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金鶯@老虎

戰績:金鶯55勝87敗(2連勝中);老虎71勝71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老虎3勝2敗。老虎主場2度交手,金鶯2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Chris Tillman,1勝4敗、自責分率7.42。老虎Justin Verlander,15勝8敗、自責分率3.53。

Odds:金鶯+233;老虎-250

 金鶯二年級生投手Tillman,5月底升上大聯盟後,偶有佳作,但常態被歸屬於為被爆而生的紅蔥頭那類型。7月20日對光芒,2.2局被擊出7支安打、送出4次四死球、失8分,終於把教練團嚇壞了,再度被下放小聯盟。這回以調整完成型歸來;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站起來──9月6日再戰光芒,5.1局僅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送出3次四死球、挨2轟)。

 不過,既然由「老虎牙子」Verlander先發,就支持一下老虎吧!倒也不是因為折服於他的凌厲球路──那玩意兒是靠不住的;而是從2006年完整球季起,Verlander共6度面對金鶯,不管表現好壞,全都獲勝。從迷信的角度出發,看能不能托他的福吧!

光芒@藍鳥

戰績:光芒86勝55敗(1勝中);藍鳥72勝69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光芒10勝7敗。藍鳥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光芒Jeff Niemann,10勝6敗、自責分率4.28。藍鳥Shaun Marcum,12勝7敗、自責分率3.55。

Odds:光芒+132;藍鳥-140

 雖說先發投手數據參考作用並不大,但像光芒Niemann全敗的近3度先發,自責分率20.70、被打擊率0.387、HR/9值3.60、BB/9值7.20,仍令人一看便無端發煩惱心。

 但6月9日那天,Niemann曾有2安打完封藍鳥的演出喔!只不過本季4度面對藍鳥,除了那場佳作外,總合自責分率9.00──5局失7分那場,就發生在9月1日。

 若想撞藍鳥,風險何在?Marcum雖然近5度先發,自責分率1.54、被打擊率0.186,但本季3度掛帥主投光芒,全都掛點;對戰自責分率5.89、被打擊率0.312。更重要的是:為什麼說先發投手數據參考作用並不大?光芒已完全具有不照職業球賽慣例來玩的合理性;就算Niemann本戰真的嘩啦沒兩下就搖搖欲墜,難道不能一見苗頭不對,便憑藉略勝藍鳥一籌的牛棚戰力,祭出投手車輪大戰穩住場面,然後靠打擊一決雌雄嗎?

 面對由一群盲劍客組成的藍鳥打線,只要虔誠祈禱老天爺被剛好被他們逮著死耗子就行。但話又說回來,別被光芒戰績唬住,以為他們有啥強大打線。其實就打擊率來說,光芒與藍鳥在伯仲之間;比近來貧打到讓你印象深刻的運動家、道奇、天使都來得差。在相等的立足點上,全壘打足足少了82支──幾乎少掉了水手與運動家本季迄今的全部產量。所以若要玩亂打一通的遊戲,也未必藍鳥便居下風。

 當然,從本系列前兩戰來看,藍鳥的確居下風。但誰都有旺一陣子的時候,何況是光芒呢?今天以13:1痛擊藍鳥後,在這波客場長征的前8場比賽中,光芒平均每戰能打下7.62分;尤其瞬間爆量的本事,更令人不得不相信上帝目前站在他們那一邊。

 我選擇冒險撞個藍鳥;但氣勢這檔子事,絕對不容輕忽,所以朋友別理我;就請自己看著辦囉!畢竟,是幸福的青鳥?還是帶衰的粉鳥?本就是千古大謎。

海盜@紅人

戰績:海盜47勝94敗(3連敗中);紅人81勝6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紅人10勝5敗。紅人主場6度交手,紅人5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Brian Burres,3勝3敗、自責分率5.75。紅人Johnny Cueto,12勝5敗、自責分率3.45。

Odds:海盜+246;紅人-265

 Cueto的表現,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當天踩上投手板時的奇檬子,所以不必理他。但海盜先發投手Burres,是位身世坎坷的可憐孩子,值得提一提。

 高中時代,Burres也算是學生棒壇一號人物,但2003年加入巨人,還沒摸著大聯盟的邊,2005年就被巨人無條件釋出。2006~2008年,Burres在金鶯出賽79場(先發39場),戰績13勝18敗、自責分率5.88;去年2月初,為了騰出位子給Rich Hill,又被金鶯給DFA;幸獲藍鳥指名。去年藍鳥不是開季之初傷了不少投手嗎?Burres得以先發2場,戰績0勝2敗、自責分率14.20。本季Burres以小聯盟合約加入海盜,在大、小聯盟間浮沉,並先發、後援兩頭燒。

 人生際遇,原多起伏!9月7日,Burres主投勇士,6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看來時來運轉之日到了。那……算了!還是撞紅人好了!畢竟,昨天不是說了嗎?「球速夠快,所以變速球顯得凌厲無比」!變速球是Burres克敵制勝的利器;但因為球速卯起來頂多145公里,怎想都覺得危機重重啊!

