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運動家

戰績:遊騎兵63勝45敗(2連勝中);運動家54勝53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遊騎兵5勝4敗。運動家主場3度交手,運動家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liff Lee,9勝5敗、自責分率2.51。運動家Dallas Braden,6勝7敗、自責分率3.63。

Odds:遊騎兵-150;運動家+141

 李大哥又來了!不知為什麼,一看到李大哥,就有種讓人想撞他的親切感。

 或許你會想,怎會不知為什麼呢?續航力超強的名投啊!但這實在沒有道理。本季由李大哥先發的場次中,平均每百元獲利值為+2.61;若以台式讓分盤來看,則過關率大約一半。雖然沒輸到,但其實也沒贏到能讓你看得見。

 而且,這波客場之旅的前兩個系列,遊騎兵首戰都掛掉,有點A罩杯小凶兆的味道。但……就這遊騎兵贏1分則大家沒什麼輸贏的盤口來看,小小支持他們一下,尚稱合理。而且,上個月28日,李大哥剛完投運動家一場,只丟了1分非自責分哪!

白襪@金鶯

戰績:白襪62勝46敗(2連勝中);金鶯35勝73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金鶯5勝4敗。金鶯主場3度交手,金鶯2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John Danks,11勝8敗、自責分率3.40。金鶯Bradley Bergesen,3勝9敗、自責分率6.63。

Odds:白襪-162;金鶯+152

 Danks雖然沒李大哥那樣生猛,但也是位好投手。平均每百元獲利值多少呢?+2.19。總之,運動博奕就是玩「機率」的遊戲;經由賠率、讓分的運作,讓雙方損益天秤得以平衡。

 但話又說回來,若光從實戰強弱的角度來看,就算強隊、猛投不能帶來高獲利,難道支持派出爛貨主投的廢死聯盟球隊,就會比較好嗎?長期來看,當然不會。就拿金鶯先發投手Bergesen來說,平均每百元獲利值為-46.29……這就輸到能讓你看得見了吧?

 但當然也很難出現出手就沒有的投手。本戰若撞白襪,風險何在呢?對戰成績落後並不重要,但本戰是白襪客場8連戰的第5場比賽,「客途秋恨」理論若發作起來,有多可怕,就不必再多介紹了。何況金鶯剛在主場橫掃天使,近況猛得很哪!

 這樣看起來,哪邊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呢?嗯……還是白襪。

皇家@水手

戰績:皇家46勝62敗(1敗中);水手40勝69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皇家4勝2敗。水手主場3度交手,皇家3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Zack Greinke,7勝10敗、自責分率3.97。水手Lucas French,0勝2敗、自責分率6.27。

Odds:皇家-155;水手+146

 所以好投手還是該支持一下的!但「好投手」並非絕對能與「名投手」畫等號。去年幾乎一見就撞,今年卻打一開季就被咱們棄若敝屣,甚至抓來反下的皇家小基基,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有無隊友火力支持,當然影響投手贏錢指數甚鉅。但皇家打擊其實不差;小基基卻動不動就爆掉,明擺著自己幹不好。雖然赫赫有名,但若說有啥王牌架勢,其實也只是豬鼻插大蔥──裝像而已。

 無奈就那個「赫赫有名」,會因印象分數影響籌碼走向,造成在盤口上被高估──也就是若想支持一下,讓分、賠率條件往往不利。陳陳相因,造成小基基平均每百元獲利值-39.90的結果。

 但身為「我愛一條柴」理論的負面教材,不管碰上誰,水手都很難被我當成相對較合理的選擇。連「國王」都不看在目底,何況是先發後援兩不宜、平均每百元獲利值-100的French呢?且小基基雖爛,本季兩度主投水手,加起來只掉了1分非自責分。本戰支持皇家一下,尚稱合理。

國民@道奇

戰績:國民48勝61敗(1敗中);道奇56勝53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國民2勝1敗。

先發投手:國民John Lannan,2勝5敗、自責分率5.62。道奇Clayton Kershaw,10勝6敗、自責分率2.94。

Odds:國民+219;道奇-235

 所以啦!活在普通強隊中的Kershaw,平均每百元獲利值+2.68,還比不上生在普通弱隊中的蘭蘭(+3.06)。道奇贏2分才能贏一滴滴錢的盤口,正是這種長期獲利機率平衡的最佳寫照。

 道者,求正而不求奇,所以我很少撞道奇──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邪異不協調感。不過,本戰電視應該有轉播,小郭也能上場;就輕撞道奇,以表支持吧!

紅雀@馬林魚

戰績:紅雀60勝48敗(1勝中);馬林魚53勝55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Adam Wainwright,15勝6敗、自責分率2.19。馬林魚Ricky Nolasco,12勝7敗、自責分率4.28。

Odds:紅雀-133;馬林魚+125

 這麼看下來,平均每百元獲利值+18.47的Wainwright,的確已稱得上是「穩來特」。那就支持他一下吧!撞紅雀。

By LEO 2010.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