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勇士@紅雀

 戰績:勇士73勝68敗(2連勝中);紅雀84勝58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紅雀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勇士Tim Hudson,1勝0敗、自責分率2.19。紅雀Kyle Lohse,5勝8敗、自責分率4.62。

 Odds:勇士-108;紅雀+100。

 只要想到Chris Carpenter,就會對傷癒復出,而且感覺還不差的王牌投手充滿遐思──撞勇士。

光芒@紅襪

 戰績:光芒72勝68敗(8連敗中);紅襪81勝5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光芒9勝6敗。紅襪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光芒Wade Davis,0勝0敗、自責分率1.29。紅襪Josh Beckett,14勝6敗、自責分率3.87。

 Odds:光芒+189;紅襪-207。

 話說今天犯了致命性的錯誤──我一向最迷信,無緣無故用911事件來當雙城與運動家之戰的背景,就該想到雙城會倒……比賽還沒打完,我就覺得今天會是相當不順利的一天。

 所以決定中午餓肚子來懲罰自己──天下沒有白痴的午餐。然後當然對明天所有賽事的Fu,跟著跑光光!還好紅襪與遊騎兵分頭出征,皆因雨停賽,不然都會被我撞倒也說不定。

 不改了,續撞紅襪──理由和昨天一樣;不過呢,本戰風險更是直接而明顯──光芒先發投手Wade Davis,原就被看好是除了Davie Price後,光芒農場最優的新人。9月7日初登板對老虎,7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可惜第2局上半被指定打擊Aubrey Huff擊出全壘打,失1分。前途未可限量啊!

 但……也罷了,前途再怎樣未可限量,未來頂多也就是像Beckett一樣吧?

釀酒人@響尾蛇

 戰績:釀酒人67勝73敗(1勝中);響尾蛇62勝80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響尾蛇主場1度交手,釀酒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Dave Bush,3勝7敗、自責分率6.19。響尾蛇Kevin Mulvey,0勝0敗、自責分率10.38。

 Odds:釀酒人-104;響尾蛇-104。

 雙方近況都不好,但並不重要──因為前3個系列,釀酒人的對手是紅雀與巨人,響尾蛇則碰上道奇與洛磯,稍微不好一下,也並不丟臉。

 實力相近的對戰啊,就用兩點想法來猜吧!首先,在先發投手上,釀酒人打出「總統牌」!話說Bush從6月底起,因肘傷消失了好一陣子;最後兩戰與8月28日復出後頭兩戰,自責分率高達14.62。這位仁兄其實是負責任、有擔當的年輕人──近9場出賽,球隊輸的7場,他全都承擔敗投;贏的那2場,則無關勝敗。什麼叫衰?這就是了。

 「總統牌」固然不掛保證,但響尾蛇先發投手Mulvey,更沒道理讓人有信心。這位小哥7月底的時候才升上大聯盟,在牛棚試了兩場手氣,不太優;大約十天前,從雙城轉隊到響尾蛇,兩次出賽投了3局,也都是扮演救援角色。

 你別看Mulvey目前自責分率很嚇人,在雙城投了那兩場後,當時自責分率高達27.00呢!所以啦,那都是幻象──在大聯盟裡的競爭力如何?其實還須多觀察,但記得雙城並未要求交易球員,好像是給點錢就送給你的樣子……所以對他沒有信心,也理所當然。

 然後呢……釀酒人的打擊與牛棚戰力,都普通而已,但響尾蛇更差。對響尾蛇來說,雪上加霜的是:洋基始終很有興趣的終結者Chad Qualls,上個月31日出戰太空人時,膝蓋骨受傷。所以原本就不怎麼樣的響尾蛇牛棚,近來爆得格外厲害。

 也就是說,釀酒人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9.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