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雷霆@小牛

戰績:雷霆,23勝13敗;小牛,26勝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小牛2勝0敗──2010年11月25日,111:103(小牛客客場勝);2010年12月28日,103:93(小牛客場勝)。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470。小牛總和過關率0.625、主場過關率0.444。

Over/Under:雷霆總和22-14-0、客場過關率8-9-0。小牛總和18-16-0、主場9-11-0。

讓分盤:雷霆+1.5;小牛-1.5。

大小分盤:193.5。

 前天介紹過:小牛平均每場比賽可為球隊貢獻15分的Caron Butler,在本月2日出戰公鹿時……掛掉了!當時初步檢查的評估是:如果肌腱部份撕裂,則或可望3月上旬歸隊;如果一整條給他斷掉,則本季報銷。

 醫學昌明啊!如今不但已經確診,而且Butler已經被直接推進去開刀了!關心Butler的朋友,可點擊橙色部份,瞧瞧他不因手術而稍減的英姿。不過呢,這一來,即使小牛有用Butler當條件之一,去交易七六人Andre Iguodala的想法,難度應該更高了!

 總之:Butler應該髕骨肌腱沒整條斷掉,仍可修補;但本季……應該是回不來了!至於Dirk Nowitzki……上一戰打拓荒者就應該復出,但仍穿西裝做壁上觀;所以懶得理他了!反正就還是那老話──沒了Nowitzki,就重用Shawn Marion或Brian Cardinal;沒了Butler,更可直接將Jason Terry推上先發。上一戰小牛以84:81力克拓荒者之役,Terry一如往常,關鍵時刻生猛得很哪!

 反正,還不到因缺人而飢不擇食的地步;否則小牛就不會將場均1.6分、0.7籃板的Steve Novak炒了魷魚。因此,儘管小牛「人人得而誅之」的狀態並未大幅改變,但上一戰能撞小牛的對手拓荒者,本戰理應比拓荒者更強的雷霆卻不太撞得下去。拓荒者受讓5.5分而雷霆只受讓1.5分,這種「絕對值」當然是主因。而且,2連敗且均未過盤的雷霆,近3度客場打尼克、馬刺、灰熊,全都掛點。你說這也沒什麼稀奇對吧?輸灰熊5分,已該打屁屁;尼克、馬刺雖強,但分別輸上14、27分,也非分內所當為吧?

 衡量小牛近5戰,將對手得分壓低至91.6分;而除了碰上防線漏洞百出的騎士外,其餘4戰自己平均只得到85分。嗯……試試看小分吧!

 就雙方對戰陣容來看,這其實沒有太大的道理。但就想試試看──如果掛掉的話,就要規劃公休了!

By LEO 2011.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