水手@天使

戰績:水手55勝87敗(3連敗中);天使69勝73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8度交手,天使14勝4敗。天使主場9度交手,天使7勝2敗。

先發投手:水手Jason Vargas,9勝9敗、自責分率3.72。天使Dan Haren,9勝12敗、自責分率4.23。

Odds:水手+160;天使-170

 Haren近3場先發,雖然近2場對水手與印地安人,天使都輸球,但這3戰加起來,20局投球裡,Haren也只掉了3分而已。實在來說,天使加入貧打王國早就不是秘密……非戰之罪啦!反正大家都貧打,比起水手近4戰全掛、自責分率7.22的Vargas,至少對戰氣勢上不居下風。

 前響尾蛇大毒牙當了天使,猛蛇添翼啊!理應支持他一下;所以撞天使。

響尾蛇@洛磯

戰績:響尾蛇57勝85敗(2連敗中);洛磯78勝64敗(9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洛磯8勝6敗。洛磯主場8度交手,洛磯6勝2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Ian Kennedy,9勝9敗、自責分率4.01。洛磯Jhoulys Chacin,8勝9敗、自責分率3.65。

Odds:響尾蛇+169;洛磯-180

 既然猛蛇添翼都該支持,那響尾蛇不但真身登場,且由近3戰有2場沒失分、自責分率1.22的Kennedy先發,是不是該支持他們一下好了!

 不!還是踩蛇!撞洛磯!並不是看好8月23日那天,Chacin主投響尾蛇,7.2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而是……話說去年洛磯全季92勝,非但創下隊史紀錄,再獲外卡晉級季後賽。與其看巨人、教士在那兒要死不活的撐著,本季若能由洛磯異軍突起,寧非佳話一椿?本來啊,應該派響尾蛇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但……陪洛磯瀟灑走一回吧!

巨人@教士

戰績:巨人80勝63敗(1敗中);教士80勝61敗(1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教士10勝4敗。教士主場8度交手,教士5勝3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ecum,13勝9敗、自責分率3.69。教士Mat Latos,14勝5敗、自責分率2.21。

Odds:巨人+132;教士-140

大小分盤:7.5

 本季表現起伏不定的小林,對決平均每局讓對手不到一個人上壘的Latos,誰都知道,沉穩的Latos,要比動不動就意氣用事的小林優。但仍然別輕易看好哪一方吧!繼續撞小分。

 風險何在?那還用說嗎?盤口,是種死東西!以這兩隊的攻擊體質,兼以小林vs. Latos,你看到的實際盤口,應該就是MLB的最低級;隨便誰出槌,便能輕易跨越。

紅襪@運動家

戰績:紅襪78勝64敗(2連敗中);運動家71勝70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運動家5勝3敗。運動家主場5度交手,運動家4勝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Beckett,4勝4敗、自責分率5.91。運動家Dallas Braden,9勝11敗、自責分率3.47。

Odds:紅襪+110;運動家-117

 誰贏誰拿錢哪!雖說紅襪由貝哥哥出馬,但我說過必然要支持「瘋狂達拉斯」Braden;所以撞運動家(其實我不確定有沒有說過這句話)。

洋基@遊騎兵

戰績:洋基87勝55敗(2連敗中);遊騎兵79勝63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洋基4勝3敗。遊騎兵主場4度交手,遊騎兵3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Dustin Moseley,4勝2敗、自責分率4.83。遊騎兵Cliff Lee,10勝8敗、自責分率3.37。

Odds:洋基+150;遊騎兵-160

奧斯汀儲雨水設備.jpg德州原本降雨量就不多,除了農牧業大挖地下水外,自首府City of Austin起,收集雨水成風。幾年前吧,有位德州水利發展委員會工程師Hari Krishna,還應台灣雨水利用協會之邀,來傳授集雨心得。

 前年8月起,德州更遇上百年大旱;農損逾40億美元。然而……近來荒漠三不五時就飄點雨;今天五局下半更無緣無故普降甘霖。或許,眼看遊騎兵打線硬是無法把握機會,給搖搖欲墜的A.J. Burnett致命一擊,大士心生憐憫,現楊柳觀音佛身,淨瓶水給他整瓶倒下去,要撞小兵兵過關的咱們沒輸贏,省一場錢是一場……

楊柳觀音.jpg 

 但稿子打著打著,比賽卻又恢復進行。好吧;只好硬著頭皮邊看邊吐血了!雖說小兵兵還是離奇過了關;但更凸顯明日對戰的難測性。

 明天……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李大哥出馬,都應該尊敬他一下。但李大哥連續5場劣質先發,自責分率8.28、被打擊率0.333,連累遊騎兵全都掛點,又實在很難令人心悅誠服。

 不知情的孩子他還要問:李大哥出了什麼問題?什麼時候會好?或許,有些事你永遠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那就……撞洋基吧!

 當然,李大哥隨時好起來,都不令人訝異;而Moseley隨時被人怎樣了,也都剛好而已。重點在於Moseley近3度先發,自責分率高達5.86,為什麼能拿下3連勝?正因為洋基打線加起來為他打下30分之故。這真是將大師兄請出正位,無可置疑的神功護體了!所以本戰撞洋基,實在來說,也是基於迷信的角度來撞的──既然受讓1.5分,就派洋基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總之,或許你也看看就好。這兩戰打得這德行,明天……除了預期洋基小張將有吃重演出外,根本不知道會亂打成什麼模樣。而我呢?也受夠了吃藥就退燒,但沒多久就高燒到差點變白痴的困境;好不容易等到今天比賽打完了,這就要進醫院去至少躺個一天,把事情徹底解決。

By LEO 2010.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