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海盜

 戰績:紅雀59勝51敗(1敗中);海盜45勝63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紅雀5勝4敗。海盜主場3度交手,海盜2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0勝3敗、自責分率2.10。海盜Paul Maholm,6勝6敗、自責分率4.15。

 Odds:紅雀-250;海盜+230。

 再怎樣的天王巨投,都有因身心調整、球運等因素大爆的時候,即使是我說過非支持他一下不可的Carpenter 亦然──7月1日,對巨人5局就爆6分。但以「爆率」來看,Carpenter已算是超級穩定型投手;那之後6度掛帥先發,5勝0敗、自責分率1.60。

 更妙的是,紅雀教頭Tony La Russa雖然一副酷樣,但我總覺得他對Carpenter因敬生懼──Carpenter幾乎每戰都想完投;即使到了換投時機,教頭往往也會等整局結束時才偷偷換人。意思就是:Carpenter穩定而長局數控制比賽,是較能放心的常數;在這基礎上迎接所有不可測變數,總是占些小便宜。

 當然也可以想,Carpenter是不是又到了該爆的時候呢?海盜這批亡命之徒若暴走怎麼辦?而近7戰,若不算8月5日對大都會得的那12分,紅雀其他6戰場均得分僅2.16分,若4月5日時,對紅雀投過1場,7局僅失2分(1分為自責分)的Maholm本戰再瘋起來,徹底壓制貧打的紅雀,怎麼辦?難道紅雀沒有起碼掉分洞的可能嗎?

 都可能啊!但若你想得如此全面而周到;依我看,這遊戲也甭完了。

金鶯@藍鳥

 戰績:金鶯45勝63敗(2連敗中);藍鳥51勝5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金鶯5勝4敗。藍鳥主場3度交手,藍鳥3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Jason Berken,1勝9敗、自責分率6.93。藍鳥Ricky Romero,10勝4敗、自責分率3.53。

 Odds:金鶯+185;藍鳥-201。

 富邦大小分盤:9.5。

 如果是講究數據的朋友,應該會發現:Berken雖然戰績鴉鴉烏,但對藍鳥主投2場,戰績1勝0敗、自責分率僅3.37。

 其實Berken一見藍鳥,本就該往事如煙,五種氣味湧上心頭。話說金鶯趕走Adam Eaton後,將Berken調上大聯盟。5月27日Berken亮相,對手就是藍鳥。結果Berken主投5局,失2分,初登板即拿下勝投。

 該戰,Berken於5局裡被擊出7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球保送;之所以只失2分,全靠Berken臨危不亂,化解5次失分危機。

 5局就碰上5次失分危機,豈不是見鬼?慢!若朋友不只講究數據,還善於棒球統計學分析的話,或會認為:這正是當WHIP高而ERA低時,代表投手心理建設佳、球威夠、三振能力強或啥啥的……

 反正,從那之後,Berken又投了12場,當然偶有佳作,但金鶯就輸掉了其中11場。碰上Romero這位優秀的藍鳥寶寶軍團成員,金鶯當然是相對較不合理的選擇。

 所以就撞個藍鳥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馬林魚@費城人

 戰績:馬林魚55勝53敗(3連敗中);費城人61勝45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費城人6勝3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馬林魚2勝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Ricky Nolasco,7勝7敗、自責分率5.00。費城人Joe Blanton,7勝5敗、自責分率4.02。

 Odds:馬林魚+135;費城人-143。

 富邦大小分盤:8.5。

 咦?怎麼這兒還有一條馬林魚?不是被包進國民便當裡了嗎?那就……撞費城人吧!

