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洋基95勝67敗;遊騎兵90勝72敗。〔季後賽首輪〕洋基3:0勝雙城;遊騎兵3:2勝光芒。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遊騎兵主場5度交手,遊騎兵4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CC Sabathia,21勝7敗、自責分率3.18。遊騎兵C.J. Wilson,15勝8敗、自責分率3.35。

Odds:洋基-145;遊騎兵+136

 在等待兩聯盟冠軍戰開打的休兵期間,這4隻球隊差點連根都被刨了出來;所有資訊,飽和到讓人差點吐出來。所以……就不必囉唆了。前戲可免,直接瞧瞧數據吧!

 先發投手方面……雖貴為王牌投手,Sabathia在洋基對雙城系列戰中派出的3位先發投手裡,失分最多。但話雖這麼說,6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4分(3分自責分),也算還好。所以4月17日Sabathia主投游騎兵,6局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的好表現,不無可能重現。而Wilson雖本季3度主投洋基,對戰自責分率5.65、被打擊率0.290,但在首輪對光芒的第二戰中,6.1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又令人拜服。

 到了不必顧念先發投手投滿5局與否的季後賽,牛棚戰力重要無比。本季例行賽,游騎兵牛棚自責分率3.38,排名全聯盟第6、美聯第2;牛棚自責分率0.347的洋基,則剛剛好都落後遊騎兵1名。

 打擊與防守方面,數據如下(括弧內為全聯盟排名):

 洋基──打擊率0.267(7)、上壘率0.350(1)、長打率0.436(3)、全壘打數201(3)、攻擊指數0.786(2)、失誤數69(1)、守備率0.988(1)。

 遊騎兵──打擊率0.276(1)、上壘率0.338(4)、長打率0.419(9)、全壘打數162(10)、攻擊指數0.757(8)、失誤數105(18)、守備率0.982(18)。

 例行賽就罷了;來看看卯起來打的季後賽吧!雖據說遊騎兵已經轉型了,但在大家印象中,這兩隊都是豪打型球隊吧?那麼……洋基,在對雙城的3場比賽裡,打擊率0.266、共4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5.66分。遊騎兵,在對光芒的5場比賽裡,打擊率0.252、共8發全壘打、平均每場得4.2分。

 至於季後賽首輪的救援投手群表現──洋基牛棚自責分率1.28、被打擊率0.250。但其實只有Kerry Wood在第三戰第八局接替先發的Philip Hughes投球,被擊出3支安打,掉了惟一的1分。而遊騎兵牛棚自責分率5.26、被打擊率0.280。

 你想撞哪邊?

 其實……隨便啦!話說當猶豫難決時,心理學上有個有趣的解決辦法──罔市嫁妝一牛車,可減少20年奮鬥,但個性好比昇平公主,且又長了張海瓜子臉。另一頭,惠君雖沉魚落雁、溫柔賢淑,但卻因為是家中長女,一旦娶了,就附贈纏綿病榻多年的岳父、母,還有嗷嗷待哺的眾弟妹,讓你成天忙著養生送死;連下輩子都加進來奮鬥,猶嫌不足。

 這麼著……我拋銅板讓你猜!「字」就是罔市、「花」就是惠君。雙手一閤上,立馬要猜「字」或「花」喔!據說,如此這般,便可測出衷心想要的是什麼。

 其實……我不太相信這套。何況,硬是有二楞子,仍呆了半天後,還說必須再想一想。豈奈他何?

 但猜比賽,要嘛,就避開;要嘛,就像電影裡常出現,那些因機緣巧合,必須拆定時炸彈的業餘人士。紅線?藍線?要剪哪一條?如果原就沒想法,管他三七二十一,隨便看哪條順眼或不順眼,就給他剪下去吧!電影裡常跳到最後一秒才動手,不只是因為戲劇效果而已,事實也符合人性──生命誠可貴;拖一秒,算一秒啦!

 幾天前我就想:到了聯盟冠軍賽,遊騎兵之所以異於巨人者,就在於巨人徼天之幸,第四戰就幹掉了勇士,所以二話不說,劈頭便派出小林來力抗費城人;但遊騎兵領先好好的,卻被光芒逼到懸崖邊,首輪第五戰消耗掉的李大哥,遂不得不在聯盟冠軍戰氣勢之爭意義重大的首戰缺席。所以……撞洋基。

 這理由事實上有些牽強。但反正……據說十之八九,拆定時炸彈時,必須剪紅線,那就紅色那條給他剪下去吧!撞洋基!

爆炸.jpg 

By LEO 2010.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