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山貓@魔術

 戰績:山貓,44勝39敗;魔術,60勝23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魔術4勝1敗──2009年11月11日,93:81(魔術客場勝);2009年11月17日,97:91(魔術主場勝);2010年1月24日,106:95(魔術客場勝);2010年3月15日,96:89(山貓客場勝);2010年4月19日,98:89(魔術主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48、客場過關率0.536。魔術總和過關率0.567、主場過關率0.585。

 讓分盤:山貓+8.5;魔術-8.5。

 首戰,魔術第一節就領先11分,上半場結束時,更擴大領先幅度至16分;但下半場打出39:46的比數,僅能力保不失而已。究其因,和由Michael Jodan至Larry Brown早就擬定甚至公告周知的陽謀不無關係。

 陽謀者,不怕你知道的盤算也!就是要打擊Dwight Howard啦!話說Howard首節即送出6記火鍋;鞏固中樞,為魔術拉開比數之主因。但山貓攻守兩端衝著魔獸而來,造成Howard犯規麻煩纏身,下半場打打停停。Howard在場上與否,正與該戰魔術相對競爭力興衰若合符節。

 攻擊端,敢不計代價衝擊禁區,就叫山貓;漂移著跳投,則叫公牛。但為什麼會有個名詞叫「牽制力」呢?防守端焦點集於一人,當然顧此失彼。因此魔術空檔不少;砍將效益,便成為決勝關鍵。

 Jameer Nelson拿下32分,佳!但Vince Carter空檔屢投不中,僅用19投4中、0.210命中率換來12分,不優!但話又說回來,非受迫下的低命中率……手氣使然,總難免偶爾衰一下吧?原諒他。既然山貓戰略成功,但還是輸上10分,那就撞魔術吧!

 然而,誠如首戰戰前分析時說的,魔術從沒讓過山貓這麼多分;9.5分這盤口嘛,頂多也只能算合理而已。若你想撞山貓,好消息是:山貓大箭頭Stephen Jackson,不是在首戰最後時刻消失了嗎?原因是膝部感到不舒服。而今檢查結果出爐,僅膝骨小挫傷而已,無礙本戰上場。

 對了,Howard首戰雖僅上場27分49秒,但送出9記火鍋,平了爵士Mark Eaton於1985年4月26日對火箭,與1990年4月29日火箭Hakeem Abdul Olajuwon對湖人所共同保持的NBA季後賽紀錄。至於NBA例行賽火鍋紀錄,則是由湖人Elmore Smith於1973年10月28日對拓荒者敲出的17個。

馬刺@小牛

 戰績:馬刺,50勝33敗;小牛,56勝27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小牛4勝1敗──2009年11月12日,92:83(馬刺主場勝);2009年11月19日,99:94(小牛主場勝);2010年1月9日,112:103(小牛客場勝);2010年4月15日,96:89(小牛主場勝);2010年4月19日,100:94(小牛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36、客場過關率0.476。小牛總和過關率0.463、主場過關率0.292。

 讓分盤:馬刺+3.5;小牛-3.5。

 對小牛最佳的防守戰略,一向都是找個漢草頗佳的傢伙,盡其可能干擾、防堵Dirk Nowitzki,然後重點擺在切斷Nowitzki與團隊的聯繫上。可不?看Nowitzki首戰被鬼附身級的演出──堂堂7呎以上,硬要旱地拔蔥,靠直覺與腕力將球開出去,然後還進了,能奈他何?但即使14投12中,神投一至於斯,也只拿了36分。擺在全局裡,馬刺並沒有因此而絕對輸球的道理。

 但說真的,首戰兩隊的作戰品質都不算太好;除了Nowitzki外,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馬刺教頭Gregg Popovich又祭出了「駭客戰術」。都到啥時候了?當然錙銖必較──為此,謹慎的小牛昨天特地讓被駭的Erick Dampier狂練150個罰球;據說中了140個,命中率高達0.933哪!

 這個嘛,並不重要,但卻令人感嘆,還玩這個,Popovich已無奇招可出了嗎?那就……撞小牛吧!

By LEO 2010.04.21

arrow
arrow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