 話說去年7月中旬,大都會劈哩叭啦打下一波9連勝,令被追到只領先0.5場勝差的國聯東區龍頭費城人心煩意亂。剛好那時候運動家大清倉,費城人便趁機用2A左投Josh Outman、1A外野手Matt Spencer、1A二壘手Adrian Cardenas,向運動家換來了Blanton。結果在費城人季後賽冠軍之路上,擔任第4號先發的Blanton,對釀酒人、道奇、光芒,每個系列各出賽1場。那3戰不但費城人全都勝出,Blanton自己也拿下2勝。

 必須注意的是:基本盤計算之後,費城人勝出並不如想像中高。雖然Blanton近況穩定,7月近5次出賽,自責分率更僅1.47;但Nolasco近況也不差,近3戰自責分率更低至1.32。雖說那三戰的對手教士、勇士、小熊,當時都能想得出不怎麼打不得到球的藉口,但費城人打線近來動不動就得瘟病,也挺令人豬流感的。那就撞費城人,再來個小分搭配一下吧!

釀酒人@太空人

 戰績:釀酒人54勝54敗(1勝中);太空人53勝5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釀酒人4勝2敗。太空人主場6度交手,釀酒人4勝2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Carlos Villanueva,2勝8敗、自責分率5.98。太空人Bud Norris,1勝0敗、自責分率0.90。

 Odds:釀酒人+117;太空人-125。

 富邦大小分盤:9.5。

 兩隊戰力值,原在伯仲之間。然太空人正走衰,不但2連敗中,且近8戰只拿下2勝;而釀酒人近4戰取得3勝。但本戰……撞太空人試試看吧!

 不是因為Norris 數據漂亮──救援1場、先發1場,未必看得出啥苗頭;也不是因為Villanueva很遜──上一戰5局無失分,剛贏了教士。而是因為──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吧。

 太空人是本季最後一支開封菜鳥的球隊;由於Roy Oswalt掛點,終於7月底將3A Pacific Coast League的自責分率王兼奪三振王Norris弄了上來。7月30日,對小熊救援投了3局、失1分,感覺還不差;8月3日就直接拉上先發,對紅雀投了7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

 風險在於:Norris投球數受到保護,此外,若想飆球,就容易失控。但……也只能撞太空人了;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印地安人@白襪

 戰績:印地安人46勝62敗(2連敗中);白襪56勝53敗(1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白襪7勝5敗。白襪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eremy Sowers,3勝7敗、自責分率4.97。白襪Mark Buehrle,11勝5敗、自責分率3.79。

 Odds:印地安人+185;白襪-201。

 富邦大小分盤:9.5。

 上一次先發,8月3日對洋基,Buehrle投了4.1局就爆7分。難道投出完全比賽並接著締造大聯盟連續出局紀錄,就必須付出這種代價?

 但本戰若想撞白襪,風險還未必在Buehrle或印地安人發神經暴打高可能性上頭,而是……近來白襪每逢得分良機,常就輪到貧打者或盲劍客上場打擊。其實,這才象徵真的有衰到。但……還是撞個白襪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勇士@道奇

 戰績:勇士55勝54敗(1敗中);道奇67勝42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道奇3勝1敗。道奇主場1度交手,道奇1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Jair Jurrjens,9勝8敗、自責分率2.85。道奇Chad Billingsley,11勝6敗、自責分率3.82。

 Odds:勇士+125;道奇-133。

 富邦大小分盤:7.5。

 看看近況、投手等數據,應該會發現這是場很難判斷的比賽……其實也不會。我說過,人,是氣類相投的動物;人不俊俏枉少年啊!既然大帥哥Billingsley出馬,以我的立場,當然應該撞道奇。頂多……再加個小分來搭配一下囉!

紅人@巨人

 戰績:紅人56勝51敗(2連勝中);巨人41勝6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紅人5勝1敗。巨人主場3度交手,紅人2勝1敗。

 先發投手:紅人Homer Bailey,2勝3敗、自責分率7.06。巨人Tim Lincecum,12勝3敗、自責分率2.18。

 Odds:紅人+270;巨人-300。

 富邦大小分盤:7.5。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巨人!

 風險在於:世事哪有一定的?紅人上一戰,不就以4:0完封了Rich Harden主投的小熊嗎?反正也就是我常說的0.66 vs. 0.33的遊戲而已。那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By LEO 2009.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