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山貓

 戰績:老鷹,4勝1敗;山貓,2勝2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老鷹3勝1敗──2008年11月22日,88:83(老鷹主場勝);2008年12月16日,83:79(老鷹主場勝);2009年2月7日,102:97(老鷹客場勝);2009年3月7日,98:91(山貓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1.000、客場過關率1.000。山貓總和過關率0.750、主場過關率1.000。

 讓分盤:老鷹-2.5;山貓+2.5。

 大小分盤:177.5。

 雙強對戰啊!強在哪裡?盤口上,一邊是5戰全都過關的老鷹,一邊是連過3關的山貓。

 其實開季前,我在一個非常公開的場合,說過必須十分注意山貓開季後的過關能力……問題是,我說過後,自個兒就忘了──山貓過關的近3戰,我就反下了他們2場。驗傷時才想起真自我,真是已惘然啊!

 問題在於:我原本的想法,也未必見得是對的!過了的這3關──首節領先19分,卻被逼到延長賽才贏尼克2分……該役介紹過了;不再贅述。差0.5分過了騎士,是因為騎士贏定了大放且要死不要山貓手氣太好──此係高讓分比賽之所難免。贏籃網兼過關……咳!提那破網作甚?

 但老鷹的客場,向來給人打來虛弱印象。看了113:105,老鷹贏國王8分之戰,其實別說過關了,能否勝出?本也難說。有玩走地的朋友就知道,盤口變化之劇烈,若非在有電腦軟體輔助之廿一世紀,早就累死了操盤手。而這是老鷹這波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會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大家衰嗎?

 因為這比賽太好猜,讓分盤我倒沒什麼看法──不是咱們好猜,而是開盤者好猜;所以我也懶得驗算;相信那些高手中的高手,必定能開出個合理的盤口來。合理者,雙方各二分之一的機率也。再說了,其實只有實戰上有其意義存在,才會引起我的興趣。自然界中亦復如是啊──老鷹與山貓爭些什麼?不就是隻老鼠嗎?

 所以,硬要玩讓分盤的話,無可無不可,直覺就撞老鷹。但那不是重點;也不分析什麼,如之前介紹過的:早決定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逢貓下小。我相信,整季下來,起碼0.55的命中率是會有的。但這要長期小注搭配,當成注單的背景喲!毋須太強調。

巫師@溜馬

 戰績:巫師,2勝3敗;溜馬,1勝3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3度交手,溜馬2勝1敗──2008年12月16日,118:96(溜馬客場勝);2009年2月9日,119:117(巫師主場勝);2009年3月30日,114:115(溜馬主場勝)。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333。溜馬總和過關率0.25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巫師-1.5;溜馬+1.5。

 「零號情報員」Gilbert Arenas,本季從零開始,再戰江湖,以0.436命中率,拿下場均27.6分;目前來看,果然帶給巫師戰績飛躍式的進步──勝率從上一季的0.231,進步到目前的0.400。我也並非語帶嘲諷……事實上,巫師的整體競爭力,恐怕還是要等Antawn Jamison復出後,才能做合理評估。

 僅管如此,面對Jeff Foster與Mike Dunleavy不知何時才能歸隊、Tyler Hansbrough一直無法亮相、Troy Murphy也不見得能上場的溜馬,雖是客場出戰,在只讓了1.5分的情況下,巫師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當然,相信你記得:只要比賽組合裡有溜馬,就沒啥合不合理可言。缺兵少將的溜馬,上一戰不是仍克服上半場落後6分的劣勢,以101:89暢勝尼克了嗎?溜馬那種球風,不管少了誰,手氣都是決定勝負的最大因素。

 手氣正如生理期,來不來?本未必有個準譜。而溜馬開季迄今,手氣很少來──一口咬定會來,就等著當家長吧!所以撞巫師!但也要有心理準備──對某些在特定時間裡期待大姨媽來訪的年輕朋友而言,來了,是件好事;但溜馬手氣若來,就算你衰。

 還有,以上僅是為了推介對生理期的正確態度而已,並非認真分析或推薦什麼;小玩就好,別以為盤口有啥可乘之機──巫師的射手Mike Miller,出戰熱火時傷了左肩,起碼要缺戰一星期。

活塞@魔術

 戰績:活塞,2勝3敗;魔術,4勝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活塞1勝0敗──2009年11月4日,85:80(活塞主場勝)。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333。魔術總和過關率0.800、主場過關率1.000。

 讓分盤:活塞+9.5;魔術-9.5。

 就在前天,缺兵少將的活塞,主場暢勝魔術5分,令尚存著百足之蟲理論的活塞迷興奮不已。但那場Dwight Howrad因肩膀受傷兼犯規麻煩,只打了不到17分鐘,得到8分、5籃板的比賽說明什麼?倒似與活塞無關,只說明魔術依賴魔獸日深,所謂本季補強,戰力猶勝去年……再說再研究。

 我相信本戰實際盤口仍不會太早開──活塞兩大主將Tayshaun Prince與Richard Hamilton上與不上?很難確定……我也懶得去確定;反正就撞魔術啦!上次客場飽受屈辱;因為沒輸習慣,連「飛人」Vince Carter的防守都被教練拿來說嘴……一向有客場慘敗後回主場大勝前科的魔術,本戰化力量為對手悲憤的態度,是一定要拿出來的啦!

