約定俗成的閱讀習慣而已;其實……是不對的。

 顧名思義,「好容易」,指的是非常容易,不費吹灰之力便可辦到。如「這次考試的題目好容易」。而「好不容易」,自然就是「好容易」的相反詞了……這種說法對嗎?

 當然沒錯!但「好容易」本身同時也是句口語,指的是極難、非常不容易。比方說:就算不看,一般人家中也有《紅樓夢》吧?翻開第72回,平兒不就說嗎?:「二爺還要送人,奶奶不肯,『好容易』留下的(指那個啥蠟油凍的佛手)……」

 反倒「好不容易」指的是非常容易。再生活化一點來譬喻吧──「百名頂級AV女優同片競豔,叫人看了好不興奮」,難道是暗示言者乃男同性戀或性功能有障礙嗎?

 若真要講究的話,「好容易」與「好不容易」的使用方法,概如上述。總之,說來話長;但本戰撞國王與大分,不論手氣的話,結局或決定於騎士的能力與心態。雖然結果出來便一翻兩瞪眼,但過或不過,實於「好容易」與「好不容易」間。

魔術@公鹿

戰績:魔術,42勝26敗;公鹿,26勝40敗。

對戰紀錄: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2月4日,96:85(公鹿主場勝);2010年1月6日,97:87(魔術主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447、客場過關率0.406。國王總和過關率0.468、主場過關率0.451。

Over/Under:魔術總和28-38-2、客場15-17-1。公鹿總和24-42-0、主場9-24-0。

讓分盤:魔術-5.5;公鹿+5.5。

大小分盤:179.5。

 既然提到公鹿,那就來撞個小分吧!此外,魔術讓分也順便撞下去。

 沒什麼特別的道理,就「順便」而已;把握嘛……半點也沒有!

 雖說公鹿上一戰打塞爾蒂克,僅得到破隊史最低得分紀錄的59分,今天打老鷹,又只得到85分,可非但讓老鷹暢取110分,開大;之前兩場主場對上騎士與七六人,分別得到110與102分。此外,場均得91.1分、失92.5分的公鹿,在本季之前18度背靠背的第二場比賽中,場均得92.3分、失92.6分;開出8場大分唷!

 所以就像上一場分析說只看騎士一樣,本戰就看公鹿了!而且,魔術強就強在對手不管怎樣打,就能陪著怎樣打──也就是往往被對手的節奏牽著鼻子走的意思。舉例來說,近7戰,魔術開出5場小分──打國王、勇士、太陽,平均每場比賽可得112.3分;打熱火、公牛、拓荒者、湖人,場均得分驟降至87.2分。

溜馬@塞爾蒂克

戰績:溜馬,29勝38敗;塞爾蒂克,47勝18敗。

對戰紀錄:對戰紀錄:2度交手,塞爾蒂克2勝0敗──2010年12月20日,99:88(塞爾蒂克主場勝);2010年12月29日,95:83(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454。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76、主場過關率0.468。

Over/Under:溜馬總和29-38-0、客場16-18-0。塞爾蒂克總和33-32-0、主場20-14-0。

讓分盤:溜馬+10.5;塞爾蒂克-10.5。

大小分盤:192.5。

 今天NBA只4場比賽,我個人全撞了;但只過了一隻公牛。看來暫時又要陷入手氣低潮期了。

 其中,與溜馬互易主場的二連戰,尼克全都掛掉,比較令人驚訝。或許溜馬真的走出6連敗的谷底也說不定。即使並非如此,這一贏,至少領先山貓0.5場勝差,單獨吊在東區季後賽列車車尾上。就算只能爽一天也好。撞溜馬!明天加油;力求起碼別輸11分吧!

 反正明天要對上的,是近4戰僅1勝的塞爾蒂克。今天公牛毫無懸念的以98:79擊潰巫師後,塞爾蒂克王座終於不保。姑且不論未來戰績表上如何拉鋸,面對又開始兇起來的熱火,與已經兇很久的公牛,綠衫軍真的能如願拿下東區季後賽所有對戰優勢嗎?

 上一戰客場以79:88見負籃網,Rajon Rondo於第三節扭傷腳踝。雖然這位一度有望打破NBA單季攻助紀錄的綠衫軍主力控衛該戰負傷打完全場,且明天不會缺席,但Rondo近來是怎麼了?拿近2戰來說,防守思想不集中也就罷了,命中率0.125(16投2中);場均2分、6助攻。這不擺明是上來亂的嗎?

 若2月27日起即缺戰的Delonte West明天真能復出,對塞爾蒂克不無小補吧?但猛然發現:竟將綠衫軍振衰起敝的希望寄於這位憂鬱王子身上……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那全聯盟最高的命中率,已下滑至0.489。如果靠這利器和對手比快打,以彌補禁區戰力缺陷的戰略已不太靠得住,或也能回歸堅壁清野防守傳統吧?近3戰,塞爾蒂克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84分,而將對手得分限縮在77.6分──最低當然是公鹿的59分、最高為七六人的89分。

 話說今天撞的北卡大阿什維爾,歷經加時苦戰後,還真的以81:77擊敗阿肯色大小岩城,晉級64強。剛好贏了4分哪!然而,小分掛掉了!所以這玩意兒的取捨,首要出發點,還是猜基於雙方心態,節奏會掌握在誰手上。

 所以,撞溜馬之外,再撞個小分──先猜塞爾蒂克決意重兵防守,再猜溜馬也樂意奉陪,秀一下本季新練的防守絕活……這樣猜,想命中,你說是好容易或好不容易呢?

By LEO 2011.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