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勇士@湖人

戰績:勇士,2勝0敗;湖人,2勝0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4度交手,湖人勝1敗──2009年11月29日,130:97(湖人客場勝);2010年12月30日,124:118(湖人主場勝);2010年2月17日,104:94(湖人主場勝);2010年3月16日,124:121(湖人客場勝)。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1.000、客場過關率0.000。湖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勇士+9.5;湖人-9.5。

 記得熱身賽時咱們提過:本季的溜馬與勇士,是蠻值得咱們留意的兩大強隊。強隊……當然指盤口上可能有表現。溜馬嘛,幾乎不受任何防守影響,所以遇上以防守見長、但也只以防守見長的相對強隊時,因為幾乎鐵定受讓,所以可以踩在受讓優勢上,起碼有大家來拚手氣的空間(攻擊薄弱球隊的火力也極可能因溜馬防守的鼓舞而旺起來)。而勇士,則因戰略、陣容改變,或許會很有趣也說不定。

 但現在……起碼勇士這隻,我的態度已轉趨保守。

 咦?人家開季2連勝耶!為什麼這時候反倒縮手呢?這是因為:姑且不論對上的是沒有姚明的勇士,和汪洋中的一艘破船,參考價值,或許不大;重點是:以勇士攻擊形態來說,三分球重要無比。上季勇士三分球命中率0.3752,全聯盟僅次於太陽、騎士與魔術(0.3753)。但熱身賽8場比賽打下來,勇士三分線外146投41中,命中率僅0.280──悲劇啊!上球季三分球最不準的活塞,命中率還有0.314呢!

 其中當然也有手氣好的時候;若扣除對快艇與對拓荒者二連戰首戰合計39投21,其餘6場熱身賽,勇士三分球108投20中、命中率0.185。這……就更讓人無言以對。或許,少了三分球命中率0.430的Kelenna Azubuike(交易至尼克)和0.467的Anthony Morrow(交易至籃網),不可能不產生負面影響。

 問題是:球季正式開打後,勇士三分球44投22中,命中率剛好0.500……噎!全聯盟第一準耶!

 只是手氣好嗎?總得看下去才知道。就像:認為不防守會死的勇士新教頭Keith Smart,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改變球隊體質呢?

 變化中的球隊需要多觀察;但像塞爾蒂克或湖人這些具有「王者之風」──贏球就好、輸錢也所謂──的超級強隊,風格應該不會改變太多吧?上季湖人主場兩戰勇士,分別讓了11.5分與13.5分;結果嘛,贏球固然贏球,但盤口上悉數掛點。那本戰湖人只讓9.5分,意思是看好勇士本季強化了囉?

 其實,運彩讓9.5分,只是因為非跟你輸贏不可,所以有那「.5」的尾數。參酌各種玩法的賠率來看,若你玩地下盤,湖人即使贏10分,大概也只能贏40%~60%的錢。

 看好湖人將贏球輸錢的朋友……想必不少吧?原本我也是醬。然而,在熱身賽對湖人的比賽中扭傷右腳踝的勇士隊長兼主力控衛Stephen Curry,雖然例行賽首戰火箭時沒缺席,但據說傷勢加劇;上一場對快艇,第三場結束前6分3秒時,終於……掛掉了!

stephen curry.jpg 

 包括對太陽那場比賽在內,勇士就醬輸掉了最後3場熱身賽。其中客場對湖人的2戰(比賽於洛杉磯南方的聖地牙哥與東方的安大略進行),勇士分別以99:120、102:105輸球。所以你看……也未必見得能輸球贏錢吧?

 但還是那老話──世上的幸福有固定額度!有人倒楣,便有人因而得利。Curry這一掛,代表咱們的林書豪能多些上場時間嗎?

 前天勇士與火箭之戰,雖然聲望、實力懸殊,但的確原本最可能出現史上首度海峽兩岸球員於NBA場上對壘的畫面。惜哉!因為姚明不能打背靠背的比賽而錯過……這樣說也不對──該戰林書豪原就連在板凳席上拍手的資格也沒有;只能穿西裝坐在觀眾席。

 上一戰對快艇,林書豪終於上場打了2分32秒,有一次抄截表現……

林書豪.jpg 

 人不親土親!撞個勇士吧!