 如果拿不出來,持續跨季對戰6連敗的窘境呢?那……我也沒辦法。但要知道的是:Carter的踝傷,仍讓他處於隨時缺戰狀態中。此外,那個「再說再研究」,並非我看衰魔術──遭禁賽的Rashard Lewis,10天後就回來了。

太陽@塞爾蒂克

 戰績:太陽,4勝1敗;塞爾蒂克,6勝0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塞爾蒂克2勝0敗──2009年1月20日,104:87(塞爾蒂克主場勝);2009年2月23日,128:108(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333。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太陽+9.5;塞爾蒂克-9.5。

 兩隊上一戰,太陽客場以100:122慘敗給另一支東區強權魔術,塞爾蒂克則客場與西區軟杮子灰狼激鬥全場,靠最後幾分鐘老牛拉破車的節奏,以92:90險勝。由此觀之,即使本戰塞爾蒂克能恢復正常,擊敗客途秋恨中的太陽,也難保11月2日讓黃蜂10.5分,卻只贏了10分的慘劇。

 從那節奏的改變,似乎塞爾蒂克開季時一副要將人吞吃入腹的氣勢與企圖心已漸漸消逝。本戰小撞塞爾蒂克來觀察;若真回歸贏球就好那種令人齒冷的態度,立馬將他們從氣勢牌名單中剔除。

金塊@熱火

 戰績:金塊,5勝0敗;熱火,4勝1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金塊2勝0敗──2009年1月8日,108:97(金塊主場勝);2009年2月11日,99:82(金塊客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800、客場過關率1.000。熱火總和過關率0.800、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金塊-1.5;熱火+1.5。

 天啊!又遇到那種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的場面了──這兩隊,都是開季以來必撞的氣勢牌;怎樣處理呢?

 閃過?天啊!誰教你這種逃避的人生觀?出來面對;隨便選一隊撞吧!我選的是金塊,因為,金塊對熱火,已經跨季8連勝了;上一回熱火戰勝金塊,發生在2004年12月18日──107:100!那時Shaquile O’Neal還在熱火哩;該戰打了41分鐘,拿下20分、11籃板。就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小撞金塊!

籃網@七六人

 戰績:籃網,0勝5敗;七六人,2勝2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籃網4勝0敗──2008年12月7日,95:84(籃網客場勝);2008年2月1日,85:83(籃網客場勝);2009年2月24日,98:96(籃網主場勝);2009年4月5日,96:67(籃網主場勝)。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000、客場過關率0.000。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籃網+12.5;七六人-12.5。

 我想,本戰看好籃網起碼能靠著高受讓分過關的朋友,應該不少。而看看上一季對戰紀錄,七六人硬是不敵籃網的習慣,也令人驚懼。但我還是要撞七六人。嗯……也不能說是撞七六人,應該說是要反下籃網。話說這亙古未來之大破網,迄今仍在「處女網」狀態中。但誰也都知道,總有一天會開胡;所以這只是普遍性原則而已。單就本戰而言,基本盤評估上,並無哪方有利。隨便你撞,又或避開亦可。

灰熊@湖人

 戰績:灰熊,1勝4敗;湖人,4勝1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湖人4勝0敗──2008年12月23日,105:95(湖人客場勝);2009年2月1日,115:98(湖人客場勝);2009年3月4日,99:89(湖人主場勝);2009年4月13日,92:75(湖人主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333。湖人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灰熊+11.5;湖人-11.5。

 湖人連續兩場客場打了延長賽,分別險勝雷霆3分、火箭1分。是不是像Pau Gasol加盟前,湖人教頭Phil Jackson所說的:湖人本只是支實力在5成勝率左右的中等球隊呢?難說,難說。

 歷來,不管湖人怎樣高讓分,都很少人敢輕攖其鋒;此即強大之象徵啊!但話又說回來,其實也不必想太多,抱持平常心就好。盤口不同實戰啊!目前打了5場比賽,盤口上湖人1關未過;就說湖人其實是與籃網同等級的球隊,誰曰不宜?所以本戰仍然反下湖人;撞灰熊!風險呢?雖然有讓分與受讓之別,其實也只和反下籃網一樣──湖人總有開胡的一天啊!是不是就在本戰?誰知道呢?

 反倒我擔心的是灰熊。基本上,只要看到有Allen Iverson在陣中,我就昏倒一半。當然,這只是個人成見啦!上一戰對勇士,戰神替補上陣,豪取18分,表現極為優異。但常態是……對替補身分與上場時間都有意見的Iverson,若真為了爭一口氣,愈發卯起來打,就愈發令我擔心。

 不過,湖人又有了新問題。Gasol能不能上?尚有疑問,反倒對火箭一役打了近45分鐘,勇奪17分、17籃板的中鋒Andrew Bynum,賽後赫然發現肘部受傷;據說連穿衣服都有困難。已進了核磁共振檢查,不知結果如何?

 穿衣服都有困難,想必上不了場;嗯……

By LEO 2009.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