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紅人

 

戰績:印地安人2647敗(7連敗中);紅人4233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人41敗。紅人主場2度交手,紅人20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Mitch Talbot76敗、自責分率4.08。紅人Bronson Arroyo73敗、自責分率4.35

 

Odds:印地安人+166;紅人-177

 

 本戰是印地安人客場9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給他隨便打一打,很快就可以回家了。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撞紅人。

 

小熊@白襪

 

戰績:小熊3242敗(2連敗中);白襪3934敗(11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白襪41敗。白襪主場2度交手,白襪20敗。

 

先發投手:小熊Ryan Dempster56敗、自責分率3.56。白襪John Danks75敗、自責分率3.23

 

Odds:小熊+120;白襪-127

 

 依個人經驗,感覺上,白襪的11連勝,該在這場比賽戛然而止了!

 

 既然說「感覺」,意思就是並沒特殊想法,純粹只是種Fu而已。就拿今天這組「星星知我心串關妙組合」來說……

 

過關
62614563426826

1

美棒-MLB美國職棒跨聯盟-全場 ]
[6]CIN-
辛辛那提紅人()   1+25   CLE-克裏夫蘭印地安[4]
CIN-辛辛那提紅人  0.900 

2

美棒-MLB美國職棒跨聯盟-全場 ]
[3]CWS-
芝加哥白襪()   1+55   CUB-芝加哥小熊[2]
CWS-芝加哥白襪  0.900

3

美棒-MLB美國職棒跨聯盟-全場 ]
[5]OAK-
奧克蘭運動家()   1-45   PIT-匹茲堡海盜[0]
OAK-奧克蘭運動家  0.900

 

 

 有沒發現?基本盤評估上最美的白襪,只險勝1分、贏了55%而已。這是個凶兆啊!之前遊騎兵的連勝,就是醬掛掉的。

 

 但你是知道的:我從不亂想什麼誰連敗會中止,或誰連勝該結束。所以繼續撞白襪。

 

教士@馬林魚

 

戰績:教士4430敗(2連勝中);馬林魚3539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教士41敗。馬林魚主場5度交手,教士41敗。

 

先發投手:教士Mat Latos84敗、自責分率2.93。馬林魚Anibal Sanchez74敗、自責分率3.30

 

Odds:教士+108;馬林魚-100

 

 二年級生Latos,本季WHIP值只有0.98,誠然很優,但生涯兩度主投馬林魚,自責分率卻高達16.50──包括427那天,不滿3局就爆7分。為什麼?難道真有海鮮過敏症嗎?

 

 但就算真是這樣好了,事情總要朝光明面來看哪!正因為Latos逢魚便爆,冠絕全聯盟的牛棚戰力,總該一早就傳便便吧?那……由於教士對馬林魚,已拿下對戰4連勝,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派受讓的教士,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吧!

 

水手@釀酒人

 

戰績:水手3143敗(1敗中);釀酒人3341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釀酒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水手Jason Vargas62敗、自責分率2.66。釀酒人Christopher Narveson64敗、自責分率5.76

 

Odds:水手+113;釀酒人-120

 

 雖說水手今天以54勝出,終止了釀酒人的5連勝,但就基本盤評估上,釀酒人本戰的確仍佔小小優勢。不過,水手先發投手Vargas,本月5次先發,自責分率僅1.87,又令人手癢。而且我說過,釀酒人先發投手,沒事姓名那麼長幹嘛?浪費大家時間,著實令人生厭。那……繼續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派水手去試試看吧!

 

 這真是痛苦的決定啊!我一向不喜歡和釀酒人作對──倒也不是因為他們有啥嚇人之處,而是因為隊名取得好;就和「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一樣,釀酒人……不能不感恩啊!

 

 今天真的沒什麼Fu,就來談談……釀酒人釀什麼酒呢?答案是啤酒。話說「Brewers」之名,來自當地歷史悠久的啤酒產業。1846年建市的密爾瓦基,早期居民多數為德國移民,所以啤酒廠理所當然蓬勃發展。像1944年創設帕布斯特釀酒公司(Pabst Brewing Company)的Jacob Best,與其後來靠藍帶啤酒(Pabst Blue Ribbon)發揚光大的女婿Frederick Pabst;還有1855年創辦美樂啤酒公司(Miller Brewing Company)的Frederick Miller,都來自德國。因此,當今日的金鶯還在密爾瓦基混時,1901年前就被稱為「釀酒人」。

 

 夏天+棒球+啤酒=常識……如此渾然天成啊!所以坦白說:這事實上也是場隨你撞哪邊都合理的賽事。

 

 說起酒,突然想到聽說咱們政府正研議加重「酒捐」。為免傷感,我根本沒看內容;只知道:若實行,就該是「倒馬」的時候了!健保、社會成本?算個精確數字來瞧瞧呀!真那麼糟,先把菸酒公司關張了再來談吧!而且,你若常看社會新聞,啥玩意兒讓咱們付出最大的社會成本呢?答案是男女關係。那……抽個戀愛稅、行房捐吧!

 

 嗯……倒也不是不可能喔!重點是:菸捐、酒捐、單身稅……政府要弄出向老百姓拿錢的名目,不愁沒冠冕堂皇的理由可講啦!別因為你不抽菸、不喝酒,甚至還蠻討厭,就應該認為菸酒捐加得好、加得妙、加得小禿呱呱叫……只要政府有這心態,總會有衰到你的時候。

 

 較諸世界諸國,平心而論,不管執行過程問題的話,健保制度、概念還算不差。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不加還不成、不繳還等於無緣無故欠政府錢……都已經這樣了,在我還沒增加健保支出前,只是因為使用了合法產品而有這可能性,就要先給錢──這是什麼道理啊?