小牛@快艇

戰績:小牛,1勝1敗;快艇,0勝2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3度交手,小牛3勝0敗──2009年11月01日,93:84(小牛客場勝);2010年3月24日,106:96(小牛主場勝);2010年4月13日,117:84(小牛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000。快艇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小牛-4.5;快艇+4.5。

 說起汪洋中的一艘破船……明天主場出戰小牛!

 小牛昨天主場迎戰灰熊,Dirk Nowitzki追逐1993年灰狼Michael Williams創下的連續罰球命中97球紀錄之旅,第二節時宣告中斷。凶兆啊!

 更往前推!該戰我因灰熊的傷兵因素而撞了小牛。但說好的西裝呢?當看到發誓一定缺席的Marc Gasol穿著球衣上場時,別提被晃點的我,心裡有多震驚。最後Gasol拿下10分、15籃板;包括讀秒階段搶下前場籃板並造成Tyson Chandler犯規,得以罰進致勝1分。只能說……算你狠!

 但這也不是小牛最後以90:91掛點的主因。上半場以41:50落後9分的灰熊,下半場打得積極無比,光前場籃板就搶了7個。關鍵更在於:小牛上半場打得平順無比;第三節雖遭遇頑強抵抗,但也微笑以對。帶著6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想必已經夠了……其實這就是「王者之風」了!問題是事實上小牛還沒成為過真正的王者,這套玩起來還不純熟;等到戰局緊繃時,想再振作起來,並非易事。正因為第四節命中率僅0.333,且發生9次失誤;小牛平白送掉1場勝利。

 當然啦!小牛上季主場過關率僅0.275,輸不輸球不敢講;起碼輸錢早就輸到麻痺。但總合過關率還有0.456,意思也就是在照規矩會被多讓點,或少讓對手點分數的客場,擁有0.634的高過關率。本戰……由於小牛讓分尚稱合理,就撞小牛吧!

 為什麼合理呢?下面這張照片,是快艇前一戰第三節對勇士打出13:32單節比數時,教頭Vinny Del Negro真情流露的肢體語言;合理性,就在其中……

快艇教頭Vinny Del Negro.jpg 

熱火@籃網

戰績:熱火,2勝1敗;籃網,2勝0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例行賽4度交手,熱火4勝0敗──2009年11月15日,81:80(熱火客場勝);2010年2月18日,87:84(熱火主場勝);2010年2月27日,99:89(熱火主場勝);2010年4月15日,94:86(熱火客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500。籃網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熱火-8.5;籃網+8.5。

 從熱火上一戰海K魔術26分來看,要贏聯盟大部份球隊兩位數分數,都有如桌上捏柑。但看看另一邊,暫居東區第2名的籃網,在自家主場,難道起碼連輸在9分內的志氣都沒有嗎?

 東區第2名?籃網?是的,目前東區,除了3勝0負的老鷹外,就只有籃網未嘗敗績。

 回想上一季籃網統共也只有1次2連勝;倒是開季就來了個18連敗。往事如煙、滄海桑田啊!但或許目前的好表現也只是幻影──命中注定啦!上季那次2連勝,對手也正是國王與活塞。

 但眼下籃網陣容,倒確有可觀之處。別的不提,瞧瞧先發五虎將……

 後衛Devin Harris──若非小牛認為經驗與生涯實績比啥都重要、執意追逐Jason Kidd,Harris未來便極可能是風靡達拉斯的瘋狂控衛。

 後衛Anthony Morrow──上頭剛提過,三分球命中率0.467;從勇士交易來的大射手。

 前鋒Travis Outlaw──從年初拓荒者將他交易到快艇時的價碼來看,Outlaw的聲價,起碼等於Marcus Camby減掉Steve Blake,再加上150萬美元。而由籃網給他5年3,500萬美元合約,或也可見出他本季的表現期待值。

 前鋒Joe Smith──大名鼎鼎、1995年NBA選秀狀元喔!啥Kevin Garnett、Rasheed Wallace,都要排在後面。至於其他……就省略了。

 中鋒Brook Lopez──這個最強!目前場均27分、7.5籃板還不算什麼;人家是魏聖美的男朋友喔……


魏聖美.jpg 

 等到已能參與球隊練球的Troy Murphy能實戰上場,籃網只怕更不得了!不過,兩枚冠軍戒指在手的Jordan Farmar,腳踝有點問題,本戰不確定能不能上。

 反正……撞個籃網吧!

By LEO 2010.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