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道奇

系列戰績:大都會22敗、道奇22敗。

對戰紀錄:11度交手,大都會65敗。道奇主場5度交手,大都會32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Javon deGrom158敗、自責分率2.45;道奇Zack Greinke203敗、自責分率1.69

撞哪邊?大都會(受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16日08:00

 WHIP0.84Zack Greinke對決0.97Javon deGrom,兩人平均每局都讓對手不到一個完整的打者上壘,會成為怎樣的局面?看看對戰紀錄──

 本季DeGrom投了道奇2場,球隊全勝,對戰被打擊率0.137、自責分率0.00Greinke投了大都會3場,球隊21敗,對戰被打擊率0.171、自責分率1.71

 沒誰對戰完投過,所以就算、也沒法去想誰會突槌,原本就必須考量牛棚接手等先發投手之外的因素。用「實際」的角度來看,DeGrom投道奇的2場,至少投滿7局,平均實際比數是31.5;意思是DeGrom退場後,牛棚接手合計3.1局裡就掉了3分。而Greinke投大都會的那3場,平均實際比數是3.663

 以本戰大小分盤口「6-10」(5.5)為標準,上述5場比賽,只有Greinke先發的其中兩場開過大分;而且總和分頂多也就只有7分。

 以上……都是廢話!若非典型勝負一線間的季後賽,有什麼好為難的?但又似乎不難猜;我想,看好道奇的朋友應該占大多數。這實在並沒有錯,道奇主場勝率67.4%,客場勝率約略只有5成的大都會主場拿他不下,來洛杉磯一戰定生死,當然等著倒大楣就好。

 只不過說大都會「客場勝率約略只有5成」,只是全季綜合的結果。在已無礙大局的最後一個客場系列遭費城人3戰橫掃前,大都會客場11連勝,橫掃國民、勇士、紅人;從731大限當天算起,近32場客場257敗、勝率78.1%。

 其實未必沒有拚面,對吧?

 當然,道奇看好度必然漸增,應該和心理上多少受到今天美聯兩場決戰的結果暗示有關係。當潮流回歸主場優勢正統時,支持道奇,似乎是個掛掉也心安理得的選擇。

 但我就是要撞大都會!話說昨天喝了半天好酒、睡了半天好覺,啥基本盤都沒算,心中正充滿「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的空靈,毋須追求啥心安理得。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by LEO 2015.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