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費城人@藍鳥

 戰績:費城人37勝34敗(3連敗中);藍鳥41勝34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藍鳥4勝0敗。藍鳥主場1度交手,藍鳥1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A. Happ,4勝0敗、自責分率3.47。藍鳥Brad Mills,0勝0敗、自責分率9.82。

 Odds:費城人-107;藍鳥-101。

 今天以1:6掛點後,費城人近10戰只拿下1勝;與網友們冠的「廢人」封號,真相稱啊!

 但即使如此,費城人還是國聯東區龍頭!看看戰績表,費城人領先大都會0.5場勝差、馬林魚1場、勇士4場……還來得及啊!及時振作,可免藍鳥般排名節節落的厄運。

 說起藍鳥,究竟是幸福的青鳥,還是帶衰的粉鳥?始終是個難題。首先想到的是:明天的先發投手Mills是誰呢?嗯……誰也不是。

 Mills是前年藍鳥以第4輪第145順位選上的投手,由於表現優異,今年便升至3A;但在Las Vegas 51s出賽13場,戰績1勝8敗、自責分率4.48……理應再說再研究,然而,當ESPN說咱們最信賴的Roy Halladay本季不無可能拿下30勝後,他老兄就死給大家看──拉傷右鼠蹊部。然後終結者Scott Downs跑壘時扭傷左腳拇指;Casey Janssen則直接在練球時練到右肩發炎。

 Brett Cecil被升上大聯盟頂Halladay的缺,貢獻了2敗;那頂Janssen缺的Mills當然不能示弱──19日投不滿4局就掉了4分……該戰藍鳥的對手正是費城人;因此姑且將這當成本戰大致上的背景。

 話又說回來,那一戰,藍鳥最後還是以8:7擊敗費城人了喔!話說世人都喜扶強鋤弱,徹底看衰狂敗不止的費城人,也屬人情之常。但我當然不是那種人……世道涼薄,來點溫暖吧!本戰就支持弱者,撞費城人!

 再怎麼說,雖說派出Mills先發係屬無奈,但藍鳥也算賞了臉;就看費城人是不是領情了。

老虎@太空人

 戰績:老虎41勝32敗(1敗中);太空人34勝37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空人1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Alfredo Figaro,1勝0敗、自責分率3.60。太空人Felipe Paulino,1勝4敗、自責分率6.18。

 Odds:老虎-114;太空人+106。

 玩球就像男女關係,混久了,過關掛點、悲歡離合,也都那回事而已……真能刻骨銘心的,要嘛就付出代價太慘重,要嘛就曾動了真情。

 所以,今天殷望極深,僅次於天使與金鶯的老虎,前2局就以4:0領先,卻漸漸被蠶食回去,最後以4:5飲恨,格外令我傷感。啊……不甘心不放手;續撞老虎!

 當然還是要瞧瞧客觀條件──菜鳥大對決啊!太空人Paulino,前年短暫大聯盟一遊,投了5場(先發3場),戰績2勝1敗、自責分率7.11;去年臂傷開刀,全季空白;今年卷土重來,表現……就像你上頭看到的數據那樣。

 而非選秀出身的Figaro,拜老虎投手陣容調整之賜,連一天3A都沒打過,就直升大聯盟。6月21日對釀酒人初登板,投5局掉2分,表現不差。依我看,變速球和曲球都還行,球速也能催到155公里……應該是有前途的啦。

 說起太空人,去年農場總勝率0.397,好像全聯盟最爛;但年初卻好像聽說要關掉委內瑞拉棒球學校……天啊!難怪Andres Reiner想撞牆。

 忘了確定時間……1989或1990年吧?Reiner強烈建議太空人在委內瑞拉設立棒球學校;1996年雙城也跟進。到今天,委內瑞拉好手之多,就不必我多介紹了。其中……若Reiner回首前塵,哪位球員最令他遺憾呢?會不會是Johan Santana?