 

 當然啦,飲酒過度,除了我之外,的確傷身體。明天或啥時候有空,舉些慘絕人寰的例子給各位欣賞。

 

海盜@運動家

 

戰績:海盜2549敗(1勝中);運動家3640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運動家20敗。運動家主場2度交手,運動家20敗。

 

先發投手:海盜Ross Ohlendorf06敗、自責分率5.43。運動家Gio Gonzalez65敗、自責分率3.89

 

Odds:海盜+215;運動家-230

 

 現實生活中的「廢死聯盟」,理念姑且算他崇高,最大問題出在於:希冀靠地位崇高的政客、學者給他過關,而沒有與大眾對話的誠意。可以說這是種「不尊重」!證據何在?兇殘一至於斯,當然該槍斃等說法,都被他們回應為「不該就個案,而該理性討論」──意思就是:咱們心中的想法,都沒怎樣理性到啦!而人啊,一旦自認為崇高到某種境界,像類似某些死刑犯釋憲聲請書上簽名不知由何而來等出槌事件傳出後,便說什麼反正已被妖魔化啦!連上政論節目發聲的機會都不要了……這樣的老羞成怒,便難免會出現。

 

 這會兒受了些挫折,倒真有些人想「對話」了!但你若對廢死不以為然,千萬別王二楞子跑去對話。什麼叫「對話」?理應存在著相互說服的可能性,但支持廢死刑者,已因堅信自己站在全然崇高、正確的一方而鐵板一塊。所謂對話云者,實為自認陽春白雪者,對下里巴人的說服、宣導而已。

 

 堅持理想,一般認為是美德;但仔細想想,倒真有些可怕。我對死刑存廢原本並無成見;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廢死聯盟真是曠世奇葩呢?就是看到李勝雄律師在記者會上說「猴子可以殺,人就是不能殺」的時候。聽在我這種除了好吃的之外,十分愛護動物的人耳中,說多刺耳,就多刺耳。李大律師的思想基礎,和在著名的1860年牛津大學進化論辯論中,質疑Thomas Huxley「你祖父那邊,或祖母那邊是猴子後代」的Samuel Wiberforce主教,或許出自於同樣的宗教情懷也說不定啊。

 

 但咱們的廢死聯盟(「廢物去死聯盟」),成員來來去去,事實上沒誰從頭到尾堅持理想。勉強來說,海盜庶幾近之。連印度板球選手都抓來培養,這樣的球隊,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一樣茫然。就拿與運動家隔很久才會來一次的對戰來說好了,應該沒人記得上回海盜什麼時候贏過運動家。我想,極可能從來沒有過。所以就撞運動家吧!

 

 從表現來看,海盜本戰先發投手Ohlendorf就是根廢柴──因一勝難求,已在江湖上搏得「喔!爛豆腐」的雅號。但平心而論,沒能拿下勝投,不代表球隊必定輸球──本季Ohlendorf先發10次,海盜也贏了2場呢!所以本戰若撞運動家,直接風險反倒出在運動家先發投手Gonzalez身上。

 

 剛不說「老羞成怒」嗎?舉個現成的例子──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Gonzalez往往先上下左右投點引誘球試試,一旦裁判都不欣賞,便老羞成怒,紅中給他塞過去。還好本戰主審Ron Kulpa,好球帶一向不算太窄;希望Gonzalez能因此討點便宜。

 

太空人@遊騎兵

 

戰績:太空人2946敗(1敗中);遊騎兵4529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遊騎兵41敗。遊騎兵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Roy Oswalt59敗、自責分率3.08。遊騎兵Tommy Hunter30敗、自責分率2.31

 

Odds:太空人+142;遊騎兵-151

 

 要說有顆好心腸,愛護動物者,恐怕機率會高於宗教人士。因此,遊騎兵掛掉的時候,我不在身邊,想起來……很難過啊!那……就趁太空人派出王牌投手Oswalt的時候,撞遊騎兵,以表支持。

 

洋基@道奇

 

戰績:洋基4628敗(1敗中);道奇4034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道奇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洋基Andy Pattitte92敗、自責分率2.48。道奇Clayton Kershaw74敗、自責分率3.24

 

Odds:洋基+100;道奇-106

 

 霪雨雰霏之時,血氣不行,難免春宵苦短;既然本戰洋基受讓,就來客「壯陽雞」──應該不少朋友都是醬想的吧?不過呢,你也該知道:本戰是洋基客場6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實不宜輕易看好。

 

 反正……我想到前天瞄見ESPN的預告跑馬燈:「由郭泓志領軍的道奇……」咳!有必要玩成這樣子嗎?還好小郭的同事應該沒人懂中文,否則對他來說,未必是件好事。但這正代表:不必看轉播表;本戰電視不轉播一下,應該是不行的啦!

 

 晚春慵懶的風情啊──舒舒服服躺在沙發上,邊看邊吐血,不正有點林黛玉式的風雅嗎?隨便選一隊去撞吧!我選洋基──因為選道奇,合理性也並沒比較高。

 

By LEO 2010.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