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費城人@勇士

 戰績:費城人28勝23敗(3連敗中);勇士30勝22敗(7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勇士主場5度交手,勇士3勝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Kyle Kendrick,3勝2敗、自責分率5.04。勇士Derek Lowe,7勝4敗、自責分率4.86。

 Odds:費城人+125;勇士-133。

 想不到啊,勇士今天竟然真的又贏了!那……沒辦法了;只得繼續撞勇士;撞到他們倒店再說。

金鶯@洋基

 戰績:金鶯15勝37敗(6連敗中);洋基32勝20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洋基6勝1敗。洋基主場4度交手,洋基4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Bradley Bergesen,3勝3敗、自責分率5.96。洋基Philip Hughes,6勝1敗、自責分率2.70。

 Odds:金鶯-295;洋基+320。

 真遺憾啊,金鶯今天竟然真的又輸了!那……沒辦法了;只得繼續撞洋基;撞到金鶯開張再說。

響尾蛇@道奇

 戰績:響尾蛇20勝33敗(9連敗中);道奇30勝22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道奇7勝1敗。道奇主場5度交手,道奇4勝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Edwin Jackson,3勝6敗、自責分率6.03。道奇Carlos Monasterios,2勝0敗、自責分率2.20。

 Odds:響尾蛇+132;道奇-140。

 道奇今天充分示範了啥叫缺乏適時一擊。

 或許你會想:擊出再見全壘打,以1:0勝出,豈非一擊得很適時?事情不是醬的──因為盤口開「1+45」,就是道奇贏1分,100元只能贏到45元的意思。壘上無人時打出再見全壘打,是在打火大的啊?

 這當然……隨便講講的啦!依我的個性,沒輸到,就歡頭喜面了。然而,今天是因為響尾蛇由Dan Haren這顆大毒牙先發的緣故,道奇才有這種讓分、賠率條件,明天,可就更嚴苛了。而且,比起這場苦戰,明天道奇變數更大。

 若不能出現適時好幾擊,靠火力勝出,光看道奇明天先發投手Monasterios,就令人憂心忡忡。這位委內瑞拉小哥,2006年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洋基,但馬上被當成交易填充物,向費城人換來Bobby Abreu和Cory Lidle。去年,Monasterios在高階1A的清水市長尾鮫(Clearwater Threshers)幹得不錯,還入選了Florida State League的全明星隊,因而升上2A。去年12月11日,大都會以規則5選秀弄到了Monasterios,但馬上又將他抓去向道奇換了點現金。

 幸福人生從此開始!道奇將他放入40人名單,所以給了1年400,000美元合約。雖是基本消費,但已夠Monasterios在家鄉買屋買樓。由上述約略可知,若問Monasterios有什麼特長,答案是「腿」。至於場上表現,雖然帳面成績還不差,其實還屬於不掛保證的階段。何況,這種窩在牛棚裡,偶爾出來先發一下的投手,會好也投不長。

 不過,如果說6連敗的金鶯算還沒開張,那9連敗的響尾蛇就形同倒店了。只得繼續撞道奇了;會好也說不定。此外,既然提到了,順便來介紹一下規則5選秀吧……

 規則5選秀(Rule 5 Draft),基本上就是規則4選秀施行前,針對小聯盟球員的選秀辦法。受制於球團體系人才濟濟而無法出頭的潛力好手,因而得到另覓跑道的機會。

 每年在12月份冬季會議最後幾天舉行的規則5選秀,分為大聯盟、3A、2A三個層級。球團選中球員後,必須整季將其放在正式名單中。以大聯盟為例,被選中的球員,必須立即進入40人名單(3A為38人名單、2A為37人名單),且隔年獲留在25人名單中、不被下放的保障。但也因為如此,40人名單已滿的球隊,將無法參與規則5選秀。而為了防堵球團鑽漏洞,將球員放入屬於25人名單,但卻不佔位置的傷兵名單,特地規定至少要讓球員待在25人名單中90天。舉例來說,某球員本季只待了40天便進入傷兵名單,則下一季球團至少要讓他在正式名單中待50天。而若經規則5選秀選中的球員遭交易或讓渡,則新東家將承負原義務。若球員遭讓渡且乏人問津,則將回到原球隊,並不再有必須擺入正式名單之限制。

 為了規則5選秀不被濫用,大聯盟球隊每選1位球員,必須付球員原屬球隊50,000美元;3A選2A(含)以下球員為12,000美元;2A選1A球員為4,000美元。如果球員經上述發展回到原來球隊,則原球隊必須給還一半金額;若被讓渡至新球隊,新球隊也將付一半金額給選他的球隊。

 球員符合規則5選秀資格的定義如下:

 一、若球員簽下首張職業合約時年滿19歲,而在第4個職業年度未被放在球團40人名單中。

 二、若球員簽下首張職業合約時未滿19歲,而在第5個職業年度未被放在球團40人名單中。

 是否被放在40人名單中?以美國時間11月20日為準。因此,若球團不想旗下球員成為規則5選秀對象,於11月20日前將該球員放入40人名單即可。如2004年1月與水手簽約的陳鏞基,便因此於2007年11月20日進入40人名單。

By LEO 2010.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