 Santana生長於委內瑞拉最高的聚落──Tovar。Reiner曾翻山越嶺,力勸Santana的爹娘讓兒子加入太空人委內瑞拉棒球學校。由於誠意感人,Reiner終於擊敗對Santana也有興趣的洛磯,於1995年夏天得到16歲的Santana。

 但後來……由於太空人好菜鳥滿天飛,未能在1999年12月將Santana放進40人名單,就醬被馬林魚弄走了。但馬林魚也不是真心要Santana──同一天又換給了雙城。之後Santana表現其實很不穩定;2002年混3A時,始終相信自己眼光的Reiner還想把他弄回太空人,卻沒有成功。

 說起委內瑞拉……活在台灣,真要惜福啊!世上儘有亂到不可思議的地方。那些委內瑞拉籍大聯盟球星,同時身兼兩種身分──委內瑞拉之光,以及……大肥羊!

 最有名的例子……你還記得Ugueth Urbina吧?他母親Maura Villareal,不就被綁架過嗎?當時綁匪還順便搶走了100萬Bolivar。記得周旋許久之後,似乎安全獲釋了?但2005年年底時,Urbina本身倒因殺人未遂被逮走了;好像被判了14年有期徒刑……

 對了,那個100萬Bolivar,很多嗎?大致上,沒哪個國家啥都亂,經濟卻能一片大好。Maura Villareal被綁架的時候,由於2003年2月起施行的貨幣、外匯管制,Bolivar對美元官價固定在2,150:1,但黑市價大約4,000:1以上。

 前年,總統Hugo Chavez宣布退出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這兩個「北美帝國主義用來剝削弱小國家」的機構;倡議搞個拉丁美洲貨幣組織。去年為了解決居拉丁美洲之冠的通貨膨脹率,又弄出新貨幣Strong Bolivar──的確很Strong,就是將貨幣面值縮小1,000倍的意思;Strong Bolivar對美元,官價遂變成2.15:1。但事實上……卻沒有比較值錢;兌換美元的黑市價格,也仍不到官價一半。

 合計Chavez總統任內,錢改了,國旗、國徽、國號改了,今年連憲法都改了。那個新國號Bolivarian Republic of Venezuela,和貨幣名稱一樣,都源於革命英雄Simon Bolivar。走這種風格的國家,不必想也知道是中國的好夥伴;所以習近平今年美洲行,委內瑞拉當然是極重要一站。

 社會主義,帶著理想色彩,怎麼看都像站在公義與弱者這邊。但什麼風格,人們生活會比較好?實在很難說……台灣要有那麼多石油,早發財了。

洋基@大都會

 戰績:洋基41勝32敗(3連勝中);大都會37勝35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洋基3勝1敗。大都會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A.J. Burnett,5勝4敗、自責分率4.24。大都會Tim Redding,1勝2敗、自責分率6.08。

 Odds:洋基-167;大都會+159。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洋基近來很猛啊!大都會又沒啥地方明顯帶有威脅性……尤其是派出Redding先發!所以隨隨便便就撞個洋基吧!

 Redding,1997年時以第20輪第610順位被太空人挑中;2003年登上大聯盟後……先是第二年就被抓去換了教士的捕手Humberto Quintero;然後,出賽9場(先發6場),0勝5敗、自責分率9.10,又馬上被弄去換了洋基的Paul Quantrill;然後,對紅襪投了1場,1局就掉了6分自責分,嚇得洋基第二天就把他趕走;然後,在白襪小聯盟混了一年;然後,拿了國民的小聯盟合約投大聯盟──雖然榮居國民陣中惟一10勝級投手(10勝11敗、自責分率4.95),但球季結束,連國民都不想要他。

 然後,時來運轉,今年得到大都會一紙1年225萬美元的合約;然後,春訓時肩膀就受了傷;然後,5月19日重返大聯盟;然後……咱們撞洋基。

 此外,大都會怎樣,姑且別管他,話說洋基這波3連勝,場均可得9.33分。反正都那麼隨便了,那就……順便撞個大分玩玩吧!

By LEO 2009.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