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山貓@小牛

戰績:山貓,6勝35敗;小牛,24勝20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小牛2勝0敗。山貓主場1度交手,小牛1勝0敗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365、客場過關率0.347;小牛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23。

Over/Under:山貓總和17-22-2、客場9-13-1;小牛總和19-25-0、主場9-14-0。

Spread:山貓+12.5;小牛-12.5

Total:189.5。

 今天咱們撞的熱火只差1分便能過盤,似乎有些可惜;其實……差很多!表面上看,籃板大量失守,且Chris Bosh不知為什麼打起來如此操切且不合理,是熱火失利主因,但若早知公牛Derrick Rose會被昨天那場有驚無險的車禍嚇到胯下隱隱作疼,臨陣缺席,便該放棄該戰。

 為什麼?以前用數據說明過了,不再贅述。講模糊點,三英戰呂布,如果呂布躲在房裡和貂蟬玩耍,汜水關前,董卓萬千大軍湧上,劉、關、張怕不被剁成肉醬?

 這難免令人想起金庸所說的:任武功蓋世,雙方重兵對壘時也無大用。但必須知道的是:放兩名大將廝殺決勝,其他人等則搖旗吶喊看熱鬧,是古代常見的事;「大戰300回合」,並非都出自於小說家杜撰。

 戰場上的「回合」,沒辦法精確計數;大致上,今天還能找到痕跡的,大概就像歐洲騎士的長槍比武(Jousting)──騎馬對衝,交會時互捅,便是一回合。古代大戰300回合,保守點算,至少要消磨個半天。

 所以主將武功當然很重要!關雲長率軍團作戰,十之八九丟人砸鍋,但一刀在手,硬是「萬人敵」!豈奈他何?

 即使不單打獨鬥,主將帶頭衝鋒陷陣,也不希奇。破釜沈舟、鉅鹿城下打出名號的西楚霸王項羽,當然最有名。即使是一般人印象中文質彬彬的東漢光武帝劉秀,也曾輕騎追殺赤眉,被打到跳懸崖逃生,歷史差點改寫。

 主帥掛掉,通常戰爭就輸輸去──這是古代中外皆然的現象。就像1066年時,哈羅德二世(Harold Godwinson)若不陣亡,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還不見得能就醬打贏黑斯廷斯之役(The Battle of Hastings),當上英格蘭國王。所以真不明白以前那麼多頭頭,為什麼非親自上陣砍兩下不可?像後世武將那樣,坐在後方帳棚裡泡茶、喝酒,不好嗎?

 言歸正傳,雖然心裡有數,但要說熱火就醬飲恨,心裡不覺得可惜,也不可能──何況有串六星,就差這1分……也罷,照規矩,明天挑場讓分幅度最高的比賽來試手氣。

 山貓無分主客場,不管碰上誰、輸多少,都剛好而已。問題是小牛是咱們近來重點打擊的對象──近11戰3勝8敗,季後賽資格岌岌可危,連同本戰在內,對國王、勇士、巫師、山貓這4場比賽,總該都拿下才好,然非但只贏了巫師,而且全都輸錢!

 不過呢,自山貓成軍以來,還沒贏過小牛,不但處於跨季對戰14連敗的絕對劣勢中,甚至盤口上也只過了4關。所以撞小牛!然後搭配個小分。

 話說今天山貓以87:107狂輸,助火箭排名追平小牛。明天……公平點吧!

By LEO 2012.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