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有些痛心;深沈的發出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喟歎。就在剛剛吧,10點半了,夜深人靜、萬物蟄息,竟然還有編輯來催稿?何況,不是早就約好20號那天交稿嗎?今天並不是20號啊!
 
 對,我知道:已經快22號了……
 
 不過呢,因為很多朋友對活塞首役即敗給七六人感到震驚的程度,不下於當年馬刺首役敗給金塊。所以即使趕稿中,也要貼點看法出來。
 
 然而,真有那麼令人震驚嗎?我最大的專長,就是發表事後諸葛亮的高見。無奈,雖然在主場,照算活塞的戰力指標是要優於七六人6分左右的,但真打起來,輸七六人個一、兩場,橫看豎看,也都不是怎麼令人訝異的事情啊!於是謹此貼上4月1日時在某新聞網發表的報導,供大家參考:
 
本季NBA局勢雖詭譎莫測,但卻令人少了分對於「意外」的期待。這是因為:在東區,塞爾蒂克與活塞睥睨群雄,被翻盤的機率微乎其微。在西區,雖然廝殺激烈,目前為了搶最後2張季後賽門票而血戰的小牛、金塊、勇士,勝率都超過0.61,但這也代表分區季後賽時,即使高種子球隊落敗,也算不上冷門。
 
相對於西區的熱戰,在強弱懸殊的東區裡,似乎只有開季一個月內15戰裡只贏了5場,現在卻能以5成勝率坐七望六的七六人,最有那麼一絲能帶來驚奇的希望。
 
3737敗的戰績,雖說如果擺在西區只像塊渣,但七六人絕非泛泛之輩。25起,他們在24戰裡贏下了19場。塞爾蒂克、活塞、太陽、馬刺、小牛、火箭、金塊……本季都曾是七六人的手下敗將。
 
去年123敗給老鷹後被解僱的七六人前經理金(Billy King)表示:教練奇克斯(Maurice Cheeks)表現出色、球隊也很團結。但他也認為自己在七六人繳出的成績單並非不及格;並指出交易來米勒(Andre Miller)是關鍵。
 
本季米勒場均17分,是生涯新高。但這位七六人主力控衛,卻對球隊的好表現也感到驚訝。他認為這應該代表著球隊進入正軌,且球員們信心十足。
 
的確,球隊的成功,是教練與所有球員順利融合的集體成就。但有「小AI」美稱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無疑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離隊後,費城最閃亮的明星。
 
本季場均19.8分、5.4籃板、4.6助攻、2抄截的伊古達拉,身體素質與運動能力均佳,早在高中時期即展露頭角;甚至曾拿下州賽跳高亞軍。2004年,他也成為亞歷桑那大學籃球隊隊史上首位籃板、助攻、抄截居全隊之冠的球員。迄今Pac-10聯盟史上只有2位球員曾在一季裡拿下3次以上的大三元紀錄,除了伊古達拉外,另一位就是奇德(Jason Kidd)。伊古達拉,無疑就是費城目前的「答案」。
 
 職是之故,真的有人認為活塞該橫掃七六人嗎?沒有的話,別說輸個一場了,再多輸個一場,也還好吧?其實活塞在第三節時,還一度領先15分,就這樣被逆轉了,有什麼意義呢?應該有吧,只是我看不太出來。那麼,就讓在拓荒者時期相處過的奇克斯和華勒斯(Rasheed Wallace)說說看是怎麼回事吧!
 
 華勒斯今天送出7記麻辣鍋,漂亮的平了隊史季後賽火鍋紀錄。但他說:「我那一投失手,錯失追求機會。輸了,沒得話說。」
 
 奇克斯則說:「下半場我們表現出色,才得以後來居上!」
 
 好像講了等於沒講吧?但其實比賽就是這樣……
 
By LEO 2008.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